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員工工作心得

新員工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篇一:新員工工作心得

  剛參加工作,進入變電站工作的我模糊迷茫,不知自己的定位,沒有一絲的心理準備,感覺枯燥乏味、平淡無奇。然而看着大家飽滿的精神,高昂的鬥志,積極投身工作的氛圍中,我得到了動力。要把工作完成是很容易的,但把工作做得出色、有創造性卻是很不容易。所以,我漸漸的明白,在各個崗位都有發展潛能、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在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每次我遇到了棘手的問題,師父和同事們那熱情的講解,熱心的笑容都讓我有一股暖流從心間流過。

  慢慢的我對高電壓設備的基礎知識、繼電保護的基礎知識、變電運行、電氣接線及運行方式、變電站的相關知識、安規、事故及異常情況用語、操作術語以及對公司的組織結構,工作流程等各個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潛移默化中我感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第一,學習無止境,職業生涯只是學生生涯的一種延續,重要的是將學校里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進一步提高、升華。第二,即使是最基礎的工作,也需要不斷地創新求進,以提高工作效率。

  這段時間工作的過程也是我自己心態不斷調整、成熟的一個過程。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論做任何事,務須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功或失敗。如果一個人領悟了通過全力工作來免除工作中的辛勞的秘訣,那麼他也就掌握了達到成功的原理。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的精神來工作,那麼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能豐富他人生的經歷。擁有積極的心態,就會擁有一生的成功!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不少。春天的腳步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我的身邊,伴着耳邊鳥兒的啼叫,感受着花開花落,我努力的工作着、認真的學習着;在夜裡聽着小雨滴的聲音,以及大自然春風的悄然潛入,使我感受到了和諧與充實。

  篇二:新員工工作心得

  也許每個人都有想逃避的時候,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個幸福的時候。

  大學三年讀完了,我才知道,人們所說的大學生活,可以不是睡覺睡到11點吃飯,上網打遊戲。我的大學,早起6點打掃衛生,吃完上早自習。雖然上課愛打瞌睡,但是保證成績第一,這一點我做的還比較好。學到的東西不是很多,勵志獎學金拿了兩回。代表學院去北京參加金蝶比賽,咱沒想着爭什麼光,只是儘力而已。培訓也好,比賽也好,也許有點不負責任的想法,我喜歡這個項目,我從頭到尾都在逼着自己去接受,而且意外的是我都能按時按點按質的接受,所以出成績了,我一點也不意外。大學三年,生活很有節奏,很少睡覺睡到9點,所以睡覺是我渴望的幸福事。很少去吃大吃大喝大玩,有過渴望,但為了我經濟計劃,我忍了。人們都說談對象是件美好的事,在我這,哼哼,也許他倒霉了。我這般要強,固執,誰和我在一起都壓抑,這我很清楚。

  大學畢業了,我的艱辛,幸福的生活結束了。我心裡明白,很多事需要面對了,我也有所準備,沒想到我還是準備的少了。生活帶來的壓力,家庭帶來的情緒,身體健康對我的考驗,父母,長兄長嫂他們攪和在一起的時候,我崩潰了。難道生活就是這樣?我忍了。生活對於我來說不是這樣的,我堅信。我每天像個行屍走肉似的度過了我大學畢業的第一個半年,這對於別人來說,是黃金時期啊,大學剛畢業可以去找工作,去嘗試各種崗位,體驗各種生活的時候。可是我卻躲在家裡,不是我沒有勇氣去闖,而是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致命的弱點,我的就是家。

