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混血豺王有感

讀混血豺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混血豺王有感

  昨天我剛看完一本叫《混血豺王》的一本書,是沈石溪寫的。他是個着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他寫的書非常多,所以多次獲得獎狀。這本書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寫的書都很有趣。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大概的意思吧!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豺,它叫:白眉兒。它的主人養了它和另一隻狗,叫黑虎。黑虎是真正的狗,是地道狗,而白眉兒卻是一匹豺,它是裝扮成狗來騙主人的。而主人卻迷惑不解的覺得它就是狗,地道狗。自從小眉來了之後,主人就不理黑虎了。

  他們的故事是:主人總是逗小眉,給小眉吃最好的東西,讓小眉帶路。把黑虎甩在一旁,黑虎很孤單,想咬死眉兒。有一次,來了一隻豺,主人讓這兩隻狗分別去追。可是當小眉看清楚那是只養過她的豺娘,小眉非常不忍心下毒手。可是又不敢暴露自己是只豺的秘密,所以只好垂着臉去追它。

  當那隻豺鑽進了泥溝里之後,眉兒也跟着鑽進泥溝里。眉兒看着它,它也看着小眉。因為豺娘認出它來了。它們互相舔來舔去。當黑虎來的時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有一次,當黑虎為了證實一下小眉是匹豺,所以咬開自己的肚子,自殺后。主人很傷心,認為是眉兒的錯,所以趕它走。可憐的它只好回到以前的豺群里,最後它當上了豺王。

  可是有一天,它看見曾經想殺它的主人被一群狼困着,不好逃生。為了拯救主人,它不顧一切的犧牲了自己。

  總之: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什麼事要真實,不能欺騙人。而且我們同時也要像白眉兒學習,它竟然為了想救自己的主人犧牲了自己,值得我們學習,希望大家多多看這種知識很高的書。再見!

您正在瀏覽: 讀混血豺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混血豺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