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標籤: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在全國範圍內都展開了為民服務、糾“四風”問題主題活動。

  當今,當官不能混日子。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情況下,久坐辦公室的黨員幹部也應該真正地走進群眾這片大天地之中。作為為民服務的公僕,黨員幹部首先要擺正自己的態度。為官者應認清,為官不在於耀武揚威,只在於造福百姓。群眾之福在何處 如何造福 這不再是“坐等”的答案。尋找這答案那便要問問我們的群眾,群眾的需要,群眾的心聲,群眾的一切一切便是最合理的答案。

  走群眾路線,這不僅僅是句口號,不僅僅是項工作,更多的是黨員幹部的責任,是黨員幹部的終生事業。這便決定了它不可能被敷衍了事,黨員幹部必須真情投入,全心全意。這份感情的投入,融入的是群眾的心中。黨員幹部來自群眾,是群眾中的一員,所以天生就是要和群眾打成一片,融為一體的。同時,黨員幹部又不單單隻是群眾,他亦是群眾的孩子。為人子女,應滿懷赤子之心,全情對待“父母”,充分運用手中的力量,合理滿足“父母”的需求。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是一陣風刮過。群眾只要存在,這樣的路線就必須要堅持走下去。要力避一時跟風追熱,建立長效機制,要讓踐行群眾路線形成常態化、穩定化,要讓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黨員幹部辦實事就要敢於擔當,只要是對人民群眾有利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做而不是畏首畏尾、裹足。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看到,雖是為群眾謀利的好事也會遇到矛盾,這些矛盾解決不好將嚴背離做好事的初衷。因此在為人民辦好事的同時更要善於做好群眾工作,善於解決工作過程中的矛盾。對群眾一時不理解的項目,不能強行推進,要做好示範,同時要耐心做好群眾說服工作,讓群眾看到黨和政府是真心為群眾辦實事。

  同時我們也要認識到群眾工作是一個長期性工作,貴在長久堅持。從執政黨的角度看必須要以民為本,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民為本就是要心中有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努力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讓廣大老百姓從根本上信任你,理解你,支持你,認可你。廣大幹部要從自身做起,轉變工作作風,最基本的要求是做到為群眾辦事熱情、周到、耐心、細緻,干群眾工作,知易行難,在具體工作中,廣大幹部同志要用心對待,要學會關心群眾,儘力做到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做讓群眾得最多實惠,最滿意的人民公僕!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更應考慮如何讓百姓得更多實惠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