  在2011年3月我終於得到了解放,也許是個巧合,我在同時單位上網聊天的時候,正好一個隊長要去石家莊,這激起了我的闖蕩慾望。給家裡一個電話,說是想去探探恩師。母親知道我一直在家裡悶悶不樂,也就放手了。我之身一人,在坐車的途中,基本定下了一個月的行程。對於我來說,應該在我的掌控之中。一個我,一個包,一份簡歷。你也知道我想幹嘛。在當天1點到達石家莊的同事我打了兩個電話,第一是給我的恩師,第二是給我值得信任的朋友。下午我和恩師討論了關於創業的事,這是她老人家一直想做的,只是我出現的有點晚。所以很多事我們達成了共識。在去看望朋友的路上我在考慮,在石家莊創業是否可行。我只有一份建議而已。與朋友碰面后,應該是放鬆的時候了,我們去了都很懷念的鏡泊湖。一個很小的店,但是對於我來說,很有特色,因為有回憶。一份香草肉,是我在QQ上曾經寫過的心情。我總覺得每一我身邊的人對我都是那麼好。我只是一時心情興起寫下:“我很懷念鏡泊湖的香草肉”。就這句話,簡單,過了兩個月,我真的做到了鏡泊湖,遲到了香草肉。覺得很是幸福。我渴望的很簡單。幸福也就是這麼簡單。只是一盤菜。你也許不懂。

  第二天,我到曾實習的工作單位,看望我的恩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他把我認做乾女兒。所以我不得不去看望一下。也就是這一小小的舉動,我留在了會計學會工作。改變了我計劃的行程。為了能安身,我留下了。開始新的計劃。每一天都盡心儘力的工作,和同事在一起,每天除了工作就是開心。這種簡單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很滿足了。雖然我的手續不是正式的,雖然我的工作不高,雖然在石家莊我只有幾個朋友,幾個親人,但是我過的很好,很幸福。這我很滿足了。也許你覺得我很沒出息。但是你不是我,所以你不懂。不渴望別的,不是沒出息,是不想失去,不想打破美好的幻影。因為幸福的同時,每一件事都在慢慢的改變。幸福不會是一輩子。因為時間在前進,人也再前進。

  短暫的兩個月後,我告別了幸福的生活。離開了我親愛的石家莊,也放棄了我的計劃。我到了新的工作環境。沒想到,第一天辭職,第二天上班。連個過度的時間都沒有,對於我來說,也好,不用想太多。新單位的工作環境比我想象中的好,領導也和隨和。所有的飲食起居都安排的妥妥噹噹。對於我來說是新生活的開始。我喜歡這種生活,除了工作,我有自己的空間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也明白,把工作做好,是我唯一,首要的大挑戰。在半個月的觀察期內,我獨立完成了一項工作,也正是因為如此。我被安排了一個審核的崗位。我的專業是會計。審核,和專業關係不大。但是既然給我安排了,做好這份工作,就是我回報單位給與我這份環境的最好禮物。一個簡單的想法,把工作做好。就是我接下來三個月的目標。簡單吧,你看來又笑了。呵呵,沒關係。在我預料中。從整理日常工作,我發現了很多問題,和同事討論,做筆記,自己調查,去一線查記錄,整理解決方案,向領導彙報,審批,實施。這個過程我只在書上見過,但是沒想到,我也可以做的這個順手。很慶幸。在這個過程中也遭到了很多同事的白眼,反感,但是要明白,我的目的只是想把工作做好。得罪人是難免的,我儘可能的把負面影響發到最低。儘力。

  在經過兩個月的整理后,我的工作很順手了。每天也習慣了,下班后,整理一下工作內容,上網看看朋友們都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一個人去公園走走,然後回宿舍。簡簡單單的生活着。覺得自己很幸福。是不是很傻,太容易滿足了。對於我來說,簡單就是幸福。我不渴望大風大浪。只是渴望簡單。

  第三個月開始了,我的工作已經完全在掌握之中,但是對於我的工作,我很想把以前的遺留問題調查清楚,但是不能上班時間做,因為這是上一個同事的工作。我需要照顧情緒。我決定每天加班整理。和我想的一下,我做到了。一個月我整理了三項。也明白了為什麼現在的工作該這麼走。很有成就感。就在所有任務即將結束的同時,我就接受了另一個挑戰。你明白的,我渴望的是簡單。但是我經歷的和我渴望的永遠都有差別。

