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法槌擊響我心中的正義之音

  一場實習動員會拉開了我們實習之旅的帷幕,會前我既期待又忐忑,期待是因為自己有機會對案件有最真實的接觸,能全面了解辦案過程,而忐忑是因為想到法庭的莊嚴肅穆,害怕法官們難以親近。在會上我得知自己被分配到了審判監督庭,會後庭長笑容可掬地過來接待我,那溫暖親切的笑容讓我如沐春風,一下子打消了我心中的忐忑不安,我也親切地稱呼庭長為魏姐。

  在接下來的三個星期中,我跟着我們審監庭的大姐姐們出庭,旁聽她們審理了八個發回重審的案件。法官席上的她們,嚴格按照程序法的要求開展整個庭審工作;頭頂國徽的她們,沉穩大氣,不偏不倚;身着法官袍的她們,積極促成調解,努力為民解決糾紛;而這一切都震撼着我這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不得不說,開庭着實讓我異常興奮。當我走進莊嚴肅穆的法庭中,當我看着身着正義法袍的法官們,當我聽着公訴人的慷慨控訴,我沉寂的夢被叫醒了,我心中的熱血沸騰了,我覺得自己身上充滿一股力量,它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經,讓我每天興緻高昂地進行着我的實習工作,讓我明確自己今後到底要從事什麼樣的法律職業。我渴望有一天,我能穿着那夢寐以求的法袍,坐上那莊嚴神聖的法官席位,用手中的法槌擊響公平與正義的時代最強音,用心中的信念之火讓法律在現實生活中熠熠生輝。

  當然,在此期間我也有一些關於中國法治現狀的感悟,最大的問題就是,目前中國人民的法律意識不強,對法律知識的了解匱乏,這就可能導致沒有聘請律師的他們開庭準備工作做的不足,證據準備的不充分,這使他們在法庭上處於劣勢。所以,中國在法治國家的建設中必須加強普法教育,增加對人民的司法援助。很值得欣慰的是,新修改的民訴中完善了公益訴訟制度,這標誌着我國已經從制度上朝民主法治的道路上更向前進步。期待着,在司法實踐過程中,我們能緊跟着時代的腳步。

  總之,我慶幸自己能來到**區法院實習,讓我除了學到實踐中的辦案知識外,精神上也得到鼓勵,我感謝自己能遇見她們這樣的好法官,讓即將步入社會的我,讓立志成為一名法官的我,從一開始就走上正確的道路,公正司法,一心為民,讓我樹立自己的工作原則。法施於人,雖小必慎。作為一名法律人,今日初出茅廬生澀懵懂的我,必將為了法治的明天奮勇前行。

您正在瀏覽: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