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文章

隨筆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有了牽挂……

  擁有牽挂的日子,永遠不會孤單,因為你無論何時何地,都在和你的牽挂在一起。努力撐着一絲挂念,唯獨夜裡默念,慢慢地置身一個黑暗中。牽挂縈繞心頭,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的情感。此時的心靈也許真的被“鄉愁”塞得滿滿。什麼也無法再放進去了,這就是“牽挂”的分量。人生總是快樂和憂傷并行的,縱有太多傷心的理由,我們還是應該快樂起來。窗台上的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四季從我身邊悄悄流過。時光的腳步匆匆,卻未能帶走我對你的記憶。都說:朋友之間永遠有一顆相互信任的心;愛人之間永遠有一份相互包容的愛;紅顏知己之間永遠有一種相互欣賞的意境。牽挂不是天邊海市蜃樓的縹緲,也不是雨後彩虹的虛無,而是一種真切的感情,是一種無所修飾坦然純真的思想,是精神美好的寄託和語言美妙的傳載。但是,不管人們嚮往的是哪一種,我相信確實還有一種凄美的情感,是綜合了這一切因素的自然結合,它又總是在不經意間出現,而芳香獨特,它比愛人多了一份浪漫;比朋友多了一份知心;比紅顏知己多了一份默契。

  有了牽挂,你會感覺夏天不再炎熱,冬季不再寒冷。悠悠無際的牽挂,是連接心與心的橋樑,是寄託思念的情感。天長地久,千溝萬壑,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都無法阻隔,對“遠方”的思念與牽挂。把煩惱當作臉上的灰塵、衣上的塵垢,隨時洗拂。忘記該忘記的,開心起來吧!四季風景從你眼前過,閱盡了桃紅柳綠,看淡了風花雪月,若干年後的一個日子裡,會不會想起我?想起有一位朋友永遠在默默地關心你,理解你?當你孤單時,永遠不會是你自已,有一顆真摯的心,永遠陪着你!願是你一轉身時身旁的那道風景,靜靜地守在你身邊,默默地注視着你的行程,默默地解讀你的悲喜;累了的時候給你帶去一絲綠意,心緒沉重的時候,送你一片寧靜的天空。不會柔情百轉,讓你沉迷,不會風情萬種,亂你心智,就這樣淡淡地牽挂你,好嗎?牽挂,是孟姜女哭長城的源泉;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動力;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原因;是“何當共剪西窗竹,卻話巴山夜雨時。”的靈感……讓思念的花兒,開在純凈的友誼的藍天,你會想起我嗎?

  有了牽挂,你的身體更健康,你的笑容更燦爛;有了牽挂,你的生命不再蒼白,你的生活不再無奈。牽挂,是心靈的對話,是心靈的呼喚,是心靈的回應。假如你身居海外,但卻心繫祖國。這就證明,在你的心裡,祖國母親早已超越了一切的一切。正如“蘇武牧羊”那樣,面對生死離別,榮華富貴,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他那顆原來的“本心”,它依然純潔地保留在心中。一番滄桑之後,必定會有幸福的時光。打開一道心縫,接納溫暖燦爛的陽光吧,別再孤獨自已,別再塵封自已,繁星點點,點點都是思念,閃在晨曦,閃在日暮,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白雲片片,片片都是情感,飄過空間,跨過時間,飄在你的身邊。看着窗外柔和的陽光,聆聽樹上小鳥的歌唱,心房四壁刻滿了對你的思念和牽挂。被人牽挂,也是一種幸福。當你在教室中學習時,母親此時的心在牽挂着你;當你在風中奔跑時,父親此刻的心也在牽挂着你;當你在遠方遊玩時,這時朋友的心亦牽挂着你……在地球日日夜夜的運轉中,享受牽挂的人就是享受着偉大的“愛”。讓我的祝福,化為一縷春風,永遠溫暖着你;讓我的心,化作朵朵白雲伴你天涯海角,你能記我多久呢,我的朋友?走過了萬水千山,讀盡了世事滄桑,當人生的風景倦了你的心情,當我們漫步於人生的黃昏,你還會想起我嗎?

