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離職感言

離職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離職感言

  本來的標題是“離職演講”,可是考慮到自己沒什麼資歷,還是低調吧。可是張璞總推薦的那篇惠普前總裁孫正耀先生的文章真的給了我太多啟發。既然離開了,寫點東西,祭奠在財富的一年。

  感恩與成長

  到這個月的24日,我來財富管理業務部即將整一年。不到一年裡,我收穫了很多。從大學畢業的一個乳臭未乾的白板,成長到今天能夠帶新人班做基礎的培訓;從一個對社會完全沒有意識的象牙塔里的學生,到今天能夠洞悉這社會中的是是非非。我能夠成長到今天,一切的轉變都要感謝財富這個部門。是財富,讓我踏入社會,體味到什麼是職場,什麼叫業務部門。

  這裡面第一個要感謝的是於士千總,正如王寧所說,他是一個非常擅長培訓的領導。直到今天於總的經典話語依舊不絕於耳畔。“說話要大聲、見人要微笑、逢人說好話”,“以終為始、要事第一”,“永遠堅持做你擅長的,做你能掌控的。”當我在做事兒時,這一句句話語不斷地提醒着我,做事做人的智慧。他還指導我如何去與同事相處,如何通過做事情來結交人,我想我能夠有今天,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於士千總。

  接下來要感謝的應該是金鳳姐和謝金姐。兩個姐姐性格迥異,在不同方面教會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其中一個教會如何積極地對待生活,發現生活中陽光的一面,講師的颱風與表達的藝術。而另一個出了產品基本知識外,教會了忠誠,時刻警覺地對待工作的態度並且直到此刻她人格的魅力依舊吸引着我。

  還有各位一線夥伴們。每個人都像一本書,讓我從每個人身上汲取到不同的養分。

  當然,還要感謝於虹總。於總第一天來到部門的講話讓我震撼,於總大的格局觀讓我覺得這個部門重新點燃了希望。當然於虹總也讓我認識到了身上的不足以及存在的問題。對於從業不到一年的我,職業度和專業度都尚需沉澱,也很遺憾在這裡幫不上於總把的銀保業務堅持做下去。

  在財富這一年,我究竟學到了什麼?問問自己的內心,是壽險功用意義么?是產品本身么?都不是。其實就是職場人的處事方式。其實這一年裡,道理沒少聽。可能是天賦的原因吧?也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好多事情沒能轉變。不過我不後悔,問問自己內心想要什麼,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這就足夠了。

  目標與夢想

  剛剛來到部門時候,於士千總問我喜好什麼?“寫作”這一直是我給他的答案。以至於每每說起我,都關聯着一個叫做“詩人”的詞彙。其實我也從來不會寫什麼詩。不過從此,“目標”這個詞就開始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底。大家還記得年初自己定下的目標么?各位的目標都實現了么?老胡,開門紅你剪掉15斤的體重了么?金鳳姐,你的韓語和車票都學了么?健敏姐,你的心理成長課程每周一課堅持在做么?德榮,你和曉夢的結婚證什麼時候領呢?我當時寫下的是:獨立操作完成OBT的所有培訓並且每月開發一套課件。很高興,第二個目標我上半年一直在堅持;也很遺憾,不再有機會實現全年的目標。

  個人生活中的目標是堅持寫作,10萬字的手稿,並整理出自己生命中第一本像樣的書籍。很高興,自己已經實現了第一本像樣的書籍——《My Boss was and is Roger》。已經裝訂成冊,在於士千總生日當天作為禮物送給了他。區區三萬字,串聯起我在財富這一年的成長史,裡面包含了職業人的成長感悟與職場中為人處世的哲學。

  (心得體會 )有點兒像《杜拉拉升職記》的感覺。第一年,這是我的第一本書,雖然只是送給了幾個要好的朋友,但起碼我在沿着之前設計好的軌跡在不斷前進。喬布斯的IPOD單獨生產,各種山寨可以模仿;Itouh、Iphone、Ipad單獨生產同樣有人能夠模仿。可是當喬布斯把這一系列產品用蘋果商店串聯到一起的時候,再沒人能夠做到,這也中國正是喬布斯的偉大之處,所謂“以終為始”。今年,第一本,記錄了我職場的起步階段,未來的日子裡,第二本、第三本會接踵而至。當我35歲回頭看看這一系列的作品時,相信我一定會非常接近當作家的夢想,讓我成長經歷能夠給年輕人,尤其是廣大屌絲的成長帶來些許的思考。

  這裡把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堅持自己工作和生活上的目標。立下目標很容易,真正難的是如何去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制定目標的過程中,“以終為始”,一定是我們要堅持的大原則。

  人生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追求幸福,在這個過程中學會愛、體驗和成長。我想在座每個人都在追逐幸福,祝福各位在追逐幸福的路上能夠越走越好。

