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淺談生活規則

淺談生活規則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淺談生活規則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在人生之旅,我們每天生活在社會空間中,但時間最長的是家庭中度過,家庭生活是我們的生命組成部分。如何能把自己的生活氛圍搞好是十分關鍵的問題。它關係到自己的事業,家庭的成敗,關係到自己的生活質量,必須引起高度的關注,並且要正確面對,正確處置生活中各個環節中的現實問題,最終才能有一個完美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生活可以說心情舒暢,激情昂揚,如魚得水,自由而浪漫,這樣的人生才充滿了歡樂,富有幸福感。

  在國家大計中,民生是國家大事,百姓事無小事,必須得到圓滿的解決,社會才能和諧穩定向前發展進步。在家庭中也是如此,家庭生活必須正確面對,處置好家庭中每件事,讓整個家庭處於和諧、溫馨的環境中,大家情投意合,才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家庭才會充滿活力,充滿生活的韻味,幸福感在每個人的心中回蕩,每個的心中都有一種安全舒適的幸福感。家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是那麼的重要,不可分割,不可缺少,心中的家是安全的避風港,不管行之千萬里,心裡裝着一個幸福的家園。每每想起自己那個可愛的家庭,頓覺精神百倍,激情抖擻,家就向一盞指路的燈塔,讓自己不迷失前進的方向。

  一個人生活在這樣的溫馨環境中,能沒有幸福感嗎?

  我們人生幾十年的光景,時間比黃金貴重,生命由分秒組合成,在有限的時間範疇內,我們應該珍惜寶貴的時光。人生的幾個階段都與家庭有關,家在每個人的心中佔據着很大的比例。小時候,我們跟着父母生活,分享父母建造的家庭溫馨,父母的言行舉止影響着我們的一生,羨慕老人和睦生活的環境,目睹父母的恩愛友情,彼此關愛的行動,在心中留下了一幕幕難忘的記憶;青年渴望成家,建立自己的生活家庭,分享自己家庭的快樂氛圍,人生的幸福;中年時期忙碌的腳步不停地奔波,為了生計而日夜操勞,夫妻共同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相濡以沫的生活把夫妻的情感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老年夫妻度過坎坷的人生門檻,步入平坦的生活環境中,回首幾十年的風雨歷程,多少往事記憶猶新,有苦澀的經歷,有甜蜜的幸福,風風雨雨,坎坷地跋涉到今天,感覺不容易,更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成果,對生活更加熱愛,更加珍惜。這就是人生的規則,也是生活模式。假設違背了這個規則,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很難預測。

  現在有些人對現有的生活不珍惜,而追求幻想中的生活景緻,不僅把原有的美好生活丟失,幻想的生活根本不存在,結果是兩手空空,一生悔恨不已。這樣的人不是沒有的,仔細地考察他們的生活閱歷就不難發現那些遺失的寶貴財富——即忽視的那些真實生活基礎家庭和睦氛圍。家庭小矛盾存在,但畢竟是家庭矛盾,不是不可解決的。更不能憑藉一時的英雄氣概,把所有的一齊拋棄。自己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作法,把所有的一切強加給他人,怨恨他們這不行,那不是,總之沒有好處,在極端的情緒下把美好的生活基礎家庭置之度外,最終痛飲苦澀的自釀酒。一個家庭,特別是夫妻之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相互之間諒解、理解、寬容、包容,一切就過去了。你接受的並不是一個完整無暇的人,對方有優點,也有缺點,兩者都要接受。人是高級動物,兼容着兩面性,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所以,在某人犯錯誤的時候要給予對方改過的機會,重新回歸到原來的氛圍中去,找回那美好的一面,這樣生活才有意義。對任何事情不要強求完美,太過就會產生負面作用的。生活規則也是如此,達到百分之六十就不錯了。天下沒有百分百的完美事物存在。這是我們必須認識到的事情,在此基礎上才能生活的幸福快樂,家庭氛圍才能和諧。

  珍惜現實生活,熱愛生活,把握生活的舵,及時地修正前進航向,讓我們的人生充滿魅力,充滿激情,愉快地度過一生。

您正在瀏覽: 淺談生活規則
網友評論
淺談生活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