  人,往往都因多思而睿智,因多情而纏綿,其實這種人生悲情,並不凄慘。時間如流水一樣的流着,我們都奔波在工作的人群中,永遠地忙忙碌碌,人的追求不同,情感方式各有千秋。雖然人世間充滿太多殘缺的美麗與遺憾,但是只要會發現,總能體驗和享受生活的美感。其實,牽挂和被牽挂都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樂。讓我們每個人都領會牽挂,品味牽挂,學會牽挂,讓未來的世界變得美好、溫馨,成為一片人間樂土!用一份淡然彌補遺憾的欠缺,追求夢想的人生,保持平淡的心情,培養真摯的感情,經營維護好自己的家庭……有了牽挂,親情就多了一份溫馨;有了牽挂,友情就多了一種幸福;有了牽挂,愛情就多了一縷相思。牽挂別人是甜蜜的,被人牽挂則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親友問候,讓你從不孤單;朋友祝福,讓你信心倍增;愛人的思念,讓你的心靈充滿陽光。知道嗎,我是你最甜蜜的負擔,你是我最溫柔的牽挂。雖然他們生活得很虛幻,他們之間又似乎有一種飄飄然的醉意,但他們彼此腳步沒有踉蹌,所以走得很穩,因為他們有着一種無聲的愛;一個無言的距離。

  篇二:夢已落,心依舊

  寧靜的夜裡,月色流淌如水,凝結在憂傷的文字間,沉澱的記憶,漂浮在牽挂的心頭,抹不去昨日那淡淡的美好,只能遙寄惆悵於文字里牽起久遠延綿的心事,撩撥着看似安然平靜的心湖。視線凝眸處,一片潮濕,透着溫熱。許久不曾悲傷,卻也無法快樂。快樂如風逝,憂傷已平常。

  寫碎無數似水流年的纏綿,是那麼的溫柔而又感傷。活在一個空曠的世界,似乎,我已經遺忘了很久,游刃在這孤獨的城市,終有一天會看破世俗的枷鎖。歲月如沙永遠自由行走,我們握不緊,也留不住。時光讓深的東西更深,讓淺的東西變淺。不緊不慢地從身邊逝去無痕,凋落青春的希冀,留下滿目凄蒼,滴下紅塵血淚。

  閃爍的星辰訴說著悠悠的情絲不盡的寂寥,想象着花前月下良辰美景,想象着月影如鉤蝶舞翩躚,笑靨如花的你,眼眸溫柔的你,心沉浸在至簡至美的夢境里,人影斑駁闌珊,總千般風情,也只是相憐惜,早白了如墨青絲,負了青春。塵世依舊,往事難回首,那些記憶如同昨日的夢,沉澱在時光里散發出淡淡的憂傷,驚醒了多少深眠的惆悵。被放逐的夜,思緒在靜謐的空中反覆遊盪,流連着,那綿綿不絕的感傷,牽手夜的嫵媚,一起迷醉在心靈的最深處,不願蘇醒。一個人行走,感悟這份孤獨,是那樣的輕柔。煙色的記憶,隨着時光的蒼老,留下嘆息無數,淡淡的徘徊在心底不願散去。

  總是在欺騙自己,安慰自己,也習慣了偽裝,不論是心情還是表情。幾度春秋一路走來。唯剩空空的行囊。眼淚中帶笑的表情里,沒有疼痛,沒有怨恨,只是木然,只有釋懷。記憶的斑駁處處。當陳舊的往事被時光粉碎,我孤獨的心靈,是否還可以再次落泊停歇。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是否也是生命的一段旅程,需要走過之後才能完整。我知道,走過的那些歲月,流淌了多少美麗的過往,夢裡花開的凄美,誰願去駐足停留,品味這字裡行間的真情流露。剪不斷理還亂的三千煩絲,拂曉后,將曾經埋葬,飛逐曾經的夢,洗濯心靈那股縈紆的愁思,黯然淚落,潺醉那沉懣的憂愁,依稀夢裡,誰又在乎誰的年華。

  人生依依,眺起對未來張望,遠方的路依舊迷茫,當千帆過盡,歲月把柔情化作淚水淹沒在滾滾紅塵,深埋在霧藹的記憶,依然那麼清晰,喧囂的盛景,掩飾歲月的滄海桑田,留下誰的哀嘆,彷徨於燈火闌珊處。孤寂漫滿長夜,縱有落寞也無言,讓心緒放逐,仿世間糾葛淡化,曾經的纏綿,讓自己夢消魂斷,只好讓碎緒縈紆幾回。

  夜已深,川流着的夢棲息,心靈的歸屬,穿越閃爍繁星,依稀多時不再,一任思緒縈迴夜,心,純凈空白。人生最殘忍,就是在這不痛不癢的感知里,一天天一點點磨掉生命的稜角,黯淡無光,剩滿目的破敗與落寞,無所適從,也無處可逃。那一段回不去的舊時光,是眼前揮不去的迷茫,是那份經久卻不曾褪色的情懷,抑或是命中注定的在劫難逃。曾經的夢消魂斷,讓其煙消雲散,冷燭素箋,竇映素心,腐朽落寂,一簾清幽夢,殤落,放下。如果可以,我願意似這輕薄的氣息,在冰冷的空氣中放飛着溫暖與期盼,自在高飛,翱翔,去俯瞰世間百態,去感悟和知足。

