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習感受

實習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實習感受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感受(一)

  實習結束了,可是我的心理卻起伏不定,原以為這看似痛苦的一個月過去之後就可以如願以償的玩幾天,卻發現事實並不想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滋味,想到剛開始的時候抱了多大的決心,用了多大的勇氣才進入這個門檻的,到現在不能說英勇全無,也是所剩無幾。不認識的人,陌生的地點,高聳的辦公大樓,事業有成進進出出的人們,樓門深似海的人際關係,而我,只是一個從未涉足學校以外的世界的“笨小孩”。不知道該如何“說話”,不清楚某某事該不該做,什麼時候做,怎麼做。我在這裡不能說是座如針氈也可以算是“誠惶誠恐”。一進這裡就混身不自在,這兒,就是大人的世界。

  在這裡學到了很多實際的東西,全都是在學校里想都想不到的。人情,世故等等都不用說了,在那些能言善辯的人面前偶簡直就像個傻子,我不明白也不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不那樣做,不懂句與句之間是暗含了什麼意思,只知道話里藏機,卻不知其意。以上都我望而生畏的,不是本人擅長的東西。關於技術方面,“硬件”的東西,只讓我徹底明白了四個字:眼高手底。

  我是學新聞的。新聞是什麼?不就是我們天天見到的報紙文字嗎?在課堂上也是覺得在也簡單不過了,隨便寫幾個字就是一篇文章。但是現在才知道自己連最簡單的事情也做不好。連通訊和消息都分不清的我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懂新聞?有關與採訪的事情也是如此,見了被採訪對象就頭腦發熱,大腦里一片空白,往往不知道該問什麼,深度也往往達不到要求(挨訓是活該)?感覺什麼都問過了回來一寫東西才知道"丟三落四"的真正含義。寫起文章來,臃長煩瑣,連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或者就是自己明白得不得了卻讓讀的人不只所云,種種問題逐漸浮出水面,讓我大驚失色,手忙腳亂。我悔之晚已,只希望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面對下個月的艱巨任務---找工作,十一月開始的話,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彌補,我只祈禱自己能夠多讀一些專業書,多看一些報紙,多背一些詩詞,充充小電,希望將來可以派上用處。

  實習感受(二)

  今天是實習的第十天了。大家更不像剛開始那樣的努力了!最近在那家工廠,我們就像是牛羊一樣,被人趕來趕去的。沒有我們的棲身之地,從二樓會議室被趕到調度室,又從調度室唄趕到保衛科(保衛科還是我們自己找的地方,那裡一天到晚都沒有人。裡面也沒有什麼東西,我們就進去坐坐。又不動他們什麼東西,更何況那裡面什麼也沒有。),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被趕出來。是不是很慘啊。下午3點多的時候,他們工人要開會,於是我們就不可以在調度室待着了,沒有辦法我們又回到那個沒有人的保衛科,十幾個人在那麼一間小房子里,根本就沒有地方坐。大家也顧不得了,拿了張報紙就坐在了水泥地板上,好點的還可以靠着點牆,不好的就在那坐着,還沒有倚靠的地方,好累的啊。那個樣子真的好慘啊。毫不容易熬到5點多,我們來到生活區這邊,外面的太陽好大啊,曬得人發暈。於是我們就在辦公樓大廳那待着,丹是好景不長,來了一位不知道什麼人,說是市長來檢查,這裡也不讓我們待了。

  沒有辦法我們只能在大門口那裡站着等車來接我們回去了。頭頂着大大的太陽,站在那裡。汗水不知道把衣服打濕了多少次。幹了又濕,濕了又干。那種感覺真的不怎麼樣。我不想再待在那兒了。可是還有5天呢。怎麼辦呢?祈禱上帝在未來的一禮拜天氣不要太熱哦!不然我們會變成燒烤的!轉點涵哥的圖片來給大家看一下。希望大家喜歡!

  實習感受(三)

  在我院教務處、系辦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公路監理專業為期一周實習,尤其計算機課程作為一門實踐性、操作性很強的學科,它的實習顯得尤為重要,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到實踐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再次證明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一原理。

  在這次實習中雖然每天從北校到南校,而且天氣很熱,但大家都很認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順利地完成了實習任務,也讓我掌握了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等工具的運用,實習中要善於思考、總結經驗,反覆練習每一個步驟,同時虛心、耐心地向大家學習,也充分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不過幸運多了,有這麼多朋友的幫助,真的謝謝他們。

  通過三周的實習,我發現了許多自身存在的問題,有許多東西不懂,也讓我認識到自己知識的欠缺,即使是知道的也都是一知半解,並沒有全部掌握其內涵,在需要用到這些知識的時候才知道不懂,在這個社會上只有不斷的進取才會有發展,今後我應該加強這一方面的學習。在這段時間裡,

  我不僅學會了運用所學的知識,而且擴大了我的知識面,也豐富了實踐經驗,為我即將踏入社會奠定基礎,同時讓我對學習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和理解,為我增添了學習的信心,讓我在大學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實習感受
網友評論
實習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