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教育心得體會

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教育心得體會

  我是南昌龍文教育數學老師。我來龍文的時間不算太長,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知自己在教學上是幼稚而不成熟的,在教學過程中還存在太多的問題,但是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相信自己是有所收穫的。經過一些有教學經驗的前輩的具體的操作指導,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淺。教育是一項良心的工程,做教育就是教師在家長放心、孩子安心的情況下來看展一想能夠幫助孩子學習的工程,作為老師,我們應該正確處理我和孩子”、“我和家長”“、家長與孩子”這三方面的關係。

  教學以外,家長或老師在心態上的蹲下去--從小孩的角度去想一想,教育的效果可能會更好一點;解決家長和教師與孩子之 間所謂的“代溝問題”,我們必要時放下居高臨下的姿態,去和他們做朋友,了解孩子所想;家長應該適當放開手讓孩子自己發展,孩子的生活的能力與學習能力的相通性,這些素質表現在學習中,其潛力是無法想象的。一般地說,自由的空間更有利於個性特長的發揮。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小孩,由於生理心理年齡的逐步成熟,他們的自我意識也在不斷增強,他需要有更多的私人空間、更多的個人自主權。因此,家長學會尊重他的自我空間,給他一定的自由選擇、自由安排的時間和權力是有必要的; 教師應當用全新的、科學的、與時代相吻合的教育思想、理念、方式、方法來武裝頭腦;恰當的鼓勵是小孩的健康成長所必需的;好為人師是人的共同特點。在我們對小孩的教育中抓住他們好為人師的思想,適當降低一下我們的身份,做的孩子一名學生,教育效果可能連我們都想不到。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要當好組織者,要充分信任孩子,相信孩子完全有學習的能力。把探究的機會交給孩子,讓孩子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學習過程。"解放孩子的雙手,解放孩子的大腦,解放孩子的眼睛,解放孩子的嘴巴,解放孩子的空間"是我們的宗旨,給他們想、做、說的機會,我們應當給孩子充分思考,給孩子充分表達自己思維的機會,讓學生放開說。這樣,兒童自然就會興奮,參與的積極性就會高起來,參與度也會大大提高,個體才能得到發展。

  最後,自我增值是作為教師的我們的一門必修課,提高自身的教學素質,進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質量,在老師、家長、學生的相互配合下讓今後的教育工作順利的進行下去,盡自己最大的一份努力,圓家長望子成龍夢,幫孩子著就完美大學夢。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教育心得體會》

  作者: 姜林燕

  城市: 南昌

您正在瀏覽: 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