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訪惠聚心得體會

訪惠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訪惠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訪惠聚心得體會(一)

  自2014年,"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開展以來,跟隨着鎮派工作組的腳步,我踴躍報名,有幸成為"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第一批成員,走出機關門,走出會議室,走進了尋常百姓家中,了解群眾疾苦,傾聽群眾呼聲,一年住村工作后,我感觸很多,收穫很多。

  感觸一:下基層要"坐得住".下基層要做到"人下心也下,身入心也入",沒有堅定的信念,沒有明確的目標,沒有眼睛向下的決心,是肯定干不好的。那種俯不下身子、放不下架子、彎不下腰來,把下基層當成應付差事,只能把幹部與居民的距離越扯越遠。"下"就要一身撲下去,帶着問題下,帶着感情下,一頭蹲下去,察實情、問民生,如果抱着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混日子心態,住村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群眾是最純樸,也是最實在的,他們對基層幹部下基層要求並不高,只希望把辦公室搬到家門口、炕頭上,只希望與他們談談心,聽他們說說心裡話,只希望幫他們解決點實際問題,諸如:如何解決致富難、就醫難、幼兒園上學遠等這些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對於這些訴求,我們這些下基層的幹部們如果懷有親和之心,不擺官架子,耐心傾聽,及時向上級反映,把居民事當做自家事,常到困難戶家中坐坐,他會感受到政府的關心;常到個體戶中去問問,他會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常到宗教人士那裡轉轉,他們會更加理解黨的民族宗教政策,認真搭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連心橋",做好為民解憂的"清障員".

  感觸二:下基層要"多動腦".農村的很多工作都離不開住村幹部,比如落實鎮黨委政府各項穩定、宗教、惠民政策措施、了解民情民意、召開居民大會、開展集體活動等,都需要依靠住村幹部去組織和實施。這就要求我們工作組成員要"多動腦",我們知道三岔口鎮衛生院是阿納庫勒鄉衛生院的分院,只有1名醫生在崗,技術水平差,連日常的輸液等都無法開展,又沒有"醫保"卡刷卡機,居民看個病、拿點葯還得去阿納庫勒鄉衛生院刷卡,路費還比醫藥費高,因此居民寧願放棄刷卡到別的地方醫治。這使得居民所享受的城鄉"醫保"沒法得到兌現,針對這一情況就需要我們及時向領導反映,最終鄉政府協調縣衛生局,使該問題得到了解決。

  多在民心、民安、民富上下功夫,要有致富之法,要讓群眾能發家致富,這是群眾的原動力。"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讓鄉親富起來這個任務,是我們住村工作組最大的難題,針對三岔口鎮二、三產業發展後勁不足,居民收入來源單一問題,我們要積極想辦法,多吸收企業進駐三岔口,增加人口數量,促進餐飲業發展。

  住村我們要擺正自身的位置,明確職責,不要把自己當成指揮員,更不能夠單打獨鬥,要團結,要努力加強與居民的交心談心,和居民眾打成一片,走到居民的家裡,和居民促膝談心,獲得居民信任,才能了解到居民的疾苦,才能幫助解決居民的困難,才能把黨和政府的政策說給居民,才能和居民聯絡好感情,才能更好的獲得居民的信任支持。

  感觸三:下基層要"全覆蓋". 即下基層要把各項任務全面有效落實到基層。社區如同一個菜市場。各類人群皆有,如何做到全面了解,那就需要走訪全覆蓋,不留一絲空白、死角,要沉下心來,多花心思深入群眾中去調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摸清影響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的各種因素,三岔口流動人口複雜、繁多,住村工作組必須在維護穩定上下功夫,做好矛盾糾紛"掃雷員",密切關注各類人員的動態,對社區信訪案件、危爆物品、消防隱患等不穩定因素進行排查。隨時接待來訪居民,消除隱患,給居民提供一個安定祥和的生產、生活環境。

  住村一年,在工作中,我體會最大的就是我們要沉下心來,在學習宣講上,做好政策法規的"宣傳員";在社情民意上,做好黨和群眾的"情報員"; 在解決困難上,做為民解憂的"清障員".

