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一)

  按照自治區黨委、地委、縣委的統一部署,遵從單位的安排,2014年3月3日我來到了依克蘇鄉荒地村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時光飛逝,眨眼間已經過去近三個月了,在這三個月里,從走到的地方、訪到的人,從聽到的聲音、看到的情景,對我心靈所起的震憾,將成為我一生寶貴的精神財富。通過看、問、訪、談,使我對農村現狀有了一個更深的認識和了解,也使我的思想認識有了一個提升。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只有在親身體驗中才能培養出對人民群眾的真情實感。

  在這三個月里,我們吃住在村裡,一方面了解村裡的基本情況,與村幹部一起商討村裡的發展方向,與村民一起為改變村容村貌做貢獻,另一方面走訪入戶,知民情,摸實情與村民一起嘮家常、交朋友,聽村民的真話、實話,甚至是牢騷話,罵娘話。三個月下來,對村裡面的基本情況已經有了較為深入的了解,依克蘇鄉荒地村轄6個村民小組,總戶數360戶、1405人;村"兩委"班子成員5名、工作組成員6名,村黨員47名,團員63名、"三老"人員10名;村警務室1個,村警1人,協警2人,民兵6人;有清真寺5座,宗教人士5人;特殊群體3人,三種人、四種人1名,朝覲意向人員2名,朝覲返鄉人員1名,女洗屍人員3名,兩勞釋放人員5人;出租房26間、流入人員5人,流出人員87人;總耕地面積4300畝,2013年農民人均純收入10100元。經過近三個月的走訪,已完成走訪164戶,對下一步的開展工作打下了基礎。

  在入走訪中,我深深感覺到這裡的民風純樸,熱情、善良、樸實,對黨和政府懷有感恩之心,對工作組寄予希望。不少群眾主動找工作組交流思想、反映情況。通過走訪,我看到了、聽到了許多平常在城市中看不到、聽不到的所見所聞,我深切感受到農村全面走向幸福之路的曲折與艱辛,也讓我更深切感受到只有這樣親身體驗才能培養出對人民群眾的真情實感,才能真正認識到為群眾謀幸福的使命繫於身,責任重於山。只有耐心細緻地幫助群眾理解惠民政策,才能增強群眾致富信心和動力。

  二、只有始終站在人民的立場為民謀利,才能得到真正的擁護。我們帶去的不僅僅是感情,更多的是想為村民做點什麼。我們深知僅僅靠自己所能給的幫助是有限的,對如何能從根本上解決群眾的面臨的問題,如何助他們儘早脫貧,我們也進行了深入的思考,也做了力所能及的。通過收集到的民情民意,不論什麼問題,也不論大小,只要能立即現場解決的一定儘力當場解決,一時無法解決的,我們積極和上級組織聯繫,多方找資源,力爭做到讓群眾滿意。我們為他們謀划的,為他們做的,得到了村民們的認可,我們也切實感受到了村民們源於內心的熱情和親如一家的氛圍,感受到了他們對工作組的歡迎和擁護。

  三、只有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真正擁有感恩心態和獻身工作的熱忱。

  不入農村,不入農家,就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幸福,這是我這次參加"三民"活動的一個切身感受。親眼看到那家徒四壁、四面透風,衣着襤褸的貧困生活,對比這裡的農民,我們還有什麼不知足?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恪盡職守,不去時刻關心人民疾苦、聽取人民呼聲,不去切實為人民群眾辦事、干實事,不去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呢?還能有什麼抱怨?的確,只有回到群眾、融入群眾中去,才能真正體會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真正含義,才能真正為推動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民"活動的展開讓我們和群眾走得更近,群眾也覺得我們更親,它有利於廣大幹部深入基層一線,聽取群眾的呼聲,了解百姓的訴求,解決群眾的困難,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樹立黨員幹部親民為民的良好形象,有力推動全縣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二)

  在走訪的近三個月里,印象最深的有四次流淚的時候。一次是在退休職工沈統斌家,聽他講述老兩口如何含辛茹苦拉扯四個孩子長大的故事,為了省錢,自家修建住房時,沒有請人幫忙,從備料到蓋房,全是夫妻倆自己幹活。為供孩子們上大學,他們一家人一冬天只燒不到一噸煤,為了節約開支,他們就常到附近工地上揀廢棄的煤渣,裡面加上土,團成煤球,將就着燒一冬天。講到大女兒考上了一個好學校,因家裡沒錢,就另選了一個不太理想但有助學金的學校上了四年大學時,他情不自禁地流淚了,那是一個父親在內心深處對愛女的愧疚,對自己沒能幫我女兒實現夢想的無助。我也禁不住流淚了,基於對一個勤奮好學的女孩沒能即時實現理想的惋惜,對一個父親內心的理解。普天之下的父母,為了孩子所承受的煎熬和辛勞之苦,是兒女們一生都難以報答的恩情。聽完他的講述,工作隊員和沈統斌一家人的心貼切得更緊了。

  在老伴剛剛出車禍去世的楊承財家,見到工作組人員來訪,老人淚流滿面哽咽着說不出話來,他拉着我們看他老伴的照片,講述老伴出車禍去世的過程,帶我們看兩人每年都一起種的菜園,老人失去老伴才一個多月,還沒有從痛苦中走出來,兒女們因為工作忙,不能時時陪他,而他每天就在大院子里獨自回憶幾十年兩人相濡以沫的生活,為他們的相守、為他們的感情、也因為孤獨,老人淚流不止。我們也忍不住流淚了,想着如何安慰這位孤獨無助的老人,以後該多來看看老人。

  站在袁寶安家的大門口,聽着馬上要出去打工的袁寶安妻子,向我們講述自己現在要努力幹活,掙錢還帳時,我們問還什麼帳,她說,是給女兒看病借的帳,問及女兒的病情,她哭得很傷心,這讓我們始料不及,趕緊拿出紙巾給她拭淚。原來,去年她們17歲的女兒,因患白血病醫治無效去世了。我們默默聽她述說,感受着這位深愛女兒的母親破碎的心,看到她失望無助的樣子,和她一同流淚,囑咐她現在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太累太急了,回頭我們也幫忙想想辦法。後來,我們了解到,火箭農場去年已經號召社會各界向她女兒捐款,幫助治療。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勤去她家,多安慰這位受傷的母親,鼓勵她堅強面對生活的沉重打擊。

  第四次流淚,是在貧困職工向心民家。他患有腦梗,記憶力嚴重下降,每天要服用大量治療藥品,年過五旬的他基本喪失了勞動能力,無法種地。妻子庄會芳和大女兒向小琴兩人兩耳失聰。兒子向毅去年離了婚,這些都加劇了這個家庭的困難,一家人的生活窘迫不堪。兒子向毅最近情緒不穩,常因觀點不同引起言語衝撞與父親產生了隔閡。

您正在瀏覽: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訪惠聚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