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偉大是熬出來的》作者是馮侖,這本書我讀了,雖說沒有逐字逐句去領悟,大概意思還是摸清楚了。我覺得此書就像一位演講家在我們面前舉例說明闡述目的,也像一位長輩在給我們諄諄教導。此時的我就是聽者,我能做的就是去消化去思考再深入理解,讓自己汲取更多的知識和經驗。

  本書分為四大章,第一章是(偉大是熬出來的),第二章是(80后的核心競爭力在哪裡),第三章是(年輕人如何快意人生),第四章是(朋友決定視野)。通過我自己的閱讀理解,我把每一章設定一個關鍵詞來分享我的觀點。

  首先談談第一章的關鍵詞時間吧。時間這個詞沒有空間地域的限制,它無處不在,讓我們摸不着,看不着,聽不着,聞不着,卻感覺得着。二十歲之前我對時間沒有概念,青春飛揚,時間又算什麼呢?我不喜歡談人生,包括婚嫁,理想,道理,奮鬥等和人生沾上一點邊的東西。我看不進像《偉大是熬出來的》這類文學,我迷戀金庸,古龍等武俠小說,想過豪邁瀟洒快馬加鞭的生活。理想是多情的,現實是無情的,自古多情就得被無情傷。是時間褪去了我們年少的青澀,打敗了我們的天真無邪,沒有神仙沒有英雄,有的只是人滿為患的壓力。到了這個時候,我們的時間就不是享受出來的,而是熬出來的。散漫的人度日如年,偉大的人爭分奪秒,在等待和付出中時間作了最好的詮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同樣說明要在時間中打磨和成就自己,而我們如今不熬,要待何時?

  都說在同時間賽跑,所以我覺得最大的競爭就是時間的競爭。有市場就有競爭,就像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樣,在競爭中我們同樣身不由己。我是80后的,在這個市場上和我競爭的不僅僅有80后甚至再后,還有80前甚至再前,比四面埋伏還難突圍。馮侖說“歷史不會隔過任何一代人”,是呀,我們身上的包袱和使命不會因為時間而減少,只會任重而道遠。

  正是因為有了不同年代的使命,而我們需要給自己立志,需要給自己裝個GPS(人生導航)。就像馮侖說的內心要用理想來激勵自己,同時用時間來檢驗自己。趁我們還年輕的時候還可以立志奮鬥,有未來,有理想,有健康,我們才會有快意人生。

  光立志是不行的,還得有自己良好的交際圈。道路是曲折的,情感是多變的,在情感的道路上如果我們受挫了,就需要心靈的撫慰,我們才能一步步更加堅定地前進。而我們所做的一切也無非想要一個肯定,達到心理的需求。這時就需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陪伴,鼓勵和幫助自己。身邊有什麼樣的朋友你就會什麼樣的價值,所以選擇交際圈是從自身實際情況而定位的。鳥擇良木而棲,人擇良友而交,交到了好朋友就有一個良好的交際圈。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呀,才能做時間的主人,來一個快意人生。

您正在瀏覽: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馮侖偉大是熬出來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