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運動會有感

參加運動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飛躍心靈的高度

  ——參加育苗杯運動會有感

  七(2) 張鷹南

  經過近半學期的訓練,所有運動員都做好了準備,準備參加這一次的運動會。這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因為我將面臨全市的高手們。大家都摩拳擦掌,拭目以待。

  沐浴着清晨的陽光,我們早早來到了遼闊的運動場。運動健兒們早已做好了準備,個個都懷着緊張的心情,等候着比賽的開始。我在一旁靜靜地看着,但心中早已是激動萬分。不一會,男子乙組800米比賽開始了。每位選手鼓足了勁,一個勁地往前沖,像陣風似的,直向終點衝去。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掀起了一陣熱潮。我不禁也為他們吶喊,為他們加油。我深深感受到了運動場上的熱烈氣氛。我校選手也獲得了小組第二的好成績。隨後又傳來了一個個喜訊。運動場上,不時傳來一陣陣急促而規律的腳步聲,運動員們的矯健身影也時刻在我的目光中閃動。我沉醉其中,神遊在賽場的每一個角落。

  上午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午飯時,大家其樂融融,交談得不亦樂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我品嘗着美味的飯菜,卻時時望着那懸挂在牆上的鐘——我的比賽即將開始了,加油吧!

  下午兩點整,我又來到了大操場。

  陣陣微風吹拂在我們一張張神色緊張的臉上。我雖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但自信心仍不足,心怦怦直跳。這時,老師的鼓勵讓我重新恢復了勇氣。我鎮定神色,應對接下來的比賽。

  “845號跳!”輪到我了!我盡量放鬆心情,胸有成竹地過了桿。那一刻,我感到我征服了恐懼,征服了自我。

  我滿懷信心,準備開始第二跳。陽光照耀着我,我一定能跳過去!

  助跑、穩定、起跳、轉身……

  “砰!”

  我懊惱地躺在墊子上。我失敗了!高度僅僅是1.35米!難道我只能跳到這裡嗎?

  不可能!我的實力難道只有這一點嗎!

  再來一次!

  “砰!”

  此刻的我就像被雷劈了一樣,渾身顫抖着。我輸了!我輸得不甘心!我多想再來一次啊!

  機會只有一次,可我卻放棄了。不,我沒有放棄,而是我的心放棄了這場比賽。心態決定一切。沒有調整好心態,面對的當然只有失敗。我默默地坐在角落邊,回想着剛剛的一幕幕。

  成功與失敗,有時只相差一步。關鍵是看心有多高。心過了,自然就過了。

  “記住這次的教訓,下次再拼一把。”回去的路上,我想着。想要飛過那高高的杆子,便要在心中跳過那根“杆子”,一鼓作氣向前沖,不管自己是否能成功,首先相信自己能過。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飛躍“心靈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參加運動會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運動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