  撰稿人:庄會英

  巴楚縣三岔口鎮

  訪惠聚心得體會(二)

  自治區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幹部下基層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疆各級機關將抽調20萬名幹部,開展為期3年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為此,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也展開了這次活動。機關幹部為什麼要下基層?一個"下"字,形象地道出了"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主要形式。

  "下基層",不僅是培養幹部群眾觀念,錘鍊幹部過硬作風,提升幹事能力的有效途徑,更是壯大基層工作力量,解決基層熱點難點問題的有效舉措,是一項利黨利民的"雙贏"之策。"訪民情"是主要途徑,"惠民生"是重要舉措,"聚民心"才是根本目的。難題有哪些,該如何有效解決,需要黨員幹部們從基層找答案。

  我們這次2000多名領導幹部參加了三天的培訓后,把我分配到克拉瑪依區天山街道風華大西溝,報道的第一天就參加天山街道組織的服裝展示活動,第二天上午參加了學雷鋒活動。我跟隨社區領導下到基層群眾進行走訪,這次走訪活動使我認識到了很多問題,心裡更有很深的感觸。

  只有以謙虛務實的態度,經常到群眾中看一看,聽一聽、聊一聊,和他們拉家常、交朋友,才能聽到廣大群眾反映的,民意,要以"能幫則幫、解決問題"的進取態度,積極向社區居委會,和上一級主管部門反映問題,提出建議,協助制訂解決方案,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才能得到他們的充分信任。心繫群眾,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真

  心實意為群眾提供服務,這樣才能收到群眾的歡迎,才能促進各項工作,更好的開展,也只有在密切聯繫群眾的過程中,才能實現發展與和諧的相互統一。只要我們真正帶着感情深入下去,真正轉變作風,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就會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就會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會鞏固黨的執政之基,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社會更加和諧。

  訪惠聚心得體會(三)

  根據自治區黨委、市油田黨委深入下基層"訪民情、惠民生、聚民意"活動安排和工作部署,從3月4日,我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在我克拉瑪依區天山路街道辦事處兩溝流管辦駐點。下基層一周以來,下基層工作組在天山路街道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中心同志的幫助下,開始熟悉兩溝情況,根據工作實際將工作組成員分成二組,一組在大西溝參加工作、一組在西大溝參加工作,並按照網格化防控管理要求,將工作組9名同志細化到每個防控區域、配合街道工作人員和片警工作。

  此次下基層活動給我提供了一次了解基層、向基層學習的機會。基層是個大課堂,需要學習的知識很多,需要掌握的政策也很多。經過一周的基層鍛煉,使我對社區工作也有了進一步了解。從街道工作人員身上學到了一些東西,也發現一些自身存在的不足。通過幾天來的駐點工作,我發現:一是兩溝問題,遺留已久。兩溝地區是城郊貧民區,屬於待拆區域,這裡居住條件極差,相當一部分房屋是木板房,漏雨透風;兩溝地勢低洼,居民區內道路歪歪扭扭、坑坑窪窪;居民用電主要靠偷接,大部門居民用水主要靠從周邊商店購買或從周邊居民家中接。二是兩溝居民貧困人口多,大部分居民是少數民族居民,沒有克拉瑪依戶口,沒有穩定工作,從事裝修、養殖、餐飲服務員或在二手車交易市場工作,成為了社會不穩定因素。三是兩溝精神文明建設匱乏,缺乏群眾性文體活動。

  由於基層工作待遇較低、工作環境較差,街道工作人員的隊伍建設很有困難,工作人員沒在街道工作多久,就通過公開招錄考試或者參加企業招聘,離開了街道,造成留不住人才的居民。兩溝是一個三非治理重點區域,需要及時清查流動人員。3月6日,我們積極配合街道工作人員開展入戶走訪,認真核對信息,在派出所同志的幫助下,認真核對兩溝居民身份信息,進行重新登記錄入。

  此次下基層活動為我們零距離接觸社區幹部、困難群眾,轉變工作作風搭建了平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認真履行下基層幹部的工作職責,認真學習社區工作方法,積累基層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為服務基層群眾和兩溝維穩工作,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訪惠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訪惠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