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標籤:安全知識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我們邀請到了XX區長參加,充分說明區領導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關係到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大局。我們推進工業、商業、服務業、房地產業、旅遊業的發展,都與安全生產密切相關,安全生產是這些工作的重要保障。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區人大主任XX、區政協主席XX,區安全生產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單位負責人和區域內企業負責人等。

  今天會議共有四項議程:第一項議程是區安全生產監察局局長XX傳達全國、XX省、XX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第二項議程是區安全生產監察局常務副局長XX作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回顧和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部署;第三項議程是區200X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籤約。第四項議程是請區長XX作重要講話。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請XX局長傳達全國、XX省、XX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

  現在會議進行第二項議程,請XX副局長作工作彙報。

  下面是第三項議程,進行安全生產責任書籤約。今天現場簽約單位是:區XX委、區XX局、XX辦、XX公司,請四個單位負責人上台簽約。

  由於時間關係,今天現場四個單位簽約,其餘簽約單位請將責任書帶回,由單位主要行政負責人簽字並蓋單位公章后,送交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轉請區政府領導簽字,待領導簽字后,簽約責任書正本退簽約單位一份。

  下面,我們請XX區長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謝謝XX區長的講話。今天的會議開得很成功,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任務,增強了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意識。剛才,XX區長在講話中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會後,仔細研究、認真領會,及時組織本單位的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明確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的具體措施,明確責任,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和高度的警惕,進一步振奮精神,開拓創新,更加紮實有效地推進這項工作,為XX區的建設盡心、出力。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上午,縣委、縣政府決定召開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縣**年的安全生產工作,表彰一批**年度安全生產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紮實工作,開創我縣安全生產工作的良好局面。

  參加今天會議的人員有:縣安委會領導組領導、成員單位一把手,各鄉鎮鄉鎮長、分管副職,煤礦主體企業總經理、副總經理、礦長,非煤礦山、危化企業負責人,建築、交通企業服務單位負責人等共230餘人。會議議程共有三項。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

  請縣政府辦主任趙海昌同志宣讀縣政府辦公室《關於**年度全縣安全生產控制指標考核兌現情況的通報》。

  ……

  下面,請縣長助理王建明同志宣讀《**年度全縣安全生產先進單位、先進工作者的表彰決定》,並組織頒獎。

  ……

  下面,請政府副縣長南建中同志作工作報告。

  ……

  同志們,會議的各項議程全部結束了。剛才,會議通報了**年度全縣安全生產控制指標考核兌現情況,並對一批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戒驕戒躁,繼續發揚紮實苦幹、細緻入微的工作精神,為維護我縣安全生產良好大局再立新功。南建中副縣長認真回顧總結了**年度全縣的安全生產工作,詳細安排部署了**年的工作,講的全面到位,我完全同意,希望並要求同志們抓好貫徹落實。

  下面,我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全力抓好全縣安全生產工作再強調幾點意見:

  一是認識上要真重視。從區域經濟的發展角度講,我們出不起安全事故,一出安全事故,一方面是嚴厲問責,我們辛辛苦苦培養起來的幹部就會栽跟頭,損失很大;另一方面,還要影響到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和縣委、縣政府的各項工作。我們目前正在開創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的宏偉事業,急需有一個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一旦出現安全事故,我們的事業就會受損。如果接二連三的出事故,縣委、縣政府疲於應付,我們的目標就很難實現,最終損害的是**三十二萬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的未來。目前,我們**政通人和,企業家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很高,幹部群眾群情振奮,都在想為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的宏偉事業做貢獻。越是這樣,越不能放鬆安全生產這根弦,越要高度重視各行各業的安全生產。在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通報**年安全生產控制指標考核兌現情況,我縣未完成考核指標,受到了通報批評,安全生產工作形勢不容樂觀。在此,我作個表態,縣委、縣政府抓安全生產不怕降低gdp和財政收入,gdp和財政收入的增長必須給安全生產讓路,安全第一、安全為天必須成為我們各項工作首先遵守的基本原則,希望並要求同志們站在這樣的高度,在認識上真正重視起安全生產,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安全發展的戰略思想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二是措施上要真落實。我縣抓安全生產的各項措施基礎很好,南建中副縣長的安排部署也很詳細,關鍵是抓落實。任何一個事故,實事求是地講,都與安全措施落實不到位有關係。安全措施落實到位了,出了事故是天災,否則就是人禍,問責和處理起來絕對不一樣,希望同志們在這個方面要有清醒的頭腦。目前,我們各行各業的安全措施落實不到位是一個通病,聽天由命、順其自然、得過且過的諸多表現讓人擔憂。特別是煤礦安全生產,超定員入井、超能力生產、水患治理、五人監管小組履職等方面,都存在落實不力的問題,嚴重影響到全縣的安全生產大局。縣安委會領導組、辦公室和各監管單位、各鄉鎮、各企業要把抓安全生產措施的落實作為重中之重,按規矩、按要求抓好安全生產,共同來維護我縣安全生產的良好局面。

  三是隱患上要真排查。我多次講過:你對安全隱患不負責,安全隱患就對你負全責。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是安全生產的第一道防線和最基礎的工作之一,這個環節影響到事故的發生、事故大小、事故的處理,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事故的發生。縣安委會領導組、辦公室、各監管單位、各鄉鎮、各企業都要把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作為常抓不懈的工作緊緊抓在手上,要做到專人排查、專門研究,及時報告、及早處理,防患於未然。特別是對煤礦企業瓦斯、水患的隱患排查、地質災害隱患排查、縣城消防隱患排查等工作重點和非煤礦山的安全、危化企業安全、道路安全、建築安全、學校安全、民爆物品安全等各行各業的安全隱患排查,要做到細而又細,重點排查,重點防範,重點治理。通過不間斷、全方位的隱患排查治理,最大程度地確保我縣不發生安全生產事故。

  四是監管上要真到位。安全生產工作有兩個主體責任,一是縣鄉政府的監管責任,二是企業的主體責任,出了安全生產事故,誰的責任也跑不了。各安全監管責任單位和各企業要做到工作高標準、嚴要求,責任心強,監管有力,在這一方面不要怕得罪人,要敢於動真碰硬。最近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出台了兩個文件,規定的非常好:一是呂梁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基層基礎工作的意見》,其中對基層安全監管隊伍建設和監管能力的提高都有詳細具體的規定;二是呂梁市人民政府《關於建立企業安全生產黑名單制度的實施辦法》,對列入黑名單的企業進行了種種限制。縣安委會領導組要認真研究這兩個文件在我縣的落實,由縣安委辦起草落實意見,以此來切實提高我們的安全監管能力。

  同志們,安全生產責任重如泰山,希望並要求大家認真貫徹落實好國家、省、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和此次會議的部署,按照縣委、縣政府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視,措施上真抓實幹,形成全縣上下齊抓安全、共保安全的工作合力,為打造"三晉一流,全國百強"的宏偉事業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同志們!

  散會!

您正在瀏覽: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網友評論
在xx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