  我離開了工作單位,接受了另一份工作。培訓安規,兩個星期。我都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接受了,就得面對。認真,隨便。我選擇了認真。因為這是我的性格所致吧。

  每天上課,學習,看視頻,做筆記。整理資料。很簡單。對於我來說沒什麼難度。同時我用這培訓的兩周的晚上完成了上一個工作單位的交接,也算是完成最後一項任務吧。雖然在培訓結束我病了。但是完成交接,是我最大的欣慰。你不懂,當你做一份工作很順心的時候離開,那種心情,只有把它完好無缺的交給第二個人才能安心。有點像接力賽。我,很用心。

  結束了兩給星期的培訓。我到了新的工作單位實習。八個人一組。我們到了供用電服務公司工作。這個與我專業很遠,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慢慢適應,我艱辛,有心,沒有做不到的。我每天都很開心,因為和同事在一起很順心,在工作單位領導對於我們也很關心。給與了我們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我很滿足。在經過一個星期的學習后,我被借調到培訓中心管理材料。一個星期,我對於工器具有了大概的掌握。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是在單位辦公室里學不到的。我很慶幸。這次借調給我帶來的收穫。同時也親眼看到了施工現場巴扎導線,在制瓶上綁紮導線,掛接地極,測試接地電阻等工作。親手實踐學會了綁紮制瓶。單十字交叉綁紮法。很開心。結束了為期8天的借調,我回到了實習單位。開始繼續學習。第一個任務就是五小創新。對於我來說這個項目我很有興趣,這個源於大學的創新課,創新項目。我很有想法。但是結合實際,單位要求時間短,我沒有發揮好。很失望。但是和同事一起結合實際完成了項目。我還是很開心的。我喜歡團隊一起協作。也是大學留下的心態。不知道下一個項目是什麼很期待。

  在9月2號,接到公司電話,我提前被安排到了第二個工作單位實習,但是和大家分來了,不是8個人一組,而是我一個人一組。這個我很不解,但是我接受了,我明白,工作需要服從。我一個人即將面對新環境。雖然提前被調離8人組,但是我有信心。在經過多半年的努力,我都快樂幸福的走過來我,我有信心去做好每一項工作,讓自己幸福快樂的走下去。

  最後感謝我的親人,感謝關注我的朋友們。感謝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你們給我營造了幸福的生活環境。

  篇三:新員工工作心得

  我是公司的一名新員工,業績談不上很好,也沒有多少工作經驗可談,在這短短一兩個月的工作期間我體會到,一個企業要想做大,首先必須要有一個高素質的團隊,才能創造更高的效益,一些不經意的小事並不是用標準能衡量出來的,但她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真實的一面,展示完美的自己很難,需要每一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毀掉自己很容易,只要一個細節沒有注意到就會給我們帶來難以挽回的影響,同樣只要是錯誤,無論他如何細小我們都要引起重視,否則都可能給企業帶來很大的損失。

  沒有破產的行業,只有破產的企業,一個企業如果被市場淘汰出局,並不是被你的競爭對手淘汰的,一定是被你的用戶所拋棄,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最終都是為人服務的,隨着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產品和服務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要求我們不斷的重視和改進我們的方向,滿足人們對生活高標準的要求,以人為本,人性化是服務的終極目標。

  我們剛來的新員工工作要主動。很多時候,事情是靠自己主動去做、去發現。剛來的時候,我很不習慣沒人安排工作的狀態,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總等着師傅安排每天的事情。而事實上,作為部門領導的師傅們往往比較忙,很多時候根本不可能每天安排我們做些什麼。工作需要我們自己去發掘,積極主動的與師傅溝通、尋找自己能做些什麼,這樣才能更好更快的成長。現在,我都會第一時間完成上司交代的任務,然後便按照自己的計劃把工作做紮實,積極主動的和領導溝通工作中的心得體會。

