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一)

  龔亮(國內客運部)

  安全生產是一種責任,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更是對員工負責、對企業負責、對社會負責。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慘痛的事故,都給親人心頭留下永久的痛,安全生產牽動人心。安全生產,不僅僅關係你自己,更多的是關係到你我他。

  抓好民航安全生產工作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是歷屆民航始終堅持的基本方針;特別是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更把保證安全提升為"中國民航永恆的主題",把安全工作切實擺在第一優先的位置。歷史經驗表明,什麼時候真正落實了安全第一,什麼時候安全形勢就好轉;什麼時候安全第一停留在口頭上,甚至受到衝擊,什麼時候安全形勢就惡化。

  二、提高安全思想認識

  近幾年,地服公司對安全工作越來越重視,要求也越來越嚴,可以說,在當前形勢下,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穩定、是和諧,更是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增強抓好安全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意識。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思想認識是關鍵。

  三、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是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工作,值班主任作為現場安全生產第一負責人,要將責任目標和工作壓力層層傳遞下去,直至每一名一線員工,要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促使責任由全員共擔。

  四、加大執行力度

  抓安全生產工作,必須注重執行能力建設,嚴格按照公司規章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辦事,養成尊重科學規律,反對違章蠻幹的好習慣,養成令行禁止、雷厲風行,執行制度一絲不苟、完成工作精益求精的好作風。善於抓細節,及時發現和堵塞安全的漏洞,識別和防範現場存在的各類風險,落實各項消減控制措施,強化危機意識和風險意識,增強員工識險避險和應急處置能力。

  總之,安全生產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因此,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全員參與,做到"人人、事事、時時、處處"抓安全生產工作,努力增強全員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全員的安全生產素質,實現"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的思想轉變,從而有力促進地服公司安全形勢持續穩定發展。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二)

  (國內貨運部 史偉)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幾個字寫起來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很難!是啊!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上無可比擬的財富。既然降生為人,有誰不願笑可常開?有誰不願幸福快樂?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們雖然不能完全消除事故,但是可以盡量避免事故的發生。

  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靜地學習;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們的家庭才會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會繁榮富強。安全猶如一根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的身體一旦失去,將無法挽回。我們要充分認識到,安全不僅關係到我們自己,關係到公司,關係到家庭,安全同時也維繫着我們整個社會,整個國家和整個民族。因此,每一個人都不能也不應該忘記安全與生命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關注安全就是關注生命,關注安全就是關注我們自己。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我在國內貨運部中轉室工作,作為中轉員及兼職駕駛員,平時積极參加安全學習,努力做好各項工作,注意查找工作中的各項安全隱患,尤其是在貨物中轉流程中,認真做好每個細節。作為兼職駕駛員,我每天上班時都要仔細檢查車輛,在機坪行駛過程中,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操作,不開鬥氣車,違規車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使自己能開開心心上班,安安全全下班。

  安全是關係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做好,這樣做既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人。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三):安全----公司發展的基石

  (裝卸部:楊勝志)

  航空企業屬高危產業,這種性質決定了安全是公司發展永恆的主題。我國的航空安全形勢是非常嚴峻的,翻開航空安全事故的檔案,不難發現其中的根由。發生的所有不正常事件,大都由於員工安全意識淡薄,安全教育力度不夠,存有僥倖心理,有法不依、有章不循。這些不正常事件告訴我們應該經常反思案例,牢記"前車之鑒",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一直以來,公司推行的是"安全第一"的管理方針,把安全作為各項工作之首,作為一切工作的前提。安全理念人人皆知,但決不能成為一紙空談,作為員工,我們一定要擺正安全與工作的關係。領導重視是航空安全的前提,夯實基礎是航空安全的保證,現場管理是航空安全的首要着力點,監督到位是航空安全的關鍵,超前預防是航空安全的最重要條件。我們一定要堅持這五項原則,夯實安全標準化和安全教育兩個基礎,不斷創新安全管理文化,只有加強安全文化建設,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及時消除外界的不安全環境和人為的不安全因素,狠抓安全隱患的排查與整改,時刻處在"如履薄冰"的狀態,才能實現員工"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識轉變。

