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做媽媽學習心得

做媽媽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做媽媽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每天半小時,輕鬆做媽媽-----山東諸城學習心得

  山東兗州·凱迪媽

  親愛的家人們大家好!我是山東兗州的凱迪媽劉忠鳳,大易網名:山東哲哲媽。非常高興在此一塊交流學習。每天吸收着大群中各種正能量,正是育心這所沒有圍牆的大學,心靈的大學每天讓我感動着受益着,在這裡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嘲笑和諷刺,有的只是真誠相待,推心置腹,互相幫助,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一家人。因為遇到了育心經典,我的人生從此改變了,讓我這個家庭主婦、家庭怨婦少了怨言,少了怨恨,多的是心態的改變。

  我現在站在高手如雲的大群里分享,真是膽顫心驚,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我也斗膽給大家分享一下我與育心的結緣和我的學習心得。談不上什麼經驗,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前輩指正,以便讓我更快的成長,讓我做一個更為合格的媽媽。

  一、結緣育心,結緣幸福。

  人生如棋,如果一步棋走錯,則全盤皆輸。我就是這棋盤上走錯的一個棋子。我2000年在濟寧師範畢業,通過函授學習取得了本科文憑,本想着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工作,就是因為當時的一念之差讓我與所謂的“鐵飯碗”失之交臂。畢業10多年來我最對不起的就是我父母,我不但沒能給父母帶來幸福,反而讓他們為我操碎了心,也讓他們傷透了心。當年畢業后,村裡的人遇到我就問:“你叔在教育局工作,你又是師範畢業,工作肯定沒問題……”一些似乎帶着諷刺的話更讓我痛不欲生。

  我遠離家鄉來到兗州代課,經人介紹我認識了老公,本想着能過上安穩的日子,可是結婚不久,老公去外地工作,兩地分居的生活又給我增添了一些無奈。第一次愛情的結晶帶着希望、幸福而來,但是以失望、悲傷而告終。在我體內孕育了幾周的胎兒就這樣悄然離我而去,猶如晴天的霹靂又給我了當頭一棒!第二次懷孕到16周做唐氏篩查時,又檢查出來有一項高危,為了以防萬一,我又去濟南做了一次羊水穿刺的手術,在等待的那段時間我感到自己的世界末日到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何等的漫長,內心在痛苦的煎熬着,如果再有不測,我真是生不如死,我撕心裂肺的問自己:難道想做個媽媽的資格都沒有嗎?!我真的害怕這次新生命再與我插肩而過,我每時每刻都在為孩子祈禱祝福“沒事的!一切會正常的!”我努力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但是內心的擔憂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

