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一)

  誠信、質優、高效、規範”是我們集團公司的服務理念,如何在農電管理工作中深入推廣這一服務理念,有效提升農村供電所優質服務的質量,更好地做到“點亮生活,服務萬家”呢?

  首先,強化農村供電所優質服務意識和理念,轉變在優質服務中的不清醒認識和偏差。部分基層同志認為,電業是壟斷行業,電力產品不愁銷售市場,不用講什麼優質服務。這是極其錯誤和可怕的認識。優質服務是集團公司的根本宗旨,既體現了行業屬性,又界定了企業發展之本、立業之本。如果沒有用電客戶,就沒有供電企業的生存,用電客戶是供電企業名副其實的“上帝”。而且,供電企業的建設是和它的服務對象緊密相連的。用電客戶需要供電企業提供的電力產品越多,對供電企業的要求越多,就能更多的促進供電企業自身的建設,供電企業的建設速度就越快;外部環境對供電企業的要求越高,供電企業的壓力越大,就越能促進供電企業自身的強化,規範自身的管理和行為規範,促使供電企業進一步提升優質服務水平。這樣才能形成優質的良性循環,不斷提升供電企業的對外形象和社會地位。

  其次是建立農村供電所優質服務的常態機制,實現用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建立健全農村供電所優質服務的各級組織領導機構,從上到下,層層落實優質服務責任制,並納入各級的年度責任目標考核;建立健全優質服務的具體內容和標準,除嚴格按集團公司制定的優質服務標準執行外,還要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農村供電所示範窗口標準、各級各崗位人員優質服務標準、業務流程辦事標準等。

  三是建立供電急修服務機制,維護農村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在農網改造與建設過程中,配電線路狀況差、農改資金不足等致使設計標準偏低、改造不徹底,從而影響農村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即便由此引發用電客戶投訴,在基層供電所“誠信、質優、高效、規範”的服務下,也一定會得到客戶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優質服務是供電企業生存發展的基石。集團公司組建伊始,就將企業定位為服務型企業,以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宗旨,以為廣大用電客戶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為己任,我們基層的農村供電工作,更應該是這種服務精神的具體體現。作為企業的一員,我們都應該充分認識到加強優質服務工作的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和緊迫性,努力踐行“點亮生活,服務萬家”的諾言。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二)

  為全面貫徹落實國網公司、省公司“塑文化、強隊伍、鑄品質”供電服務提升工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努力履行“四個服務”宗旨,提升服務意識和水平,我公司積極開展“優質服務是國家電網生命線”大討論活動。現有以下幾點感想:

  一、以安全為重點,努力為電力客戶建設規範的安全服務文化

  國家電網公司不僅是全國資金密集、人才密集、科技密集的重要國有企業,而且是客戶數量最大,涵蓋最全,服務層次最多,服務要求最高的企業。在現代社會中,電能已成為全社會很難脫離的產品。因而,為電力客戶提供一流的優質服務,則是電力企業職工天經地義的職責。建立電力企業企業文化,也必須將對電力客戶的優質服務,做為文化建設的重中之重。而安全是電力企業的生命線,針對高危用戶供電安全管理,王經理要求,要嚴格按照規定,進一步明確公司和用戶各自的責任,凡涉及高危用戶停電的,要確保通知到位到人。對高危用戶的用電情況,要隨時向政府相關部門彙報,注意保留原始記錄。對於不滿足要求的用戶,如應急電源不按規定配置等,不予送電。要重視對用戶調度人員的管理,定期組織用戶值班人員進行培訓。針對農網拉動內需項目,王經理強調,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每一個施工作業現場縣公司都要派人把關,確保其始終處於有效管控之內。要制定具體措施,嚴格分清農電部門、縣公司各自的安全責任,做到安全管理無死角。只有安全管理到位了,才能為電力客戶、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電能。

  電力企業的優質服務工作,與電力企業的經濟效益的提高,社會效益的提高及企業自身的發展一脈相系,共生共榮。要持之以恆的做好優質服務工作,決不能隨心所欲一哄而上,必須在企業中建設厚重的服務文化。一是要不斷加強全體員工的素質培養,用“安全文化”建設推動企業的安全生產,提高設備健康水平,沒有企業的安全生產和一流的電網設施做保證,為客戶提供優質和不間斷的供電只能是一句空話。二是必須加強規範服務,使優質服務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服務中的無序現象,既能防止服務的不到位,也可避免對客戶的“輕諾而寡信”,造成企業的負面影響。三是強化服務工作的效率,既要杜絕內部部門之間的扯皮,又要防止部門和員工的拖沓和不當不做為。而要實現這一目標,“服務文化”的建設就必須與規章制度的執行。員工素質的提高,電力設施的改造,配網建設的推動相結合、相依附,這樣才能使電力企業的文化建設成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二、努力結合本職崗位,提升“優質服務是國家電網的生命線”這一理念。

  首先要把客戶放在第一位,牢記“以人為本、忠誠企業、奉獻社會”的企業理念,在服務中以誠待人,以情感人,學會微笑服務,用“優質、方便、規範、真誠”來體現“流程規範、服務高效、社會滿意、品牌形象好”的優質內涵。客戶服務室作為與客戶直接打交道的服務窗口,一定要推行供電承諾制度。整潔優雅的營業環境、親切溫馨的服務人員、規範一流的企業標識、優質全面的服務內容,能帶給客戶良好的感受。在日常業務辦理中,時刻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優質服務誠實守信為重點,以提高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為著力點,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對內強化管理,對外開展優質服務,用一張張笑臉,一片片真誠讓客戶滿意。

  三、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務意識和水平,為公司的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一是全體員工服務意識需要加強,公司內部和外部都要有優質服務思想理念,要顧全大局,換位思考。二是通過培訓、引導等提高人與人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加強溝通能力和技巧能力。三是優質服務的管理工作要常態化。

  總之,“優質服務是國家電網生命線”只有通過不斷提高優質服務的水平和意識,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加強和諧執行,才能推動公司不斷晉級發展上台階。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三)

  在現實生活中,文明禮儀往往就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小”事情,一些不文明的現象隨處可見。在路邊、在草坪上,經常能夠看見隨手丟棄的塑料袋、煙頭煙盒、廢紙、瓜果皮等垃圾,讓人看了心裡很不舒服。

  其實,文明就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匯聚了所有人的熱情,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傳遞。現實生活中,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一個舉動、一點幫助,都會讓人感到溫暖。

  作為服務型企業,供電企業的優質服務既是廣大電力客戶的需求,也是企業自身發展的客觀要求。我們以“優質、方便、規範、真誠”的服務方針,通過規範服務流程、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標準、認真履行供電服務承諾等,全心全意提升服務質量,千方百計滿足客戶需求。試想,如果我們在接待工作中或與客戶的交談中,冷淡客戶、惡語相向,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將是徒勞。

  文明禮儀是我們員工素質的展現,也是企業文化建設成果最有力的見證。只要你多給家人一些體諒,多給同事一些寬容,多給朋友一些關愛,多給客戶一些溫暖,多給經過你身邊的人一些笑容,你就會成為供電企業一張最好的名片。讓我們一起努力,人人爭做供電企業最好的名片,讓文明之花綻放。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電力優質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