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考感言

高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高考感言 標籤:高考狀元

  高考感言

  又是一年畢業季,又是一年高考季,六月是一個傷感緊張的季節。走了一批,有來了一批,生命生生不息,代代相傳,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今天,九百多萬考生走進考場,走上高考這座獨木橋,走向命運的轉折點。有的人金榜題名,“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享受鮮花與掌聲,有的人名落孫山,失意痛苦或是決心捲土重來,有的人差強人意。考的或好或差,註定是不能重來的。因為人生是一張單程票,只能前行不能後退。

  坐在電腦前,看着有關高考的新聞,作為一名過來人,或感慨,或唏噓,不一而足。看到這樣一篇報道:兩名考生奪刀救人受重傷無緣高考,多個學校提供途徑圓其夢。連日來很多網友呼籲保送大學,南昌大學、宜春大學等高校願意全力幫助其實現大學夢。看到到,我不禁感慨萬千。一方面對柳艷兵的見義勇為佩服萬千。一名十八九歲的學生,不顧個人安危,由於奪刀救人,勇敢正直,善良富有愛心,試問:“你能做到嗎?”在他的周圍,正能量在傳播。另一方面,看到各界安心人士各顯神通,為其圓大學夢,我為作為一名中國人而驕傲。

  看着高考作文題目,北京“老規矩”,全國卷“山羊過獨木橋”,被評為無病呻吟的湖南卷題目“不同的風景”,還有上海考試卷“自有與不自由”等等。感覺題目好難啊!!哈哈,也可能是應為我是一名理科生。

  看着高考兩個字,思緒在飄遠。距離我當年高考已經過去三年了,留給我們的只剩回憶。猶記得我們當年的高考誓詞:面對高三的歲月,我們自信而執着。背起師長的重負,我們莊嚴宣告。不負父母的囑託,不負恩師的重網,不負天賜的智慧,不負青春的夢想。正直方鋼氣血際,此時不博何時搏。亮劍出鞘,激情滿懷,挑戰極限,永不言敗。誓言猶在耳邊迴響,經久不息。它帶着我回到了當年。彷彿看到了那間熟悉的教室,那幫熟悉的並肩作戰的夥伴,還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我們一起努力,奮鬥,拼搏,我高考而戰,為自己而戰。

  今年的高已經結束,今年九月又有一幫同學邁入高三,走在我們走過的路上,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高考感言
網友評論
高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