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認識實習感想

認識實習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認識實習感想 標籤:認識方向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篇一:認識實習感想

  這個學期的認識實習讓我們簡單對企業進行了解,同時也為這個忙碌的學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為同學們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本次實習一共去了三個單位:鄭州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河南金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乳業公司,他們有跨國公司、由本土知有本土知名企業。當然也是在這次認識實習中,我對企業有一個或淺或深的了解,從中也看出一些差距和不足。

  所拜訪的這三家,我印象最深的是鄭州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依然清晰記得那天的場景,我們一行人坐着大巴車到高新技術開發區科學大道68號的時候,早有兩位充滿活力而熱情洋溢的姐姐在門口等待,給人一種尊重、熱烈又溫暖的感覺。兩位聲音甜美的講解員首先檢查了我們的衣着;而後發給我們參觀卡,並提出了一些參觀過程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10人一列,分成四隊,分別由兩位講解員帶着入廠參觀。

  可口可樂公司內部有着嚴格的紀律要求,我們參觀者進入后不允許隨便走動,必須走斑馬線,嚴禁私自拍照等。當然,也正是這些細節要求中體現出一個公司的底蘊和內涵。在參觀大廳內,我們了解到可口可樂所經營的飲料種類及可口可樂“積極的做,勇敢去創,友善對待,愉快的活”的企業文化,太古可可口可樂注重人性的發展和愉快,他們每年都舉辦員工活動日,同時可口可樂公司也熱衷於慈善事業,如資助新鄭希望小學等慈善活動。由參觀大廳到接待室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可口可樂公司為兒童設計的酷兒果汁類飲品和可口可樂公司在不同國家的不同商標,提到最搞笑的是一個國家像唐老鴨一樣的商標,深受來參觀的小朋友們的喜愛。講解員提到雪碧,有歌唱明星林俊傑、周杰倫作為代言人,表達了雪碧的音樂青春活力,因為音樂是雪碧的靈魂。

  在接待室中,我們玩起了一個很有趣的遊戲,最終獲勝者將得到精美禮品一份。通過判斷兩種食物的卡里路含量的高低進行一輪一輪的淘汰制遊戲,由於同學們的水平比較高,十個回合下來到產生不出冠軍了。於是,講解員給倖存下來的高手們換另外一種遊戲——手口不一,這個遊戲的難度有點大,冠軍很快脫穎而出。這個時候的接待室內,笑聲不斷,其樂融融。接下來,我們參觀了可口可樂公司的流水線。參觀過程中,我們了解到玻璃瓶裝飲料的整個生產循環流程,由於玻璃瓶造價高,故玻璃瓶的循環利用是一條經濟效益顯着地路徑。

  玻璃瓶經過回收,撿瓶,消毒等一系列工作,便可以進行灌注飲料的工作了。看到嚴格處理的過程,想必大家都能放心使用玻璃瓶裝的飲料了。可口可樂公司的生產線給我一大印象是自動化程度極高,幾乎看不到車間里走動的工人,其實真的讓我們開了眼界,震撼了來參觀的大部分人。

  接下來,講解員給我們介紹了太古和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公司起源與發展。可口可樂最初是有一位藥劑師無意中配製形成的,由於它口感極佳,很快便受到市場的青睞。而它的7x什麼配方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秘密。創造神秘雖然有違道德,但卻是可口可樂能夠長期甚至永遠的擁有市場的主要原因。可口可樂公司的一位主管卻說,神秘配方對他們來說沒有多大意義,成功的真正秘訣在於產品的商標在一個世紀里產生的影響。其實也正是這種神秘的配方,造成了可口可樂的絕對壟斷。

  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註冊資金1800萬美元,與1996年7月正式投產。從投資鄭州以來,可口可樂公司銷售業績一路飆升。鄭州太古在可口可樂中國39個裝瓶廠中的排名,由2006