  總而言之,這短短三個月使我感觸良多。我能感覺到自己在各方面的成長。感謝領導尤其是我們呂主任對我的信任,給了我很多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始終心懷感激。但是我也能感覺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希望自己儘快克服這些不足,加以改正,成為一個真正合格的好員工。比如說心態方面有時候還是放不開。尤其是自己單獨去工作的時候,總覺得底氣不足,擔心自己的觀點、建議不被人接受,工作時畏首畏尾,這一點今後一定要改進。另外,在這幾個月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與同齡人溝通時能很從容自信時間快得讓人不得不感慨。寫這個總結的時候,我想起的是初到廣州時的自我介紹,我說我在這裡是“非主流”,在座的各位才是直接為公司創造價值的。在武漢的時候,有人開玩笑說你們學法律的人也吃這麼多碗飯,吃的可是我們的血汗錢。儘管只是一個玩笑,但我卻誠惶誠恐。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對得起這份工資、這碗飯,讓公司覺得我是有價值的,甚至是不可或缺的。現在看來,我仍舊誠惶誠恐,唯恐自己做的不夠好,不夠盡心,所以我時刻在完善自我、充實自我,爭取儘快獨立開展工作,承擔起身上的責任。或許我離自己的要求還有一段差距,但我感覺慶幸的是我正行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具體說來,這段時間,我有以下幾點收穫:

  第三:基本完成了由學生到工作的角色轉變,基本可以獨立的開展工作。通過這三個月的適應、學習、工作;通過日常工作的潛移默化,在這個過程中,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已經逐漸完成了由學生到工作的角色轉變。初到公司時的散漫、迷茫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的自信、充實以及對事業的渴望。日常工作中向老員工學習,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並且漸漸的對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獨特的看法,能夠結合實際提出一些建設性的意見。這讓我在工作中收穫了自信以及工作的成就感。

  在這四個月的工作中,我認為有以下兩點體會值得一說。

  首先就是要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安排時間就是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的一切,使工作生活有條理。這四個月,我養成了一個很好的習慣。每天起來都會把一天內自己要完成的工作按照輕重緩急羅列出來,一件一件去完成,這樣既不會遺漏又提高了效率,而且把每天的工作完成時都有一種工作的成就感。白天的工作安排好之後,晚上我會安排時間進行業務知識的學習;學習之餘又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樣既充實,又不覺枯燥。現在我的計劃是每天下班后都要花兩個小時看看我的專業課,爭取明年取得國家司法考試資格證。學習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狀態,我希望自己保持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做個有目標的人。

  第二點:我們剛來的新員工工作要主動。很多時候,事情是靠自己主動去做、去發現。剛來的時候,我很不習慣沒人安排工作的狀態,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總等着師傅安排每天的事情。而事實上,作為部門領導的師傅們往往比較忙,很多時候根本不可能每天安排我們做些什麼。工作需要我們自己去發掘,積極主動的與師傅溝通、尋找自己能做些什麼,這樣才能更好更快的成長。現在,我都會第一時間完成上司交代的任務,然後便按照自己的計劃把工作做紮實,積極主動的和領導溝通工作中的心得體會。

  總而言之,這短短三個月使我感觸良多。我能感覺到自己在各方面的成長。感謝領導尤其是我們呂主任對我的信任,給了我很多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始終心懷感激。但是我也能感覺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希望自己儘快克服這些不足,加以改正,成為一個真正合格的好員工。比如說心態方面有時候還是放不開。尤其是自己單獨去工作的時候,總覺得底氣不足,擔心自己的觀點、建議不被人接受,工作時畏首畏尾,這一點今後一定要改進。另外,在這幾個月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與同齡人溝通時能很從容自信,但是與其他人員進行溝通時則存在一些障礙,尤其是與領導溝通時往往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意思或者不敢勇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這點今後要加強鍛煉。

  最後,我希望自己今後好的方面可以堅持,不足的方面儘快加以改正,不辜負領導們對我的期待,早日成才,肩負起身上的責任。也希望各位前輩們能多多指導,衷心感謝。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新員工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