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心得

  --10級會展班 劉佳琪 (內蒙辦計調)

  來到內蒙分公司我感到很開心,這段時間收穫很多,作為新人,我在簡單的工作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計調人員既要具有正常作業的常規手段,還要善於學習,肯於鑽研及時掌握不斷變化的新動態、新信息,以提高作業水平,肯下工夫學習新的工作方法,不斷進行“自我充電”,以求更高、更快、更准、更強。如要熟練掌握賓館飯店上下浮動的價位;海陸空價格的調整,航班的變化;本地新景點,新線路的情況,不能靠“聽人家說”,也不能只靠電話問,應注重實地考察。只有掌握詳細,準確的一手材料,才能沉着應戰,對答如流,保證作業迅速流暢。

  在旅遊這個行業中,社與社之間的競爭、人與人競爭是非常之大的。在旅行社業這樣的服務性行業中,需要的人才不僅是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還需要你懂得如何為人處事和接人待物,以及對旅行社顧客的耐心以及責任心。其中最為重要的不是你的專業知識多麼多麼好,而是社會交際能力。當然,一定的專業知識水平和實踐操作能力是基礎條件,而且良好的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的性格對一個旅遊從業人員來講也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大多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員性格上都是外向活潑的,旅行社業也特別偏愛和歡迎這類人的加入。然而要想在這個行業混好,混出名堂,那就要取決於你的EQ,也就是社會交往能力、待人接物的能力、危機狀況的反應能力等等的高低了。

  這次的實習工作使我獲得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對於現在社會上各個企業聘用人才時處處講究工作經驗的前提下,這些經驗能對我畢業后初步踏入社會作鋪墊。在真正的實踐過程中我才發現自己學識和經驗的欠缺,真是那句老話“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感謝學校,感謝內蒙,我會更加努力的!

  實習心得

  --10級旅遊管理1班 魏穎 (湖南辦計調)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就這麼悄悄的過去了,不知不覺我來到**湖南分公司已經1個多月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自己在一個從學生到社會人的轉變的階段里掙扎,為我們的生活掙扎着,為我們的理想掙扎着,為我們想要的一切掙扎着,與其說這是一種掙扎,我更喜歡稱它為成長。成長讓我離現實更進了一步,也讓我明白過於理想化的東西只適合存在於孩時的階段。

  回想起自己這幾個月的實習生活,可以說自己是在錯誤中成長起來的,人就是在不斷的犯錯中找到方法,自己也不例外,但是這對我是一種挑戰,自己不能在以一個學生的狀態對面生活和工作了,犯了錯就要勇於接受批評,要學會承擔責任,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能更好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不能要求別人還以老師對待學生的方式來對待自己,在這裡你就是一個社會人,你要有自己的擔待。自己要學會在自身尋找問題,不要為自己犯下的錯去尋找借口,自己要為自己的行為買單。在湖南辦的生活真的過的非常的充實,自己也在不斷的融入這裡的生活里,套用一句很俗氣的話有壓力才有動力,話雖然俗氣,但道理是不變的。人只有不斷的反省自己才能在每一次的反省中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才是真。做人就是要一步一個腳印,這樣才能為未來奠定一個好的基礎。

  實習心得

  --10級涉外旅遊班 周健宇 (瀋陽辦外聯)

  經過了兩年的大學生活,我們都各自奔向了工作崗位,雖說是實習,不過這確實是我們步入社會的第一步,不僅要走好這“第一步”,今後的每一步,我們都要踏踏實實的走好。

  我目前實習於**旅行社瀋陽分公司,初到實習單位,心中懷揣着緊張而激動的心情,畢竟這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我希望能好好的去珍惜,充分的利用分分秒秒,把精力全部用於工作之上。瀋陽分公司的岐總對我們實習生也是非常的照顧,不僅在工作上給予我們指導,而且在生活上給予我們幫助,對我們來說,他不僅是一個好的上級領導,更是生活中的良師益友。

  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沒錯。我所從事的是銷售工作,在起初接觸工作及客戶的時候,確實遇到了不少的困難,由於社會經驗的不足和對工作的生疏,經常碰壁。但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更能鍛煉自己,打好基本功,平時多看書學習,已經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熟練的跟客戶進行交流和洽談,工作效率也有大幅度提升。相信在未來的路上我能越走越好,奔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旅行社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