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獨倚窗前聽風雨落紅無聲滿地傷

獨倚窗前聽風雨落紅無聲滿地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獨倚窗前聽風雨落紅無聲滿地傷 標籤:風雨哈佛路

  一覺醒來的時候大概是半夜三四點鐘,聽見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靜靜的夜,孤獨的雨在風的陪伴中飄落,偶爾有幾滴拍打在玻璃窗上,打碎了寂寞驚醒了夢。翻來覆去再難入眠,閉着眼睛莫名其妙地心煩。滿腦子亂七八糟的片段,多是歲月的遺憾和傷感,揮之不去,忘之不掉,像窗外寂靜的雨夜裡那無聲的落紅,滿地的傷感有誰能懂。平淡的幸福帶給我很多感動,充實的生活填不滿所有的空間,內心的深處總有一片孤獨的空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的來、悄悄地散……

  自從父母去了之後,我覺得自己孤獨的像個孩子,有着與年齡不相稱的脆弱,一個人流淚,一個人悲傷。周圍一切煩惱和痛苦都能勾起我的心事,惹上我的眼淚。就在昨天聽說一個同學死了,雖然我們不是很熟,甚至陌如路人,只是兒時的同學,心裡仍然沉沉的下落。在我的同學中他是第五個去的,誰會是第六個?站在時光的盡頭,與我們同行的人一個個揮手再見,前路茫茫孤獨襲來,很多時候夜半驚醒在這樣的雨夜裡,像一隻流浪的貓躲在角落裡舔舐自己的傷口,看見撕裂結痂舊痕新傷,真想狂奔在無人能見的夜裡,“嗷嗷”地叫幾聲,發泄一下自己的壓抑和無奈。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別的孤獨,很想有個能懂自己的人抱一抱,不用太多的語言,只要一個帶笑的眼神就行。也曾有一段時間總是抑制不住自己去思念一些人,一些特好的朋友,日想夜想,想他們的一顰一笑,想他們的關懷呵護,因為他們讓我感受世界的美好。歲月停不下前行的腳步,只會一層層地剝開一顆滄桑遍布的心,看見它有氣無力的跳動,很多事的很多無奈,我們只能選擇放下。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媽媽說我是個心重的人,心重的人情亦重傷亦重,可惜明白的太晚,一切都已不能從頭來過。就這樣一段柔柔弱弱的身骨,一副悲悲憫憫的心腸且看日出日落每天都很新鮮,我知道自己修不成妖精的道行,當個又老又可愛的壽星也不錯哦。

  昨天放學以後帶孩子去逛大張,在童裝區轉悠的時候,也許是服務員眼神不好,把我當成孩子的奶奶,讓我哭笑不得。回家對着鏡子照了半天,我臉上有那麼多滄桑嗎?我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呢?十年前有人叫我”大姐“,五年前改稱”阿姨“,如今已升級成“奶奶”了。看來我是真的老了!仔細想想心淡了不少。不再那麼莫明地傷感,不再那麼執着地思念,不是有人說越糊塗的人越幸福嗎?我努力讓自己多點糊塗多點幸福,如今思念少了,牽挂少了,生活變得很寡味。親人遠了,朋友淡了,自己變得很現實。孤獨多了,傷感多了,生命亦變得很脆弱。寡味而現實的生活是因為歲月給我一雙慧眼,讓我把這脆弱的生命看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前世的富貴和來生的榮華都與我無關,我只戀這人間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獨倚窗前聽風雨落紅無聲滿地傷
網友評論
獨倚窗前聽風雨落紅無聲滿地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