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基層工作面對的是廣大的人民群眾,由於這一群體的特殊性,給基層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現就如何做好基層工作談幾點體會。

  首先必須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作為幹部職工首先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要清楚國家幹部是幫助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為人民群眾謀福利的,不是來享受的。幹部職工面對的事情具有複雜性、偶然性、繁瑣性,尤其是基層工作,交通不便要步行,群眾有難要幫助克服,工作中有任務要完成,危難時刻要挺身而出等等,如今年我鄉出現的羊感染布魯士病毒,全體幹部一大清早就趕往事發地點,又如鄉里半夜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接到信息后立刻趕往事發現場。這種夜深人靜了還在奔波勞累的現象,是基層工作者可能長期面對的,要能夠長期堅持做好這些事情,就必須要具備吃苦耐勞的基本素質,否則我們就無法完成黨和國家以及人民群眾交給的任務。

  無私奉獻精神是基層幹部職工履行好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前提。基層幹部職工在工作中先要無私,不管做什麼事情,必須要樹立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意識,都要站在大公無私的立場上去解決實際問題,要做好犧牲自己利益的準備,比如在協調村幹部之間的關係時,吃飯、抽煙這些就要我們有犧牲自己利益的精神,不能斤斤計較,否則就會失去民心,就猶如魚離開了水一樣,魚沒了水就不能存活。早在唐朝時期唐太宗就告誡過我們"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們幹部職工沒了民心,工作就無法開展,直接影響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幹部職工除了具備無私的品質外,還要具備奉獻精神,作為國家幹部必須要樹立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一切的信念,如果離開了這種信念的支撐,我們的思想就會鬆懈,貪婪、自私就會滋生,長期受這些思想的影響,就會置人民的利益不顧,甚至犧牲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自身的利益,損壞幹部職工的形象,失去人民的信任。

  任勞任怨是幹部職工做好工作的必備條件。基層幹部職工面對的是複雜多變的現實,由於現實的複雜性,工作的繁瑣性,我們在做工作的時候就會不同程度的出現遺漏,給我們的工作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一旦出現這樣的遺漏,群眾會對我們說三道四,有時也會因我們在努力工作后不注重細節而出現失誤,被群眾埋怨、不理解,被領導訓斥,如在協調群眾糾紛時,當時可能群眾同意了,但是過幾天他們又反悔,別的群眾或領導就有可能認為是我們沒有把工作做好,這就需要我們基層幹部職工要具備任勞任怨的品質。不管是自己的失誤還是別人的不理解,我們有了這樣的品質,在工作中就不會產生消極情緒,更不會有什麼怨氣,工作就不會受到影響,相反還會從平時的工作中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吸取失敗的教訓,從細節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樹立服務意識。為人民服務是對每一位幹部職工的工作要求,這是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早就提出的。21世紀的今天,我們要達到這個要求首先就要明白,政府部門是一個服務行業,不是權力機關,我們代表的是人民群眾的利益,我們的權力是廣大的人民群眾賦予的,我們不能濫用他們賦予我們的權力,損壞人民的利益,他們賦予了我們權力,我們就應該一切從人民群眾的利益出發,真正代表他們的利益,為他們服好務,做人民群眾滿意的幹部職工,人民群眾滿意了,我們的工作就做好了,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意識,人民群眾就會收回他們賦予我們的權力,被人民群眾拋棄。

  具備了以上基本素質,不斷提高幫助人民群眾排憂解難的能力,行使好人民群眾賦予的權力,就可以在人民群眾面前樹立很好的形象,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才能真正成為人民的公僕,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