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國培感言3篇

國培感言3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國培感言一

  今年,我非常幸運地參加了“國培計劃”教師培訓,通過這次網絡學習,我在其中學到了許多知識,真正地感受到了各位專家的教學理念、教師們的刻苦學習精神,這是一次難得的好機會。專家們從案例與理念、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的角度進行深入淺出的探討和分析,為解決當前教師實施新課程遇到的困惑提供有針對性和說服力的解答,感覺到課題研究就在自己身邊,就在自己的教學實踐中。同時,通過國培學習使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淺。下面,我把學習心得概括一下:

  一、切實提高了教學的實效性

  提高教學的有效性首先應該備好課,既要備教材,又要備學生;其次要運用好教育機智,在教學活動中應該能隨機應變,這樣才能使課堂生動活潑;再次,教師應該幽默風趣才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提高教學的實效性。

  二、充分運用多媒體教學手段培養學生的節奏感

  通過網絡培訓讓我意識到傳統教學模式已經不適應於今天的教學了,舊的教學模式多以技術教學為中心,也就是我們過去的“填鴨式”的應試教育——整個課堂只有教師統一口令的“軍事化”教學,使學生缺乏提出自我目標和追求新目標的動力機制,過多的強調教師主導作用的發揮,忽視學生的主體性,使學生在強度大,密度高的練習下,缺乏自主學習時空沒有質疑和解決問題的餘地。學生自主學練能力得不到很好的培養。教師應主動地參與到學生的行列中去,充當一名“裁判員”或“運動員”的角色。多媒體手段教學也是一個動態變數的過程,會有很多意料不及的事情發生,教師要儘可能地備學生之所想,全面深入地探究思考,儘力將課堂教學過程運籌在帷幄之中。作為教師,我們要用多媒體手段教學這樣既能夠讓學生在課堂上凸顯,又不至於影響教學任務的完成,從而同時也培養了學生的學習把握知識的節奏感。

  三、要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本次學習中感受最深的便是如何建立師生共同發展的教學關係。在看待教與學的關係上,傳統的教學由於對教與學的關係認識不完整,常常自覺或不自覺地把二者割裂開來。片面強調教師的教,教與學成為一種知識的傳授關係,成為一種以教師為本位的教學關係。反映到教學方法上,就表現為注入式的教學。這種以教為本位的教學關係把學生定位在依賴性層面上,低估他們的獨立學習能力,壓制他們的獨立要求,導致學生獨立性的不斷喪失,這是傳統教學之所以不能促進學生髮展的原因所在。

  總之,通過網絡培訓,我意識到我們作為教師要終身學習,除了以往的各種教研手段以外,還要積极參加這樣的網絡培訓學習,不斷提高教學水平。我們教師應通過網絡學習、終身學習來優化自身的知識系統,不斷掌握最新學術動態,通過終生學習,成為學習型教師,才能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豐富自己的學識,拓寬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從而適應不斷發展的教育教學的需要。利用現代教學手段,只要我們精心設計、認真組織,就能優化課堂教學,提高學生上課的積極性,更好的完成教學任務,從而開闢教學的新局面。見於此,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以國培學習中的學習態度向著目標前進,以這次學習的新理念和思想激勵自己,但是我仍然會孜孜不倦地學習,充滿熱情地工作,讓這結束之時成為我又一嶄新的開始。

  國培感言二

  國培 我們的學習之家

  劉麗姝

  (一)

  窗外,雪花飄飄,萬家燈火,我坐在電腦前,一遍又一遍地敲擊着鍵盤,一行行的文字,一種種的心情,從我的指尖傾瀉而出,堆積成一個個愉快的笑臉。

  每天下了班,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迫不及待地點擊國培學習網站,如饑似渴地進入狀態,不僅細心聆聽專家的講座,還能夠和更多優秀的教師交流與探討,真是令人愉快的一件事啊!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令人受益匪淺,使我在思想觀念上有了更新,在理論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國培,是我們學習的搖籃,航行中的起跑線,它是一位淵博的學者,引你走入浩瀚的知識海洋,又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二 )

  一杯香茗,放在桌旁,一雙靈動的雙手在鍵盤上飛舞,屋外寒風凜凜,室內卻溫暖如春。每天這個時候,便是最愜意的時刻。

  學員們來自四面八方,雖不曾相識,卻似曾相識,雖沒有見過面,卻如同熟悉的老朋友。你點擊我的日誌,我瀏覽你的成果,忙的不亦樂乎。沒有隔閡,沒有屏蔽,一切盡在眼前,學習的氛圍特別濃厚,國培是我們的學習之家,在這裡,我們勤奮樂學,在這裡,我們共同進步,在這裡,我們手挽着手,在這裡,我們無聲的互動與交流。國培,給了我們一種全新的感受和體驗,它讓我們認識到自己離優秀的距離,離專家的距離,更讓我們深刻地體會到學無止境真正的含義,學習是根本,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取,才是為師之道。

  無論以後是否還有這樣的機會、這樣的方式進行培訓學習,我都要繼續尋橋覓舟,朝着這個方向,一步一個腳印堅定地走下去,重新塑造一個嶄新的自己!

  國培感言三

  這次能有幸參加中西部教師國培學習,真的是非常榮幸。國培帶給我的不僅是思想上的洗禮,理念上的更新,更是一次精神上的享受。短短的兩個月的培訓,讓我受益匪淺。總結本次國培,我感觸最深的有四點:

  首先,幸聆多位專家和學者的精彩講解就是一種精神享受。他們的講座、課堂實踐不僅使我深受啟發,更使我開闊了眼界。無論是報告還是授課,都讓人眼前一亮。眾多專家、優秀教師的教學觀給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們課堂上那種信手拈來、渾然天成的教學風格讓我敬佩不已。各位專家、學者從自己切身的經驗體會出發,暢談了他們對教育教學各個領域的獨特見解。

  其次,豐富多彩的的課例,開闊了我的視野。通過視頻學習,我從作課教師的課堂中領略了他們駕御課堂的豐彩。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中要勇於創新,善於學習,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針對學生的差異,進行因材施教,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他們勇於實踐的能力。通過觀看培訓課例,從不同層次、不同角度重新提升了我對課堂教學的認識與把握,極大地開闊了我的視野。

  再有,學員之間的互動交流提擔升了我的教學技能。在每一次的網上互動交流研討中,我們都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談體會。在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見,使我有了更寬闊的視野,掌握更高的教學技能。因此研討交流充實了我,讓我獲得了進步。我將把自己學到的、感悟到的應用於實踐,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使教學效果更上新台階。

  最後,專家的答疑解惑,撥開我心中的迷霧。本次培訓,專家編寫的教學簡報,使我明確了自己今後的教學目標。對一些現實存在的問題有了自己解決的心理準備。我堅信,撥開迷霧,一定能見到陽光。

  在以後的語文教學中,我將努力做到:多聽課,多進行課例研究,結合自己以往的教學實踐總結經驗得失;在專家引領、名師指導、課堂實踐、互動交流的全過程的學習中提升自己

您正在瀏覽: 國培感言3篇
網友評論
國培感言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