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民政幹部心得體會

民政幹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民政幹部心得體會

  馬塔伊,一個出身貧寒的肯尼亞婦女。無論是她普通的父母還是她本人,都沒有想到,就因為1977年在自己家後院栽下發九棵樹,而後竟創立了綠色環保組織"綠帶運動"在整個非洲發起廣泛的植樹運動,從而走上2004年的諾貝爾獎頒獎台,獲得當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成為自1901年諾貝爾獎設立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非洲女性。"栽一棵樹難嗎?"她在每次的演講開頭都這樣問她的女性同胞,"這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們為什麼不呢?"從1977年開始,三十多年的時間裡,馬塔伊堅持不懈地動員貧窮的非洲婦女在肯尼亞及非洲其他地區種植了三千多萬棵樹。"綠帶運動"造就了非洲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植樹造林工程。

  馬塔伊的故事,正應對了劉備臨終前對兒子劉禪所說的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每一件善事,都不會因為"小"而喪失它本身的意義。"小"中有大,"小"水滴不斷滴下,力可透石;"小"火星不斷點燃,足以燎原;一絲"小小"的微笑,給人信心無限;每日一件"小小"的善行,足以廣結善緣;勿以善小而不為,"善小"不是"不足道"的,"善小"也含有"大義"。

  民政,要"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當群眾遭受貧困遭受災難時,需要我們民政人為他們築牢最後一道防線;當孤老殘幼的生計得不到改善和提高時,需要我們民政人為他們奔波呼籲;當軍人在部隊為保衛國家無私奉獻時,我們民政人要為實現他們及家人的待遇籌謀策劃……

  也許有的同志認為,民政工作是很重要,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辦事員而已,力量那麼渺小,又能怎樣呢?的確,一個人的力量常常微不足道,但如果每個人都能付出自己最大努力,終將積跬步以至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河!辦理結婚登記時,登記員一張笑臉就可以讓群眾感受喜慶和溫暖;核查低保對象情況時,一句輕柔的問候就能讓群眾感受親切和尊重;送別逝者時,規範優質的服務就能讓生者感受慰籍和安心……"一把椅子讓人,一杯開水敬人,一句好話暖人,一顆誠心感人",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而正是這些小事,體現我們對民政工作的熱愛,拉近我們與群眾的距離。

  輕視一滴水就不會有有浩瀚的海洋。輕視一棵樹,就不會有茂密的森林。輕視一磚一瓦,就不能蓋好高樓大廈。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所貢獻。我們常常放眼龐大的目標,卻忘記無論身在何處,都可效上一份力量,正是因為有了我們這些普通民政人從一件件小事做起,從一點點善舉累積,民政對促進社會公平、社會和諧的兜底性作用才能發揮到極致。

您正在瀏覽: 民政幹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政幹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