  也許是我的誠心感動了上蒼,結果一切正常!這讓我一直懸着的心終於吃了一顆定心丸。每次想到這些我都淚流滿面!直到2008年八月初八隨着女兒一聲嘹亮的哭聲才讓我我從醫學專用中醒來,我的最後一個心愿終於實現了,我可以做媽媽了!這種喜悅油然而生!一個新生命的到來給我增添了無窮的樂趣,但是也讓我感受到了父母養育子女的艱辛!由於沒人照看孩子我全職在家,滿月後我就一個人照顧孩子,每天忙得就像一個連軸轉的機器,那段時間我真是要得抑鬱症了,精神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我就像一座火山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一系列的打擊幾乎把我壓垮! 但是我內心確有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我要把我所有的悲傷轉化為動力,好好地教育我的孩子,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我要讓孩子知道:人的一生只有靠自己,靠天靠地靠別人都是行不通的!自己的短板只有自己最清楚,在孩子面前我盡量剋制自己的壞情緒外漏,表現出愉快的心情,為了教育孩子我上網學習,“媽媽說、搖籃網”都是我經常光顧的網站,只要人家說好的育兒書籍我都下載下來看,《卡爾威特的教育》《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做最成功的父母》《傾聽孩子》《男孩窮着養,女孩富着養》等等,為了節省費用,我從網上下載育兒資料到手機上看,僅摘抄的記錄就有好幾本了,我的付出也沒有白費,用學到的方法教育孩子,孩子也很懂事。“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不苦孩子!”“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給孩子聽《愛和樂》看《世界名畫一百幅》、買適合看的繪本、畫報,還有動手操作的磁力棒等。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能夠折射出我自己。但是由於我生氣埋怨,怨天尤人,也給孩子帶了了一些負面影響:愛哭鬧、脾氣大、不合群等。孩子出現問題了我就趕緊從網上找答案,就像是西醫上的“頭疼治頭,腳疼醫腳”一樣治標不治本。總感覺不能解決孩子的根本問題,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真是怕錯過了孩子的最佳教育期,所以繼續尋找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一次在一家早教中心得知學國學經典對孩子好,於是我就買了全套育靈童的書籍,又特意買了一台CD播放機,整天給孩子放《論語》音頻。由於方法不當,孩子開始很反感,沒能堅持。我希望從網絡上能找到更好地學國學經典的方法,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賴老師的“累積式教育法”。由於緣分,我遇到了浙江衢州的李小琴老師,李老師的耐心講解讓我信服,趕緊請了全套教材,在此感恩李老師!感恩濟寧的樂樂媽幫我把教材送到家!到現在我們讀育心已經第30周了。自從我得知這個好方法我真是迷上了,就是因為育心太好了,因為這裡的味道太好了!我每天在群里如饑似渴的吸收着正能量,自己的急躁、怨恨的心態逐漸平息,取而代之的是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是育心讓我真正知道了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孩子出現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只有媽媽好好學習,孩子才能天天向上。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育心讓我找到了自己心病的根源,讓我的人生重新有了目標,讓我的找到了教育的好方法!育心是解救我心病的一副良藥!感恩經典!凱迪現在也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可愛小女生了。結緣了育心,從此打開了我的幸福大門!

  二、育心讓我有了明確的方向,讓我的人生重新起航,讓我的教育不在迷茫。有一位教育專家說過:“推動搖籃的手,就是推動世界的手。”好孩子首先從改造媽媽做起。媽媽的身心健康和道德方面的影響比教會孩子文化知識更重要。

  遇到了育心經典,我的人生重新起航,每天被高能量的知識洗禮着,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我對孩子的教育充滿信心!半年來我們讀過了《大學》《中庸》《老子》《孝敬》《三字經》《弟子規》《朱子治家格言》《千字文》。正在讀着《易經》繫辭下傳,《論語》下,《笠翁對韻》下。回頭看看,真是吃驚不小,如果沒有賴老師的累積式教育法,別說讀這麼多經典了,就一本《三字經》也讀不完呀。經過經典的熏陶,凱迪的變化也很大:

  1、愛讀書。

  現在凱迪非常喜歡讀書,一有空就坐下來讓我給她讀,什麼類型的書都讀;例如:《十萬個為什麼》《幼兒畫報》《三毛流浪記》《三歲數學真好玩》各種繪本類的書籍,只要適合這個年齡階段的我都盡量給孩子提供,我們還從圖書館借幼兒書刊看。孩子現在也和經典交上了朋友,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在快樂中讀經典,讓我們的親子關係更密切了。有時雖然也讀的不是很多,我堅持每天跟讀,很快就會發現孩子也慢慢過來讀了。

  2、有禮貌。

  現在凱迪能主動給人問好,在樓下,遇到熟悉的人就主動說:爺爺好、奶奶好等,在幼兒園老師說凱迪也很有禮貌,據我觀察,孩子每天放學都會和老師說:“老師好!老師再見”,走到門口遇到兩位保安,凱迪也會有禮貌的說聲:“伯伯好!伯伯再見!您們辛苦了!

  3、愛勞動。

  家務活凱迪基本都會幹。如拖地、擦着桌子、洗碗、擀餃子皮等,只要是安全的事情,我都會去讓孩子嘗試。凱迪是我的小幫手,廚房有她忙碌的身影,市場也有孩子留下的腳印。幫我摘菜,提菜忙得不亦樂乎!忙而快樂着!

  4、孝敬父母。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做媽媽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做媽媽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