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路旁的那棵樹

路旁的那棵樹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我以為他要死了。

  這棵樹一點兒也不美。醜陋的皮,溝壑的表,崎嶇不平,就像一條永遠也走不完的山間小路,那樣蜿蜒,那樣曲折。實在是有礙瞻容。

  每天放學,我總喜歡看一看他,我的心中裝着無窮的翻江倒海的話語,有時候,我真希望他能和我說說話,讓我把滿心的煩悶抖出來。

  南方的春天,總是多雨的。隔三差五就是一場春雨,潮濕的讓人厭惡,心情往往也是如雨一般。無奈,雨總是喜歡擾亂我的心情,我的日子。那就讓他擾吧,隨他去吧。

  又是一天下雨時,淅淅瀝瀝,朦朦朧朧,卻也心煩。走在小路上,撐着一把傘,去尋找那可早已不知死活的樹。

  到了。煙雨飄渺,就如紗帳。

  忽而,我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個綠苞,嫩嫩的、綠綠的,給人以無數生機。一剎那,我看到了生命,他在與我遙遙招手,那麼純真,那麼耀眼。

  我就站在樹下,望着那個還未開苞的綠苞。我想,如果它綻放了,一定是耀眼的無限生機。

  其實,我應該感謝這雨,有它才有生命,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路旁的那棵樹
網友評論
路旁的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