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路面直接承受交通荷載和車輪磨耗,遭受氣候,水文等自然因素影響,路面材料會隨使用時間的延長而逐步老化。特別是交通量和重型汽車的不斷增加,原有公路的使用功能會日漸退化,加上設計,施工中常遺留的某些缺陷在運營期間的逐步暴露,因此,必須採取預防性和經常性的養護措施,以保持路面完好,排水通暢。

  我段管養的南永二級公路,因車流量較大,現已處於老化破壞期。為延長其使用壽命,我段根據總段的計劃安排,適時採用瀝青表面處治的辦法改善恢復已老化的舊瀝青路面。對解決路面老化,網裂,龜裂是一種較為有效的治理措施。其主要作用是提高行車的磨耗,增加道路的防水性能,提高平整度。

  其主要方法步驟為:

  1、清理基層

  2、灑布熱瀝青

  3、鋪撒石料

  4、輾壓

  瀝青表面處治具有施工快,密實度高,粘附性能強,經濟效益好,施工阻車時間短,施工成本低等優點。能提高路面的防水,防滑,耐磨性能。延長路面的使用壽命,但對於路面老化嚴重,以及路基不穩的路段不適宜。預防性養護的實質其實就是早期的以預防為目的的養路護路工作。其主要核心在於前置和預防。通過科技檢測和巡路查路工作,及時發現隱患和潛在的路面病害。再通過一些前置的措施辦法,使道路及其構造物內部和外部的病害隱患與不利條件得到遏制和改善。以保證其再正常的運營條件下實現或延長道路的設計使用壽命。

  總之,公路的預防性養護對於保持道路的完好率,防止公路的早期破壞,控制養護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路面預防性養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