  工作交接與叮囑

  關於工作交接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畢竟對部門的貢獻微不足道。其實,在我理解,督訓就像狗一樣。大家不要笑,這裡的狗是指牧羊犬。而領導是牧羊人。所有的業務夥伴都好比羊兒。而這裡的大績優就好比頭羊,頭羊引導這整個羊群的方向。隊伍80% 的產能出自這20%人的身上,而一隻合格的牧羊犬要領導和服務好頭羊就能讓牧羊人放心。而我卻恰恰沒能做好一隻合格的牧羊犬。

  關於自己的工作有以下的一些叮嚀。

  第一:早夕會的經營上,我提醒謝金老師。隊伍目前的“貧富差異”巨大。有些績優人力在技能上,無論是產品還是做人都已經處於“飽和階段”,如果不提升會議質量,給他們早會等同於浪費時間。而80% 的其他夥伴在產品技能,網點維護能力上亟待提升,需要用演練培訓解決。另外,達人秀人人講通關,我希望部門能夠堅持。魏姐曾說過,培訓有王寧就足夠了。但是我提醒有這樣想法的人,拐棍不能一直拄着,不然永遠無法學會走路。

  第二:新人培訓。周侃、佩弘和王茜。很遺憾,我一手搭建的回爐班不能繼續走下去。我的十五個通關模塊不能在我本人手下一一去實現。我希望大家把專業技能扎紮實實地做下去,我堅持你們在眾人面前通關,因為我希望提升你們公眾授課的感覺,在家裡練好了,拿到銀行才會不出差錯,銀行人才會認為你們是足夠專業的。新人班在謝金老師的帶領下一定會越走越好,這點不用懷疑。

  第三:兩個工作習慣。就是客戶拜訪量積累的工作習慣和工作日誌的工作習慣。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工作。先說工作日誌,還是那句話,這東西是上下溝通的橋樑。如果外勤夥伴能夠和領導溝通順暢,沒事兒多給領導打個電話,在領導屋裡坐坐,把業務做上去,這東西沒必要寫,可是如果溝通不利就一定會產生誤會,持續出單不要緊,可一旦是不出單,領導不清楚你在做什麼,就一定需要工作日誌去體現你所作的工作。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工作日誌,尤其是在業務不景氣的情況下,起碼錶明工作態度。再一個就是CRM系統的持續錄入動作。跟大家交流也都知道,10個客戶中的水分是很大的。即便是這樣,也堅持讓大家錄入10個客戶,看似無用功。其實是希望大家能夠養成每周持續客戶經營的工作習慣。即便真的做不到每日兩訪,為了這兩個錄入也擠破頭想法弄出兩個客戶信息,為未來工作埋好伏筆。從今以後,各位再不會受到來自我的騷擾電話或者短信,真心地希望各位養成這兩個工作習慣,即使沒有提醒也能完成總公司要求的基本工作,最終賺到錢。

  第四:督導追蹤。這也是我最棘手,沒能處理好的一項工作。因為這項工作確實需要處理太多的心情在裡面。有些夥伴,和我私交不錯的,就是每天能夠接到我電話的,我這邊工作能完成的不錯。可也有一些人,我真的沒能找到足夠好的溝通技巧。我相信,謝金老師能夠處理得漂亮,這裡面提到一個“將心比心”不管是督導還是外勤夥伴,能夠多換位思考,我想這溝通也就不難了。

  以上就是我四方面的工作,每一點都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在我不在的日子裡。後繼者能夠把這些基礎的工作做紮實做到位。

  祝福

  最後,臨行前,做下祝福。

  耳畔邊還依稀想起《我的驕傲》,大家還得我們一起唱響的那首歌吧?手機偶爾放出《恰恰》的旋律,各位一定記得張磊和陳哥的舞步吧?過往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回憶不斷衝擊着我的內心,對這裡家一樣的留戀。

  其實,自我來到這個部門,看到太多人的離開。從最開始的張濤,到我之前的英姿。幾乎每個人可能心底會有抱怨,但是我不想這樣,正如張璞總所說“每一個公司,每一個部門都不可能是完美的”,財富也是一樣。於虹總講過一句話,做業務的人要能夠放下一些東西。我在這裡總結成“放大格局,關注細節”。這八個字我送給在座的每一個人,尤其是業務夥伴,當你們遇到一些工作上的麻煩時候,想想這八個字,也許一切都不再是問題。祝福,我深愛的這個部門在於虹總的帶領下,堅持“團結 和諧 責任 成長”的大原則。所有人能夠擰成一股繩,把事業坐上去,把錢賺到手。

  職場如戰場,請各位原諒我講了這麼多感性的東西,我總是這麼不專業。謝謝各位聆聽

您正在瀏覽: 離職感言
網友評論
離職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