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只緣心中一縷絲

只緣心中一縷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轉眼間,高中畢業已快兩年了吧。但對高中的生活,我記憶尤新;然而這些發生在大學里的事,卻是高中時代的繼續。她、她和她,則成了事情發展的主人公。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

  她,是高中一位數學老師的女兒。或許是出生於教師家庭,受了不少文學涵養的熏陶。說的話,總是那麼耐人尋味。原本我們都步入了高三,但她家人出於成績的考慮,將她留級到高二,這很讓我失望,讓我低迷了 一陣子,但我們以朋友的身份仍聯繫着,但後來不知怎麼就向她表露了我內心的想法,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真的有點愚。後來高考了,成績也出來了,自己只考了個文科三本成績,灰色的兩個月簡直讓我在苦難中度過,但至少她給我安慰,給了我希望。兩個月後,我 步入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大學,而她也進入了高三緊張的備考當中。事情就開始發生了,那時我每天給她發一條“笑話”短信,以逗她開心,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們通過電話聯繫,不知怎麼,有一天,她發給了我一條簡訊:“別以為你活在這世上別人都會迎合你,再說,你付出的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多嘛?或許在短短的一段時間內你都會喜歡上別人,你就是缺愛。”當時我笑了,多麼精闢的話語,真讓我永生難忘啊。後來我們就失去了聯繫,只知道她考上了一個好的大學,也戀愛了。事實上我們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她,也是我的高中同學

  她,對於我來說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可以說是自責或者是內疚,尚且就這樣說吧。記得那時我們是要好的朋友,高考後,她也上了三本,於是她就請我們這些高中同學吃飯,時間定了,但由於我開學很早,而她決定在我走的前一天請我吃飯,可那一天,我忘記約定,反而受邀去了另一個同學的家裡做客,最後在我吃飯的時候她打來電話,問我現在在哪?說她已定好了餐,在等我。當時我就傻了,那次以後,我就很自責,也沒有勇氣去解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大學里我們很少聯繫,但被我寢室同學惡搞后,我徹底完了,之後我鼓起勇氣向她道歉,但她只說了一句:“道歉有用嗎?”,大概這個電話只有十幾秒吧;這也許是我和她的最後一個通話(至今可以這麼說)。她和我說的這最後一句話,讓我感到絕了。時間過去了,我們再也沒見過面了,離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她,還是我的高中同學

  她,讓我嘗試了什麼叫做鬱悶,還記得那個晚上,深夜兩點多,一個電話,一個熟悉的聲音,當時我就猜到她是誰了,她在電話里對我說:"有一件事在她心裡隱藏了很久,想和你說,那就是我喜歡你”,然後就掛了電話。當時我們寢室的室友卻全都醒了,都聽到了她說的話了,那晚上我就沒怎麼睡着。但後來我才得知,她只是開玩笑,這恍如一個夢,夢境都是虛幻的。那件事後,室友們老笑着對我,我總覺得不是那麼回事,真鬱悶。

  她,她,她,我,是否還是朋友?是否還有那一份純真的友誼?是否還會傾聽彼此的訴說?這我不得而知,但我希望她們都能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只緣心中一縷絲
網友評論
只緣心中一縷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