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神經外科:龍佶林

  我科優質護理服務活動的主題為“夯實基礎護理,提供滿意服務”;目標是“病人滿意、社會滿意、政府滿意”,活動的最終目的是要在衛生系統各級各類醫院全面加強臨床護理工作,強化基礎護理,改善護理服務。神經外科病房作為“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活動的病房之一,自2011年11月搬入新院以來,進行了一系列的臨床嘗試和改革,收到良好效果。

  我們從活動開始就將責任制整體護理落實到實處,根據護士工作年限、護理水平及病人病情程度,進行護士分層管理,開展對病人從入院到出院的全程、全面的責任制整體護理。

  首先我科召開了創建“優質護理服務示範病房”動員大會,人人參與到活動中去,為創建活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礎。同時優質護理對護士的要求也更高了,護士要用紮實的理論知識為患者做健康教育,要用精湛的技術贏得患者的信任,優質護理使患者更依賴護士,護士的價值也得到了充分體現。神經外科自開展優質護理服務一年來,收到病人送錦旗、表揚信、意見本留言表揚若干。

  我科結合實際制定活動方案,根據工作需求購買了洗頭設備、為病人特製翻身墊、床上擦浴、用品等相關基礎護理設備,而且我科還購買了電磁爐以方便病人熱飯熱菜,體現了醫護人員視病人如親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我們還率先改變排班模式,優化 APN排班,制定人員動態管理與分組層級對應制度並有效實施,使護士在繁重的治療護理中能夠更加有條不紊、愉快的工作,綜合護理質量明顯攀升。

  合適的稱謂,拉近了護患距離

  護理工作是瑣碎的,病人從入院到出院,每個環節都有護士的參與。入院時護士一聲輕輕的呼喚:“大媽,大爺,叔叔……您好!”一下子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姓x,叫xx是您的責任護士,您叫我小x或x護士,住院期間,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會儘力滿足您的需求……”一段簡單的告白,我們彼此認識了,患者及家屬心裡踏實了。

  建立和諧護患關係

  我科患者大部分是因腦出血而收住入院的,腦出血后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語,偏癱、肢體活動障礙等癥狀。患者和家屬常常因為康復鍛煉艱辛而漫長,不願主動鍛煉或鍛煉不能持之以恆,責任護士發現其不良情緒后,經常到病房給他做心理疏導,指導其鍛煉,對於其細微的進步給與及時的鼓勵,又向其介紹成功病例。並向他說明:你很年輕,一定會比他們恢復得好!在護士的鼓勵下,他能說:一、二、三……他能抬腿了、他能站了、他會在家人的攙扶下行走了……面對護士的表揚和鼓勵,他更充滿了信心,因為他知道,護士把他樹立為別人學習的典範。

  加強基礎護理,提供滿意服務

  雖然我科護理人力資源配置比較緊張,但是每一位責任護士都會在病房與家屬溝通,示範護理要點,翻身、扣背、肢體功能鍛煉等,強調病區安全。護理班每日對危重卧床患者皮膚清潔,修剪指甲,刮鬍須,口腔護理、會陰沖洗等。每周三在護士長的帶領下為卧床患者床上洗頭。創立“以乾淨為目標、以舒適為追求、以安全為保障”的特色護理。

  將護理服務延伸到社區

  病員治癒出院回家,在家裡要進一步康復,或是一些帶管路回家的患者,我們及時回防了解患者的情況。如果患者需要康復知識,我們會去做指導、示教;如果患者需要更換管路,我們會安排護士去家裡為病員更換管道,並進行現場指導,為病員解決問題,使患者及家屬滿意,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優質服務”任重而道遠,使患者認識了護士的工作,感受到護理工作的重要性;也使我們體驗到自己工作的價值,更加關愛患者。我們有信心將我科的護理服務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優質護理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