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一)

  最近,自治區黨委下發了《關於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集中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的通知》,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深入基層,帶頭走村入戶、蹲點調研,帶頭傾聽群眾呼聲、聽取整改意見,帶頭下訪尋問題解難題,帶頭落實惠民項目、辦好民生實事。

  隨着群眾路線工作的不斷深入,全國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已拉開序幕,克拉瑪依也掀起了"走基層"的高潮。因為"走基層"活動的貫徹落實情況,影響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所以在"走基層"活動中,黨員幹部需要做好兩個堅定。

  堅定理想信念。群眾在幹部心裡有多重,幹部在群眾心裡就有多重。黨員幹部只有堅定理想信念,心中裝着群眾,把群眾當成親人,才能真正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與群眾同坐一條板凳,才能不打官腔、不說官話,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心為民所系,情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群眾心裡有桿秤",黨員幹部要帶着赤心、熱心、誠心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才能聽到群眾的實話,贏得群眾的信任,夯實了黨群干群基礎,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堅定務實作風。"走基層"重在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因此黨員幹部們要摒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發揚實幹精神,做到腿勤、手勤、腦勤,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家中看一看,群眾院壩聊一聊,群眾田間地頭去查一查,及時了解群眾的所需所想所盼。黨員幹部對群眾的困難疾苦感同身受,方能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盡心竭力為群眾解難事,贏得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形成強大的干群合力。

  "走基層"忌走馬觀花,欺上糊下做"虛功".

  "走基層"要真的走下去,切勿做樣子走過場,為"下基層"而"下基層"."走基層"不是跟群眾聊一聊家長里短、送點慰問品和慰問金就了事。"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群眾的心裡跟明鏡似的",黨員幹部對群眾亟待解決的問題和困難,只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走基層才能真正地"走"出常態,走出和諧,走出發展,廣大群眾方能成為支持我們的堅強後盾。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黨員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走基層"活動才能碩果滿枝。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二)

  根據自治區黨委、市油田黨委深入下基層"訪民情、惠民生、聚民意"活動安排和工作部署,從3月4日,我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在我克拉瑪依區天山路街道辦事處兩溝流管辦駐點。下基層一周以來,下基層工作組在天山路街道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中心同志的幫助下,開始熟悉兩溝情況,根據工作實際將工作組成員分成二組,一組在大西溝參加工作、一組在西大溝參加工作,並按照網格化防控管理要求,將工作組9名同志細化到每個防控區域、配合街道工作人員和片警工作。

  此次下基層活動給我提供了一次了解基層、向基層學習的機會。基層是個大課堂,需要學習的知識很多,需要掌握的政策也很多。經過一周的基層鍛煉,使我對社區工作也有了進一步了解。從街道工作人員身上學到了一些東西,也發現一些自身存在的不足。通過幾天來的駐點工作,我發現:一是兩溝問題,遺留已久。兩溝地區是城郊貧民區,屬於待拆區域,這裡居住條件極差,相當一部分房屋是木板房,漏雨透風;兩溝地勢低洼,居民區內道路歪歪扭扭、坑坑窪窪;居民用電主要靠偷接,大部門居民用水主要靠從周邊商店購買或從周邊居民家中接。二是兩溝居民貧困人口多,大部分居民是少數民族居民,沒有克拉瑪依戶口,沒有穩定工作,從事裝修、養殖、餐飲服務員或在二手車交易市場工作,成為了社會不穩定因素。三是兩溝精神文明建設匱乏,缺乏群眾性文體活動。

  由於基層工作待遇較低、工作環境較差,街道工作人員的隊伍建設很有困難,工作人員沒在街道工作多久,就通過公開招錄考試或者參加企業招聘,離開了街道,造成留不住人才的居民。兩溝是一個三非治理重點區域,需要及時清查流動人員。3月6日,我們積極配合街道工作人員開展入戶走訪,認真核對信息,在派出所同志的幫助下,認真核對兩溝居民身份信息,進行重新登記錄入。

  此次下基層活動為我們零距離接觸社區幹部、困難群眾,轉變工作作風搭建了平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認真履行下基層幹部的工作職責,認真學習社區工作方法,積累基層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為服務基層群眾和兩溝維穩工作,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三)

  自治區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幹部下基層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疆各級機關將抽調20萬名幹部,開展為期3年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為此,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也展開了這次活動。

  機關幹部為什麼要下基層?一個"下"字,形象地道出了"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主要形式。

  "下基層",不僅是培養幹部群眾觀念,錘鍊幹部過硬作風,提升幹事能力的有效途徑,更是壯大基層工作力量,解決基層熱點難點問題的有效舉措,是一項利黨利民的"雙贏"之策。"訪民情"是主要途徑,"惠民生"是重要舉措,"聚民心"才是根本目的。 難題有哪些,該如何有效解決,需要黨員幹部們從基層找答案。

  我們這次2000多名領導幹部參加了三天的培訓后,把我分配到克拉瑪依區天山街道風華大西溝,報道的第一天就參加天山街道組織的服裝展示活動,第二天上午參加了學雷鋒活動,

  我跟隨社區領導下到基層群眾進行走訪,這次走訪活動使我認識到了很多問題,心裡更有很深的感觸。

  只有以謙虛務實的態度,經常到群眾中看一看,聽一聽、聊一聊,和他們拉家常、交朋友,才能聽到廣大群眾反映的,民意,要以"能幫則幫、解決問題"的進取態度,積極向社區居委會,和上一級主管部門反映問題,提出建議,協助制訂解決方案,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才能得到他們的充分信任。

  心繫群眾,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真心實意為群眾提供服務,這樣才能收到群眾的歡迎,才能促進各項工作,更好的開展,也只有在密切聯繫群眾的過程中,才能實現發展與和諧的相互統一。只要我們真正帶着感情深入下去,真正轉變作風,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就會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就會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會鞏固黨的執政之基,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社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訪惠聚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