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幼兒園教師隨筆

幼兒園教師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篇一:幼兒園教師隨筆

  曾經,當孩子們調皮時,有時是一個不起眼的錯誤,我都會大聲地訓斥他們。這時,他們的眼中充滿了惶恐。但更多的卻是敵意。我別無所獲。我自問,指責他們有用嗎?頑皮是孩子的天性。你每天這樣批評他們,可怎麼還是一如既往的犯傻?我們除了批評,還是批評。孩子的毛病沒少,可我們的精力卻越來越差。我尋思着,我該怎麼辦?

  有一天,從一本書上看到,“我讚美敵人,敵人於是成了朋友。我鼓勵朋友,朋友於是成了手足。我常想理由讚美別人。想批評人時,咬住舌頭。想讚美人時,高聲表達。”原來,批評別人是最大的失誤。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不想批評如何人。即使面對他們的失誤,我也是嫣然一笑。

  沒了批評,孩子們一陣好奇:“我今天罵人,可老師怎沒說我呢”?哼,有點不習慣吧。可每次放學時,我會由衷的表揚那些乖巧的孩子。如:張筱悅小朋友今天真乖,沒吃零食。景宇小朋友真棒!上學時沒讓奶奶送。還有哪些小朋友沒打架,也沒罵人呢?此時,很多小朋友都舉起小手,高興地說:“孫老師,我今天沒打架,也沒罵人,我能得大紅花嗎”?這時,我再把目光射向今天打架的小朋友。他雖然有點不自在,可還是鼓起勇氣說:“老師,我以後再不打架了,你能給我大紅花嗎?”“能,當然能啊,老師很喜歡有錯就改的小朋友”這樣,我就巧妙地讚美做的較好的小朋友。讓更多的小朋友改正缺點。慢慢地,孩子的眼裡沒有了恐慌,卻多了幾份機靈。

  給孩子自尊,給他們更多的讚美。還他們健康、快樂的童年!

  篇二:幼兒園教師隨筆

  以往孩子們玩玩具,扔的地上,桌上都是,等幼兒離回家,老師們在打掃戰場。對此我也對孩子們進行過多次說教,可效果不明顯。偶發一件小事,卻使事情有了轉機。

  一天孩子們正在玩玩具,離園時間快到了,我說:小朋友,你們快要回家了,在你們回家之前我們先把玩具送回家好嗎?有的孩子奇怪的看着我,我接著說:老師知道小朋友們快回家了,玩具和小朋友們一樣也想回家,我們一起來把玩具送回家吧。孩子們高興得收拾玩具,一會兒,所有的玩具都送回了家。

  送玩具回家。使孩子們由被動變為主動,有不情願變為爭先恐後,使孩子們從此養成了好習慣。

  篇三:幼兒園教師隨筆

  今天上午點心時間,孫思璐小朋友吃着餅乾就突然哭起來,作為大班的孩子這是極少出現的情況。我詢問她怎麼回事,她結結巴巴地邊哭邊說,我卻一點也沒聽明白。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她吃餅乾時不小心咬破了自己的舌頭。我和搭班老師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舌頭破了不想吃餅乾這完全可以報告老師呀,為何要這麼為難地先哭起來,歸結起來這是一種缺乏自信心的表現。

  其實每個班級中還有許多像孫思璐這樣的小朋友,他們要麼安安靜靜地坐着,要麼就害怕地哭起來。所以教師要幫助幼兒認識自我,增強自信心,提高他們的抗挫折能力。自信心是自我意識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一個人對自身力量的充分認識和估計。因此,自信心在認識的素質結構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一個班級體中,幼兒的能力差異存在很大,有的能力強,會獨立解決各種事情,而能力差的幼兒,他們往往自卑,對自己沒有信心,碰到一點小問題,就顯得手足無措,不知道怎樣解決。例如有的孩子午睡時要小便,可又不敢喊老師,自己偷偷地哭,實在憋不住便尿在身上,在這個時候我們老師千萬不可再去責怪孩子,輕輕地告訴她“沒關係的,下次想小便一定要大聲說出來”。建立自信心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膽怯文靜的孩子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就變得活潑開朗,每天關注他們多一點,交流互動多一點,相信他們的自信心也會逐日增長。除了個別的交流,還要在集體面前給予這些孩子肯定和表揚,幫助他們認識自我,增長自信心。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隨筆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