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一)

  五一勞動節,勞動最光榮嘛,所以我就想着,我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多多的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實踐。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以為我們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一些時間的實踐,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看來老天還蠻會疼愛我的嘛,機會來了。4月30號的這一天,在食堂吃飯的時候聽到同學在那裡議論去發宣傳單,我好興奮好激動啊,於是我就央求同學要一起去,她們答應了,嘻嘻嘻高興啊,終於有機會去試試發傳單了,有機會通過自己的雙手去體會體會賺錢的感覺了,雖然說錢不是很多,而且可以說比在柳州的便宜的多,辛苦得多,但是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值得我去記憶的一天。

  五月一號的這一天早上,在舍友們還在做着甜甜的美夢的時候我們就起床了,吃過早餐,檫好防晒霜,拿上帽子,我們整裝待發,向著我人生充滿意義的一刻出發了。

  意想不到的是,當來到了該名為100通信的手機公司,發現我們的工作並不是發傳單而是為該公司拉客,當時想想這樣豈不是很累嗎,感情像是被騙了啊,可是最後看到同學們還是很樂意的接受我也就不去想那麼多了,做就做別不去試一試怎麼知道我的能力啊,於是在那個經理的安排下我們裝着統一的職業套裝開始了我們的工作,剛剛開始感覺客人好難拉啊,可是慢慢的就學會怎麼跟人家講解手機,講解該公司的搞的活動,怎麼把他們的吸引力轉到公司上,最重要的是我們說話的方式語氣還有內容是否吸引到他們,慢慢的也就上手了,雖然在這其中遇到很多態度惡劣的人,當時心裡或多或少覺得不是滋味,可是還是繼續努力的保持着微笑去面對,在我的努力下拉了蠻多的客人,最讓我欣慰的是有一個客人從店裡出來後上前主動跟我聊天,然後很誠懇的說“我覺得在這些工作人員中,你的笑容是最美麗的”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的服務我的工作得到他人的認可,所以我覺得累是累了,但是我樂在其中。

  大學生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可以逐步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增長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也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使我們自己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二)

  大學生社會實踐是促進大學生素質全面發展,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培養創新精神、協作精神、實踐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徑。

  今年五一的社會實踐工作,得到了學院領導的高度重視。院成立了由黨政領導、專業教師、學生輔導員組成的社會實踐領導小組和社會實踐成績評定小組,對全院系學生社會實踐做出部署。團委書記多次開會強調實踐的重要性和相關細節活動,加班加點趕在學生放假前對學生提出明確要求,做出指導安排。根據學生處、團委《關於開展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精神,組織全院學生進行五一期間社會實踐暨招生宣傳實踐活動,我本人負責XX地區社會實踐學生的選拔和組織工作,現將活動情況簡單彙報如下:

  一、精心準備,運籌帷幄

  1、高度重視,認真選拔

  社會實踐活動得到了全校同學的積極響應,有近200名大一、大二的學生報名參加,經過自行的篩選工作,XX地區共篩選出較為優秀學生48人,定點實踐,波及面較廣,涵蓋了XX地區,影響較為廣泛,效果良好。

  2、召開安全會議,明確責任

  根據學校部署制定詳細、周密、安全的措施,明確責任,確定地區負責人和各縣負責人,並統計聯繫方式,確保各位實習同學人手一份,公布組織老師和地區負責領導的電話,抓好落實。

  為取得了令人滿意的宣傳效果,召開專門的社會實踐課題宣講會對學生進行培訓,講授社會實踐的組織開展及注意事項等方面的知識。積極派發資料、開展宣講活動、解答學生問題。

  二、走向社會,感悟生活

  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呈現出主題明確,分佈地區廣的特點。同學們深入到工作中,把實踐要求化為責任,沒有一絲的懈怠。

  實踐過程中同學們得到了負責領導的關心,領導和老師帶冒着酷暑來到實踐地區看望同學們,這讓每一個人心裡都熱乎乎的。老師們耐心詢問了同學們的實踐感受、心得等。同時,學院充分考慮到外地同學的住宿交通花費問題,特意為同學們發放了社會實踐基本生活補貼、交通補貼和通訊補貼,給同學們切實提供幫助。

  三、及時總結,不斷提升

  五一假期剛結束,同學們便紛紛遞交了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和總結報告,從同學們認真的態度和言語,我們可以感受到學生收穫不菲。

  我們還舉辦了實踐小分隊的總結交流會。實踐隊員們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彙報了在實踐活動中的所見所聞,認識及感想,在場的同學們紛紛表示社會實踐拉近了學生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活動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提高了自身素質。

  今年的五一社會實踐已經結束,但社會實踐給學生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他們走出了校園的象牙塔,走向社會,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經受風雨,見識世面,檢驗知識,鍛煉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廣闊的社會,還有許多未開拓的領域等待着年輕的大學生們,人文的莘莘學子們將在不斷的學習與實踐中,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以他們所擁有的理論知識、創新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展示新世紀大學生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五一社會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