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我是一名來自社區的志願者,當我看到第一醫院開展的愛心使者志願者活動的時候,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我想: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於是,我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到了第一醫院: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盡己所能,幫助他人,讓別人和自己都能感到快樂和幸福。

  當我第一次來做志願者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我可以做一個小小志願者奉獻一份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就醫者;緊張的是我們幫助的畢竟是一群看似離我們很遠,實際卻很近的就醫者。當我面帶微笑出現在他們面前,得到他們的一聲謝謝的時候,我的心情輕鬆了很多。用真誠的微笑來對待每個病人,用自己的細心和耐心去幫助他們,我很快樂。

  曾經,我以為微笑沒有什麼難做到的,我這個人本身就喜歡笑。可每天長時間的笑着,只要身穿志願者服,開始面對一個個前來就診諮詢者時就要面帶微笑,這樣,就不是那麼簡單了。這些,就需要不懈的努力。它之所以能持之以恆,是因為它來源於我們健康、積極的心態,來源於我們認認真真的社會責任和自身價值追求。這種微笑,不僅僅是志願者仁愛之心的自然流露,還是我們崇高價值追求的鮮明表現。

  從第一天做志願者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的對答如流,我們每天都在學習中,每天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在我做志願者期間,有一天,來了一位92歲的老人前來諮詢,乍一看老人步履瞞珊,年齡大、耳朵背,獨自一人,我趕緊走上前去,仔細詢問,得知老人因兒女工作忙,沒有告知他們,自己來看病,我立刻陪他去檢查,在檢查的過程中,需要反覆大聲的與大爺溝通、講解,我不厭其煩,耐心細緻,給予老人無微不至的關愛。直到把老人送出醫院。後來我又在住院處碰到老人及他的家人,老人很激動,他的家人一再向我表示感謝,我感到很自豪。像這樣的例子每天都在重複着。我們感到自己力量實在太微小,所能做的是那麼的少,而需要幫助的人卻是那麼的多。參加志願者服務使我感受頗深,他們的健康,他們的一聲謝謝就會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做愛心使者志願者的日子裡,我時時被感觸着,每天接觸到前來就醫者,他們需要感受溫暖,得到尊重。人的感情都是有共鳴的。設想一下,當你獨自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很無助,很迷茫的時候,看到一個微笑着的友人,關心的問你遇到什麼麻煩,並願意幫助你時,你的內心是什麼樣一種感覺?而我們每天都在扮演着那個友人,每天都在讓不同的病人遇見,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讓他們一個人面對困難,我們時時刻刻都會予以幫助,和他們一起面對。因為,志願者的工作可以得到病人的讚許,是很不容易的。而我,將會一如繼往地,用同一種態度,微笑着面對他們。

  每當做志願者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對家所盡的責任太少太少;每當面對自己的家人時才發現自己的內疚有多深。作為一名志願者我是合格的,但作為女兒和母親我卻又是一個失敗者,我多麼渴望兩者兼得,但面對無數期盼和重託,又怎能停止前行的腳步,更多時候只有艱難抉擇和取捨。自己的委屈和辛勞又算得了什麼。有時候多一點耐心就多一些關愛,有時候多一些參與就多一份愛心。做志願者不僅僅只是付出,而更多的是收穫,因為我們付的是出汗水,收穫的的確是快樂。

  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語言、平凡的舉動,是志願者工作的詮釋。助人、熱情、主動、負責、合作是作為志願者的基本要素。我記得有人說過,做完志願者能夠催人成長,的確,通過志願服務,如今的我更加熱於助人,對工作學習也更加熱情、主動、負責,在團隊中更加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人是需要不斷進步的,做志願者工作也讓我有很大的進步。

  醫院志願者只是志願服務的一個點,我將在志願者服務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用自己的綿薄之力,在任何時間地點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每次做志願者都能幫助一些人,也能讓自己學習或領悟到一些知識,面對他們因為我們這些志願者的幫助而解決困難,我感覺很自豪。感覺到我的人生目錄中又增添了一項新的內容,思想上也進入了另一種新的境界。我們付出了愛,也從中收穫了愛,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願者行列中來。

您正在瀏覽: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志願者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