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2014年3月14日—3月16日

  我有幸參加了上海星辰教育培訓中心和中國幼教網—景禾教育培訓中心在濟南組織的“幼兒園集體教學優質課觀摩交流會”。學習時間不僅安排的緊湊,而且內容也很豐富,涉及的學科有社會、科學、語言、音樂、美術、體育健康、情景閱讀的領域。通過這三天的的聽課學習讓我感受頗深,給了我不小的觸動和理論引領,真是受益匪淺,越發覺得要學習的態度了,就這次聽課的體會做一下總結:

  首先,觀摩了山東省各地區的優質課,涉及到了社會、科學、音樂三個學科,課後由董旭花老師做點評,評優補缺、事實點撥。給我印象深刻的事大班社會活動“城市美容師”。這節課教師生動的教學、真實的環衛工人、嚴謹的情境設計既豐富了孩子們的社會經驗,又讓孩子們真實的體驗到環衛工人的辛苦,懂得了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的道理。各位老師有着不同的教學風格,以幽默的語言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里,都積極的投入到活動中去,孩子們也非常配合,表現特別棒!

  其次,應彩雲老師的講座“形式,使孩子愛上繪本”和施路搶鮮Φ摹壩錐體育教育的思考”專題講座,講座中老師們運用各種圖片、案例和視頻來分析存在的問題,在互動中提高大家的認識和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案讓我受益匪淺。在應彩雲老師的講座中提到,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和優秀的閱讀能力是孩子們必備的能力。應老師還提到,繪本教學的形式和目標:看圖聽賞、看圖講述、回想討論、反覆感知、整體認讀、討論理解、體驗理解、耳熟能詳、現實運用、完整賞析、分段賞析。目標則是:讀懂文本、理解主題、學習語言。施老師則給我們除了語言上的交流外,還給我們播放了一些視頻(例……)。施老師提倡幼兒園體育教育的目標是:讓孩子愛運動、能運動、會運動,養成運動的習慣,對運動產生興趣,培養運動的精神和素養(例……)。

  在本次交流會中,每節課都非常精彩,名師講座讓人尋味,充分展示了以快樂為核心的教學理念,重視幼兒學習興趣的培養,體驗運動的樂趣。強調了整個教學過程中情感的激發,真是享受了一次美妙的精神盛宴!

  2014.4 張敏

您正在瀏覽: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