  哪知,遠離悲傷換一條路一樣辛苦。誰願意蒼涼一生毫不在乎。我不懂,為何上天會殘忍剝奪我所有的柔情,我不懂為何會把自己拋在一個荒蕪的絕望之中,也不知道如何來邂逅那一生一世不願醒來的夢。可世俗的洪流一次次甄滅心中殘留微弱的燈火,將夢想擊得粉碎,唯寂寞喋喋不休,嘆息着永遠到不了的天堂,近不了的幸福,憂傷一併把心揉碎。其實,不願回憶,承受不來。戀上一個人的回憶之城,只想在寂靜的角落裡,打破心的枯寂。疼痛消失的一刻,心也隨之被掏空,充滿疲憊,然後睡去,不在醒來。

  我只是飄渺紅塵里一個孤絕的過客,心影漂泊,雙眼迷濛,幾度起伏跌落,幾度蒼涼寂寥,為愛徒傷,一敗塗地。

  時光如針,刺痛心扉。生命的美好點滴耗盡,這樣毫無意義的時光遊走里,如何用單薄的手掌撐起那一片藍天,如驚鴻一般的翱翔。唯獨一顆蒼白的心如何要得起未來。

  心中的憂愁滿懷無處釋放,悲傷填滿時光,行走的步伐匆匆,心中的迷茫和惆悵依舊。

  夢已落,漂泊的心靈依舊。

  篇三:悲傷,永遠的故鄉

  眼前是空曠無垠的土地,寂寞的風將無遼的心事放飛在思緒中,凝結成冰冷的寒刺綻放在文字中成為記錄傷痛的執鳶者。然後一抹發梢將眼前的遐意盡數遮掩,成就一場漆黑的落幕。

  時常,看到那些細碎的光影從身邊流淌而去,指尖穿過的是青春的流逝,不斷撕扯着黑夜的彷徨。好像每個夜空都是黯淡無光,用悲傷化作最後一抹璀璨,想要留雲借月。無奈朦朧的月光終究還是沉寂在破曉的星辰下,感覺一夜之間整個人再度蒼老了很多。

  沐浴着清風遊走在空蕩蕩的城市。沉靜,在寂寞中無言以對,孤獨或許源於一份思念,糾結着無法拉扯也梳理,為何幸福於我像是一場寂寞的煙花,絢爛卻短暫。我知道再多眷戀不管不顧的思念也無法將昊天罔極的愁緒沉澱,只能任憑它將自己折磨得神經錯亂。

  或許有一天滄桑淪為痛苦的祭奠,是否我會讓悲傷將我埋葬。心中些許的期盼全部塌陷,似乎我的世界與現實總有一條無形的天塹,如何掙扎都無法逾踐,偶爾能夠模糊的看到一條細小延伸到現實的鎖鏈,只是醒來卻是夢裡永遠無法的實現。

  似乎我的世界里幸福的記憶總被憂傷的過往所代替,享受幸福更多只是依賴酒精的麻痹,夢裡盛開的甜蜜是醒時無法追逐的痕迹,再多的嚮往也只是內心憧憬的無盡尋覓。

  一場孤獨的旅行,影子是最大的寂寥。陪伴的是空虛,隨行的是寂寞,無可替代的落單。如果註定我是天煞孤星無法掙脫囚縛的宿命,那麼為何我會漸漸迷失心甘情願淪為情感的奴隸,註定的孤星無緣幸福的領地,着此殘生卻還要飽受情感的磨礪。

  異鄉的陌生,我從悲傷中逃逸到時光的間隙,想要爭取些幸福填滿傷心的記憶。可是無論怎麼努力,彷彿就像一場獨白的話戲,自言自語竊取一個人堅守的兩個人的情系,她的出現只是夢裡無法再覓的芳跡。

  愛得太深,感覺無法放棄,荒廢時光將昨日的溫情尋覓,可惜韶華錯負,所有的苦楚最終還是淪為書本的筆記,淚水的浸染和靈魂的抽搐在無限的交替,茫然悵失卻無法擺脫甜蜜的回憶,分離的苦楚傷感的愁緒該往何處托寄?只能躲在傾盆的大雨中偷偷的哭泣。

  如果還能把時光追溯,我會將心中的情感毫無保留的向你傾覆,可惜上蒼永遠不會對我眷顧,況且即便傾覆也改變不了現實的殘酷,還是無法幫到你內心的無助,於是只能在深夜裡對着浩瀚的蒼穹傾訴這無言的情愫。

  生活在悲傷的國度,註定此生只能走在孤獨的道路,邂逅只是夢裡無緣的愛慕。想要恆遠,或許只能做到對別人的幸福有所嫉妒。

  夢裡的馨香始終不及瞬逝的流光,再多的美好也只是心田的一處凄惶,想要離開這個城市回到闊別的家鄉,再多幸福的擁有此刻已不復城央,我的歸來是否你也會黯然神傷。悲傷,我那永遠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隨筆文章
網友評論
隨筆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