  加強安全意識的教育培訓管理,使員工真正做到安全知識深刻領會,爛記於心,這才是抓好安全管理的基礎。有加強安全教育培訓,才能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如果一名管理者對安全知識一知半解或知之不多,就不能對每個崗位的安全風險點做到全面識別,安全工作的思路就會有缺陷,管理就會出漏洞,措施就會脫離實際。如果一名員工缺乏安全知識,安全意識淡薄,就會犯經驗錯誤和習慣性違章;不按規章制度執行,不規範流程操作,就會埋下安全隱患。抓好安全管理,員工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知識,掌握崗位應知應會的操作流程和技能,才能將理論業務知識轉化為安全技能,提高防範事故的能力,築牢安全屏障。

  安全是公司的生命,要堅持以嚴格的管理規範員工的操作行為,以過硬的業務知識和優質的設備杜絕事故的發生,以優良的規範操作流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增強危機感和憂患意識,"吃安全飯"、"我要安全"的觀念要深入人心。我們每一名員工都要樹立主人翁的思想和愛崗敬業的意識,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嚴把安全觀,嚴格按照規範化的要求,徹底消除降低流程標準作業現象。

  安全措施必須真抓實幹,這是抓好安全管理的關鍵。"天下之事,不難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再好的安全管理體系,如果執行不到位,都是紙上談兵。

  目前,公司建立了"安全第一"長效安全管理機制。而安全管理標準化是安全管理中的最重點內容,安全責任的落實直接關係到公司的整體形象。安全周期的長短,也靠的是工作質量,加大員工業務培訓力度,提高員工業務素質,才能做到高標準、高質量把安全管理標準化這項工作落到實處。

  作為航空企業的地面服務員工,首先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只有防患於未然,才能遇事安然,臨危不亂。只有以發展的眼光在實踐中探索和體驗,不斷創新安全的管理方法,才能在與事故癥候的較量中立於不敗之地,公司的發展才能長盛不衰。

  當前,公司進入秋冬換季航班高峰時段,安全任務繁重,安全工作壓力大,我們將以開展"百日安全倒計時"和"安全攻堅、守土有責"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不斷梳理安全管理體系和工作流程,查找工作中的安全隱患點,強化員工安全教育及培訓,加快公司安全文化建設,形成"人人講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局面,營造"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圍。把安全刻在心中,我們攜手奮戰在進進出出的航班安全保障中,為機場創出平安的天空,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四):淺談外包業務安全監管

  曹暉(國內貨運部)

  安全是企業管理永恆的主題,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對於民航企業更是如此。地服公司為集中力量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分別於2010年和2011年將庫區保安及消防業務進行了分步外包,通過分離勞務密集型業務的方式,實現公司向"管理型"過渡,而外包業務的安全監管責任落在了國內貨運部。由於對外包業務安全監管是一項全新的工作,大家都沒有經驗,而貨運庫區又是機場集團安保、消防重點防範場所之一,為確保保安、消防工作的平穩過渡及業務的有序銜接,在接手監管任務之後,國內貨運部對外包單位進行深入了解,對現場安全需求進行多次實地調研,確定了各消防及保安重點崗位的人員編製,並制定各項監管制度,保證了外包單位的成功入駐及外包業務的高效開展。自2010年庫區保安、消防業務外包開始至今,國內貨運部在安全監管工作中採取多種措施,通過各種管理手段,不斷總結經驗,將外包單位人員從初期的不盡人意培訓至如今訓練有素的保安隊伍,成效較為顯著。現在我就安全監管方面的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

  一、人員准入管理,把好第一道關卡

  眾所周知保安人員的文化素質相對不高、而且有流動性大的特點,對於貨運庫區新進保安人員,國內貨運部制定了嚴格的人員准入制度,在每名外包人員入職前需由貨運部進行篩選,對個人執行能力和自身工作能力進行界定,並進行前期基礎業務培訓,內容包括企業內保條例、崗位職責及操作規程、重點崗位巡查規定等內容。基礎培訓后,外包人員還需通過業務考試及15天試用期,期滿後由班長、分隊長、主管方三方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外包專職消防員還需同時接受重慶市消防總隊考核,持有消防建築基礎職業資格證書上崗。

