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安全生產工作體會

安全生產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工作體會

  在風場工作時,風場升壓站貼的一幅標語:“安全生產、任重道遠、眾擎易舉、攻堅克難”映入我的眼帘,使我不禁感觸萬千,身為風電場的一名員工,“保安全、促生產”意義是多麼重大啊。

  安全是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與金錢、地位等等相比,安全更加至關重要,因為安全關係到人的生命安全,這是什麼也換不來的。古語云“平安是福”,假如失去了生命,所謂的榮華富貴還有什麼意義呢?假如失去了健康,功名利祿還有什麼價值呢?

  在我們風場的每個宿舍里都有幾本安全事故漫畫,內容是由於工人不注意遵守安全規程而釀成的各類事故,畫面觸目驚心,看得我們膽戰心驚,遂戲稱其為“恐怖漫畫”。雖說有些玩笑成分,但是不遵守安全生產的後果的確是非常令人恐怖的。以前,還沒來到風場時,我就聽說過不少發生在電廠的慘烈事故,比如高壓觸電、被高處落下的重物砸到……每次聽聞,我都感到一種不可名狀的悲哀和深深的恐懼,是啊,這些事故一旦發生,對人的傷害往往就是致命的,將會給家人和朋友帶去無法抹掉的巨大傷痛,更會對企業形象甚至在社會造成惡劣的影響。也許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無法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撕心裂肺的心靈創傷,想想前幾天還出現在你身邊歡蹦亂跳的親人,卻因為一次安全事故,就突然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永遠消失在人們面前,或是成為殘疾帶來一生的後悔莫及,這種悲傷又如何能隨着時間的流逝輕易彌合呢?正如風場的老師傅常常對我們說的那樣:“有些錯誤是不能犯的,一旦錯了就再沒有改正的機會了。”是的,因為這無法彌補的錯誤付出的往往是血的代價。

  “平安”是人們最淳樸、最根本的願望,是事業成功的基礎,是我們生存在世的基本要求。因此,安全生產對我們來說真是重如泰山,需要我們每個一線生產人員時刻敲響這安全警鐘,大力加強安全生產知識的學習和專業技能的培訓,時刻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牢記在心中,落實到行動上,讓安全重於泰山成為我們每個人心中牢不可破的信念,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親人和親友的期盼與關愛,為企業、國家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