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市“五措並舉”抓好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市“五措並舉”抓好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市“五措並舉”抓好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標籤:安全知識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一是開展煙花爆竹專項整治活動。

  在全市開展夏季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活動。活動與發放煙花爆竹(臨時)經營許可證相結合,以嚴厲打擊非法生產經營行為為重點,對全市有非法私制煙花爆竹的村戶和非法經營業戶進行拉網式檢查,查處煙花爆竹違法經營點某*家,收繳並銷毀各類非法煙花爆竹某*余箱,行政處罰*家,有力打擊了非法經營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

  二是加大非煤礦山的汛期監督檢查。

  進入*月以來,組織各涉礦鎮,聯合市國土、工商、質監等單位,對全市某家採石場,某家磚場安全生產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主要防止機械設備無防護、危房住人、電路導線裸接、絕緣層老化、電話線與照明線路混合布置等事故隱患。此次整治活動,共排查各類事故隱患和問題某處,下達整改指令書某份,目前各項事故隱患已基本整改完畢。

  三是開展危險化學品企業專項整治。

  *月*日*月某日,在危險化學品行業開展“查隱患、反三違、抓整改”專項整治。重點檢查液氯、液氨使用企業的壓力容器、壓力管道檢測情況;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事故應急演練定期開展等情況,目前,已檢查單位某多家,發現隱患某處,下達整改指令某份,已督促整改某處。

  四是深化企業標準化規範化管理工作。

  繼續在全市一般性企業中開展標準化規範化管理活動,督促指導企業“引入專家查隱患”,通過專家為企業提供全面的安全診斷,指導和幫助企業排查隱患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使企業建立起“自我改進,持續完善”的長效管理機制。第三季度,已在全市某*多家生產經營單位開展了標準化規範化管理工作。

  五是繼續強化宣傳培訓。加大教育培訓力度,舉辦各種培訓班某期,已培訓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某*人,不斷提高其安全意識和相關業務知識。同時,及時總結工作作法和經驗,加大宣傳力度,今年以來,市安監局積極向各級媒體投稿,被國家及省級以上媒體採用的宣傳稿件達某篇,有效樹立安監形象。

您正在瀏覽: 市“五措並舉”抓好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網友評論
市“五措並舉”抓好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