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這幾天越是發冷,春天就是這樣乍暖還寒的。晴幾日,雨幾日的,春季總離不開多情的雨水。春天凝聚着雨水,雨水滋潤着春天,促養這萬物的生長。

  昨晚睡得早,今晨就醒得早。暗晦的天空飄着濛濛細雨,是個陰雨天。打開網絡,看到一網友寫了蘇東坡的《蝶戀花·春景》。敏感的神經被觸發,封在心裡的美夢被喚醒。曾經想着一個人靜靜的捧着喜歡的古詩詞,慢慢的品讀作者的喜怒哀樂,看文字間的飛揚。朝看日升起,暮看霞西墜;竹藤老樹,小橋流水。但這美好的夢想早被現實的生活沖的支離破碎,隨着年紀的增長越是遙遠。看看架子上的《宋詞三百首》已經有那麼點灰塵,就知好些日子多不曾翻閱過。

  佛曰:有意念就有慾望,有慾望就會痛苦。苦苦追尋的卻是竹藍打水,到頭來很多事多是一場空。放下就擁有,可有多少人能真正的放下,看破。

  夢遠夢遷夢難尋,讓心裡留個夢,無法觸及,可以隨想。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