  二、制度化管理,打造標準化隊伍

  制度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保障,用制度帶隊伍才能使各項業務工作井然有序的開展。為此,國內貨運部針對庫區保安和消防人員管理制定了多項管理制度,包括《保安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制度》、《保安人員巡查巡邏檢查制度》、《消防監控監管巡查制度》、《應急救援制度》、《保安夜巡制度》、《來客訪問登記制度》、《交接班制度》、《備勤制度》、《值班室管理規定》等,通過規範的標準來約束崗位操作,告訴外包人員標準是什麼?每一步該如何去做?怎麼操作才符合要求?明確的制度化管理為外包隊伍的標準化建設提供了有力保證。

  三、精細化管理,從細節出發

  在外包人員的安全監管工作中,國內貨運部採取了精細化的管理方式,落實管理責任,將管理的內容具體化、明確化、細緻化,重視每個崗位,每個時間段對每個外包人員的管理。為此,國內貨運部制定了各種巡查監督方案,監督員每兩小時對各保安崗位進行巡查,檢查在崗情況及台賬記錄;每天對消防崗位進行四次以上的定點檢查,監督其台賬及視頻監控的管理,並配以多時間點的不定期崗位巡查。貨運部還通過開展每天一例會,每月一溝通會,每半年一小結會、每年度一總結會的"四個一"活動與保安公司、隊員建立起了有效的溝通機制。通過開展"四個一"活動對外包人員在內保、消防方面履行職責的情況進行通報、同時對近期的重點安全工作進行安排和部署。國內貨運部還強調對外包人員的半軍事化管理,堅持早晚大練兵,精神面貌、着裝、儀容、軍禮步步到位,以精細化的管理達到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目的。

  四、理論聯繫實際,增強實戰能力

  安全工作必須理論聯繫實際,除了對保安人員進行日常的安全學習培訓外,為提升安保人員的實際作戰能力,國內貨運部在定期理論培訓的同時制定了每年至少兩次的實戰演練及不定時的桌面演練計劃。演練內容涵蓋了庫區衝撞、庫區搶險、信息報告、消防噴淋爆頭、初起火災、外來人員鬥毆、監控系統故障等多種應急救援內容,讓每一名外包人員都參與其中,在讓外包人員熟練掌握應急技巧的同時也有效增強了團體協作及整體實戰能力,為庫區消防安全和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五、建立激勵機制,讓隊員以機場為家

  建立良好的激勵機制有助於調動工作積極性,培養主動精神和凝聚向心力,形成富有戰鬥力的集體。在外包人員的管理上,國內貨運部也積極向公司建議採用各種激勵方式,以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相結合。在每月的交流會上對工作積極的安保人員予以肯定,對特別突出的,公司向保安大隊發出書面表揚函,每季度、年度均設置"安全標兵"評選制度,並予以物質獎勵。平時,監督員十分關心外包人員的生活,多談心,多了解,及時為他們解決工作中的困難;暑運期間,還為他們發放防暑降溫葯、西瓜、飲料等慰問品。雖為外包單位,但地服公司對他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員工一樣,讓他們有歸屬感,融入公司,以機場為家。

  2014年國內貨運部根據機場安全文化理念打造了外包安全文化培訓室,提出了以"忠於職守、防微杜漸、居安思危"的安全文化口號、以"臨淵履冰、持續安全"的安全文化理念、以"從零開始、為零奮鬥"為安全文化目標。國內貨運部將通過一系列的安全文化活動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確保持續穩定的安全態勢。

  從2010年外包業務開展至今,在國內貨運部的狠抓嚴管下,逐步實現了當初粗放式管理到現在的精細化管理,由制度管理到現在的安全文化管理的過渡,外包隊伍由原來的"散"、"懶"、"慢"逐步蛻變為一支訓練有素,有戰鬥力的隊伍。在"兩會"、"十八大"、"建黨90周年"、"安保測試"、"年度消防及安保審計"、等重要安全工作中均出色完成了任務、確保了庫區安全的萬無一失。

  總之安全是一種責任、是企業的生命線,"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致江海",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安全請從點滴做起,從你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