  年第12名,2009年躍居第七大裝瓶廠,創造了可口可樂歷史以來最快的發展。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注意到了牆上的手印,是為可口可樂銷量做出巨大貢獻的人的手印,手印的深淺代表貢獻的大小,這種激勵和留念方式給我們參觀者以很特別的感覺。還有很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樂的節水環保理念的運用,可口可樂公司投入大量資金建立污水處理系統,中水處理系統,處理過的水可以養魚、澆花等等。

  通過對可口可樂公司的參觀和學習,我了解到可口可樂公司的本土化經營理念,先進的自動化生產車間,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理念和節能環保的環保意識,熱心慈善事業等等。我發現,一個名牌企業不僅僅是為了獲取高額的利潤,而是獲得利潤的同時也不忘自己的社會責任,他們把責任演繹到幾近完美。

  我們第二家參觀的是金星啤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金星啤酒集團是1995年10月以河南金星啤酒廠為核心組建的集工、貿、科研一體化的全國大型啤酒集團,創建於1982年,年生產能力200萬噸,居河南第一,全國第四。去金星一行,人數較多,但是講解員仍耐心為大家服務。對金星啤酒廠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接待大廳內收藏的奇石,還有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體現出一股豪情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像是金星爭創世界品牌的雄心壯志的展示。

  金星啤酒廠廠址位於鄭州市南部,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為產品進入市場奠定基礎。金星啤酒廠的接待大廳內陳列着公司一路走來所收藏的各種包裝的啤酒,豐富而有內涵。牆壁上篆刻着企業文化,企業風貌。金星奉行“誠信為本,顧客至上”的經營理念,“質量第一,爭創名牌;持續改進,滿足顧客需求”的質量方針,“責任,激情,創新,超越”的核心價值觀,“以戰交戰,系統規範,品牌升級,渠道拓展”的營銷理念和“標準規範,技術精湛,激勵無限,品質領先”的生產理念,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統籌兼顧,生產經營與精神文明建設齊頭並進,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接下來我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金星集團的植物園,裡面種着白玉蘭,長着長青藤等植物。在炎熱的盛夏給人以清涼之感。了解完企業文化,下面當然要看一下啤酒文化,其實啤酒在公元前5000年就已產生,慢慢地發展成為今天的啤酒。它有三種原料:小麥、大麥和啤酒花,而啤酒花生產於中國。啤酒的生產過程是制麥到發酵到糖化到包裝,就產生了啤酒。現在社會中,啤酒被稱為“營養麵包”,也是一種營養品,這對啤酒以後的發展無疑起着極大的促進作用。

  金星集團也積極關注社會公益事業,比如贊助全國性、省級的節目,關注貧困地區等,金星集團的頁享受到很多益處,像出國旅遊,提高工作環境等。金星集團以“勤勉奮發,雷厲風行,開拓進取,敢爭第一”為企業精神,公司成立了以總經理為主的質量管理領導委員會,使三級管理全面結合形成網絡。實行“雙向質量控制”:一是企業將質量指標層層分解,對個工序生產質量嚴格檢測:二是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的產品質量有最終否決權,不合格者,有權拒絕使用。多年來,集團出廠的成品合格率高達99%以上。

  公司以前獨資建廠、自我複製、小步快跑的擴張模式,被稱為中國啤酒行業的第三種擴張模式。現在金星集團已進入良性循環,公司將發揮自身優勢,利用內部負擔,外部市場好,公司機制活,發展後勁足的特點進行快速滾動發展。

  最後一次認識實習,我們參觀了花花牛乳業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集團隸屬於河南省畜牧局,是集奶牛養殖,良種推廣,乳製品加工,良品加工,獸葯製劑及原料製藥為一體的綜合性集團。

  以上是這次認識實習中一些見聞和感受。從中,我能看到不同企業有不同的側重點和不同的企業文化及自己獨特的經營管理模式。但從總體看來,我們不難發現其中的優缺點和相對優勢。那麼,學習和提高就是其中必須的了。國內本土企業要不斷學習外國品牌的企業的先進技術和管理中的精華部分,與此同時,相對較弱的企業也要向先進的國內企業借鑒、學習。這些似乎還不夠,形成自己的特色,並不斷創新、改進才是企業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篇二:認識實習感想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認識實習感想
網友評論
認識實習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