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雁南飛

雁南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送走最後一個朋友,舉起的手再一次放下,瞬間感到那樣的沉困,風兒從頭頂掠過,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關門回家。

  朋友走了,酒席散了,屋子裡又是一片安靜,還是自己一個人獨自享受這份心手相牽的感覺。

  懨懨的打開電腦,放幾首音樂,派遣一下喧嘩過去沉寂的鬱悶,一首熟悉的老歌傳入耳門,還是刀郎,滄桑到讓人心酸的聲音,頃刻間嘩然心碎。

  《雁南飛》,不知在什麼年代流行的一部電影,一曲纏綿到心也滴血的《雁南飛》,唱響大江南北,又是這首老歌,此刻重新響起,不再是當年的欣賞,多了的是獨雁孤鳴的悵悵愁緒。

  還是這樣靜靜的坐着,把頭斜斜的靠在椅背上,閉着眼睛,努力的平復溢滿胸口的傷感,想那些與自己好像有關的事情。

  朋友們說:又是一個春草綠了,希望在孕育中滋生,你不該再過那種清苦的生活。

  清苦嗎?我搖頭否認。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有多少清苦,就了卻多少是非,我可以自由的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不要看着那些不想看而還得必須看的臉色艱難生活,也不用無緣無故的接受別人施捨給我的痛苦。

  朋友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陰影或許真該掃去了,你為什麼總要活在那樣的故事裡呢?

  我說:沒有,對於過去那就是過去了,過去的經歷給我的除了失敗的教訓,還有心靈的感激,我感謝生活,它讓我懂得面對,學會堅強,更珍惜每一份真摯的感情。

  朋友說:愛情呢?

  我笑笑:愛情,什麼時候都是最美的追求,我不是一個沒有情調的女人,但我決不是一個濫施感情的女人,我更珍惜。

  朋友說:回家的路的呢?

  是啊,回家的路呢?我無法回答。就像這首歌,“盼歸,莫把心揉碎,不等今日去,已盼春來歸”。一隻離家索居的孤雁,舉目無親的飄零在異鄉的土地上,除了學會堅強,更多的時候就是這種不知道什麼是家的無奈。

  一種離愁,一種思緒,清晰的印在疲憊的大腦上,音樂一次次迴響在耳畔,自己愛着的,愛着自己的所有的人們,一張張熟悉而陌生的面孔,輕輕的從眼前劃過,眼睛始終潮濕,終於有不爭氣的淚滴落下......

  雁南飛,雁南飛,雁叫聲聲心欲碎......

  莫把心揉碎。

您正在瀏覽: 雁南飛
網友評論
雁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