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第一次工作的體會

第一次工作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工作的體會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當你第一次工作時你是否會感到刺激和開心呢?本文為你介紹!

  7月19號正式參加工作,快4個月了,挺閑,培訓的事要等到明年3月,一時半會兒還上不了崗,有點墮落的感覺。看着一起進來的新同事天天忙這忙那,心裡也不是滋味啊。

  剛來這兒,就遇上洪水,看着老員工們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也想去幫忙做點什麼,很抱歉,在通過培訓之前沒資格做任何與工作有關的事,剛好那個時候在武裝部培訓,也出不去,於是20號人就在那進行了簡單的入廠培訓。一個月後,培訓的最後一天,人資部宣布新員工具體崗位,還好沒分去縣級的基層單位。然後是簡單的歡迎晚宴,所有的領導和部分中干都來了,真正見識了什麼叫酒量,強烈地體會到做領導還真要點“肚量”。

  第二天去部門報到,主任說:小J,你儘快找到住的地方,進入角色。我忙點頭,表示讓領導放一萬個心,其實心裡很沒底,來了就去培訓,點都不熟,想找個離單位近點的地方只能百度了。這樣,我跟其他部門幾個兄弟一起在賓館住了大概半個月,他們中心報銷了。半個月後終於租到了房子,170㎡,1W/年,在這邊算比較貴的,不過4個人合租,房租完全在承受範圍以內。離上班的地方走路也只要15分鐘,省了很多車費。

  這邊的房價一直在漲,雖然和大城市沒的可比性,但我們的工資也和他們沒可比性。本來打算去年簽了之後就在這邊買一套,一直沒買:當時不清楚人資部說的下放“基層”具體是哪個基層。現在一直在漲,都覺得這邊的房價跟風太嚴重,人口不多,工業也少,房價卻是不成比例的高。本來以為在這可以憑自己能力買一套的,看來也只有啃老了,無賴啊。

  工資嘛,較低,但,能過日子,企業大環境所致。說實在的,我們85后沒趕上好日子,房子漲了,工資降了,也沒令人羨慕的福利房了。我一直不明白物價在漲,怎麼工資一直降。而且老員工還說:現在的工作量增加了好幾倍。不過看他們也只是隨口說說,日子挺滋潤的,無憂無慮,沒的可比性。 從培訓開始,網上就一直瘋傳降薪:反正與我無關,與85后無關,這已經是事實了。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表面的,每個行業都有其特殊性,工作了才知道,手機要24小時開機,隨時待命,隨叫隨到,沒有節假日,沒有周末,只要有工作,再冷、再晚都要迅速趕到現場,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有限。不過,很多人和我一樣還是選擇了這一行,很多新同事表示:為了一個穩定點的生活選擇了這份工作。我們是不是老了?!

  街上的人很少,特別是晚上10點過後,基本上沒什麼人。本來覺得閑的時候可以去打望,哎,什麼也望不到,這個光棍節是跑不脫了。城市倒挺乾淨的,很是喜歡,加上正在積極創衛,越來越乾淨了,中意啊!公司的辦公大樓也在加緊裝修中,雖然以後會在新辦公樓的三樓上班,沒有想象中的十幾樓那麼愜意,但總比現在的二樓好吧,期待中。

  總之,工作很順心。迄今為止,唯一恐懼的就是喝酒,沒有一次跑的脫,好心的同事會告訴你這同樣是工作的一部分。出來混,才知道:我的健康已不屬於我,原來它屬於企業,屬於人民。呵呵。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工作的體會
網友評論
第一次工作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