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一書記觀后感

第一書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第一書記觀后感

  今天,我有幸觀看了《第一書記》這部教育題材的電影。讓我遺憾的是看的人很少,據說原本當地政府號召各市直機關黨員幹部都去觀看,沒有想到的是,竟然千人的影劇院里只有八十多人觀看。看到這樣的情景多少有些遺憾。

  《第一書記》電影的主人公原型就是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沈浩同志。

  2004年2月,沈浩同志積極響應省委號召,他作為安徽省第二批選派到農村任職幹部來到鳳陽縣小崗村,任小溪河鎮黨委副書記,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在小崗村任職近6年來,取得了巨大的成績,直到2009年11月6日去世。

  讓我聽到沈浩最多的話是“百姓就是天”“要為老百姓辦事,辦實事”,上有蕭縣的老母,城裡的妻子孩子很少照顧,他為了工作,他捨棄城裡的舒適生活,挑起重擔,不負組織重託,來到了小崗村一干就是六年,從修路、建造包產到戶歷史博物館,再到遷墳、招商引資鮮活的實例,將沈浩同志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想象表現的很生動,電影讓人感動,催人淚下,感謝在當下物慾橫流的時代,竟然有如此為民服務,不顧一切,一心一意的投身自己的工作,這樣的好黨員好乾部已經非常少了。或許是沈浩的事迹所感染,很多知名演員都加盟傾情參演,王剛、蔣雯麗、徐帆加盟也給電影增添了花絮和亮點,電影生動感人,是現時代最好的宣傳教育影片,很值得廣大黨員幹部觀看。

  從沈浩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敢為人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永不停滯、永不僵化,敢闖敢試、勇於擔當的高尚的敬業精神。他為了讓百姓滿意,犧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他用淚水用生命譜寫了人生最崇高的理想,不愧為百姓的當家人、貼心人和黨的好乾部。他的成績曾獲得胡錦濤總書記的高度讚揚和肯定,一時掀起向沈浩同志學習的高潮。

  從沈浩的身上我聆聽和體會到一種溫暖,他把群眾冷暖裝在了心裡,把生命置之度外,為了黨的事業,為了人民的生活不辭艱辛,奮鬥不止,直至鞠躬盡瘁。多麼好的人,一個難得的好人。好乾部,好黨員,好書記。只要把百姓裝在心裡,就會得到百姓的信任和歡迎,沈浩做到了,而且讓百姓很滿意。他是時代的楷模,他是是踐行“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的時代豐碑。

  我也在想,試問,那些沒有看電影的黨員幹部們,我真的不知道都在忙什麼?我肯定的說,如果和沈浩同志相比,不是一種羞愧嗎?

  人都說,好人一生平安,可為什麼沈浩同志這樣好的人,卻無情被病魔剝奪了年輕的生命。似乎這個世道也太不公平了?老天也似乎不長眼?無視好人和壞人了。我想,沈浩同志雖然告別了小崗村的父老鄉親,告別了老母和妻兒,可他在九泉之下一定是快樂的,因為他做了一件偉大的事情,為民辦了好事,做了實事。百姓不會忘記,人們不會忘記,沈浩同志的精神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感謝沈浩,悼念沈浩,他的精神是一座宏偉的豐碑,激勵着大家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他的氣節萬古長青!他的精神永垂不朽!(白鷺)

  第一書記觀后感

  《第一書記》講的是共產黨員沈浩同志放棄省廳機關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豐厚的物質待遇,主動要求掛職基層帶領群眾發展創業的故事,作為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沈浩同志克服現實中的艱辛困難和少數群眾的思想行為抵觸,不畏艱險,勇於開拓創新,大膽改革發展,最終帶領小崗村走上了一條精神、物質齊飛躍的蓬勃發展之路,而沈浩同志也因為長期工作勞累,倒在了自己的崗位上,真正踐行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生諾言。

  感動於《第一書記》,是因為這部電影立意深遠但又樸實真切,貼近生活,不是一味的拔高和無度的宣揚,而是通過細膩的手筆展示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有血有肉的真實一面。正如電影描述的一樣,沈浩同志最初願意下派基層,並不是因為什麼“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而僅僅是因為不願意在機關一潭死水的環境中荒度年華,希望給自己一片天地施展拳腳。正是基於這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理由,沈浩同志義無反顧的投入了農村,而且一干就是六年。

  感動於影片中的一個個畫面,於熱火朝天中反映出創業改革的激情,於豐盛熱列中激蕩着共產黨員與人民群眾血濃於水的依依親情,於寂寂無聲中渲染出人之真情。一是沈浩書記為了給小崗村修通公路,敢想敢幹,冒着“大不韙”的風險,反覆進京協調溝通,甚至以“村支書”的身份敢於直面鐵道部部長直抒胸臆、呈明道理,直到成功獲取京廣線鐵路暫停四十五分鐘的批文,以便於在京廣線上架設橋樑修通公路。當電話打到小崗村施工現場時,在一片歡騰中迎來了熱火朝天的築橋修路場面。我常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沈浩在還未獲取批複的情況下就讓工程上馬,甚至有點置之於死地而後生的味道,我想,應該是沈浩身上的正氣和為老百姓辦實事,為農村發展創業拼盡全力的精神在支撐着他採取了看來如此冒險的行為,因為,他一心為公,是為了發展和改革,所以他無所顧忌,敢想敢幹,勇於成為那個吃螃蟹的人,這是一種共產黨人激流勇進,開拓進取,為民服務的精神;二是沈浩書記在大年三十忙完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與親人共度除夕時,由於村裡五保戶老奶奶的挽留,在老奶奶家吃年夜飯,但讓人驚詫的是,隨着沈浩書記留在村裡吃年夜犯的消息不脛而走,所有的村民自發的帶着自家的菜,扛着自家的桌子,絡繹不絕的聚集到老奶奶家陪沈浩同志過年,於是,我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房間里、院落里、馬路上乃至房頂上都是興高采烈、推杯換盞的村民,只是為著陪一個人過年,沈浩書記的手機在村民手中不停地傳來傳去,只是為了向沈浩書記的家人問好、致謝,這是何其感人的場面呀,這是共產黨員與人民群眾血濃於水、唇齒相依的最真實體現,這一刻,我感覺似乎回到了上世紀四、五十年代,那麼的情感濃郁,那麼的真摯樸實,那麼的感人至深。因為你熱愛人民,所以人民愛你,因為你為人民服務,所以人民才會那麼的尊重和愛戴你。這是給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啟示;三是沈浩書記不幸逝世后,留下了二十六本工作日記,記錄了他在小崗村每天工作的點點滴滴,字裡行間流露出他對人民的關愛、對事業的責任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這是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用生命寫下的誓言,是他立足崗位,腳踏實地,改革奮進的真實寫照。

  沈浩書記是所有共產黨員學習的楷模和標杆,讓我們向他致敬

您正在瀏覽: 第一書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一書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