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班主任工作論壇體會

班主任工作論壇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博採眾長,做個稱職的班主任

  ——嵐山頭街道第二次班主任工作論壇體會 侯秋平

  2015年4月22日下午,嵐山頭街道中心小學第二次班主任工作論壇如期舉行。班主任工作論壇是交流、促進德育隊伍建設的有效途徑。這次論壇,給我校班主任教師提供了很多紮實有效的管理經驗,為我們今後班主任工作的開展起到了推動性的作用。

  會議由學校工會陳濤主席主持,第一個環節是左加峰校長講話,左校長言簡意賅的講了三項內容:

  1、教師要重視本次活動,珍惜學習的機會。

  2、教師要高看自己的位置,明確家長對教師的要求。

  3、教師工作要做到三勤:眼勤、嘴勤、腿勤。

  會議第二項,參觀各班教室,其中重點的參觀了我們一年級一班"締造完美教室"的成果。初次嘗試這件事情,雖然談不上成功,卻得到了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這堅定了我要在教育上嘗試創新的步伐。其他各班教室也是各有特色,很多老師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法展示着自己卓越的管理方式,都值得我們學習。

  第三項是教師彙報活動,其中王亞琴老師和付藝偉老師對在市裡參加的輔導員培訓學習做了相關的彙報,讓我們了解一些少先隊近期的相關活動;我關於上次參加的"締造完美教室"活動做了一個短的總結;然後各個級部的優秀班主任代表:黃麗娜老師、宋興華老師、袁翠萍老師、楊樹蓮老師和胡欣老師跟大家分享了他們關於班主任工作管理的經驗。幾位優秀班主任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獨特卓越的管理方式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博採眾長,把學到的經驗落實到具體的班級管理當中。

  論壇第四項由少先隊趙為通輔導員做了學校創城德育工作的具體安排,趙輔導員將具體的德育工作安排到各個班級,要求班主任認真研究各自負責的德育課題,集思廣益,達到既有創新,又有時效的活動目的。

  最後,陳主席跟大家反饋了參觀各班教室的情況,給本次論壇做了簡明扼要的總結,告訴我們班主任工作中沒有小事,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細緻對待。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更加明確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我會努力把學到的經驗、方法都運用到班主任工作實踐中去。紮實而有效地做好班級工作,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總結,不斷地進行創新。力爭做一個學生喜歡,家長滿意,領導認可的稱職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工作論壇體會
網友評論
班主任工作論壇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