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關於風與月

關於風與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里有太多或悲或喜或殘缺或圓滿的風月故事。

  風,多變而無常,讓人難以琢磨。

  有了風,就有了無窮無盡的變化,它時而溫和時而冷酷時而怒吼。

  春天裡的風,暖暖的,柔柔的。好比熱戀中情人溫暖而柔軟的手輕輕撫摸着你的臉,給人一種溫暖而柔和的感覺。

  夏季里的風,時而清涼時而恕吼,清涼時好比寂寞中的你,有人送你一束愛情的玫瑰,使人心日曠神怡,即使無關愛情,如果此刻有人送上嬌艷欲滴的玫瑰給你,也是一種溫暖。而恕吼時,如一個暴怒的魔王,張開着血盆大口吞噬着一切生靈,讓人毛骨悚然。

  秋日裡的風,有一絲涼意,有一絲溫柔,給人一種複雜的心緒,有如多變的情人,忽冷忽熱,讓人看不透,也最讓人憔悴了。( 散文網: )

  冬天裡的風,就只有用冷峻,剌骨寒風來形容了,不過,如果經得剌骨寒風的冷冽,自有芳香來,就如梅花香自苦寒來。

  風,改變萬物之靈也!

  如天空里的雲彩,時而如絲,時而層層疊疊,時而片片如魚鱗,時而如駿馬奔騰,時而如仙女飄飛,飄浮不定,變化萬千,這都是風的傑作了。

  如海面上的朵朵浪花,時而溫和時而呼嘯時而怒吼。

  如河岸上的楊柳,有了陣陣風兒的吹撫,會由枯萎到慢慢萌芽,再由萌芽到蔭綠。如荒蕪的草地,有了風兒的吹撫,會由枯黃到淺綠,再淺綠到濃綠。如山坡上的花朵,有了風兒的吹撫,會由含苞到欲放,由欲放再到鮮花燦爛,這都是來自風兒的傑作。

  月,浪漫而凄美,悲涼而多變。

  月兒由圓到彎,由月芽變成半月,由半月變成滿月,就在這變化中有了太多關於月亮的故事。

  千古傳說中,最感動,最凄美,最浪漫就有嫦娥奔月的故事。關於嫦娥與月亮的故事就有很多版本。(在此暫且不說)

  總之月亮給人有太多的想像和寄託,什麼《月亮代表我的心》,什麼《月亮惹的禍》什麼《月亮之上》……什麼月圓人更圓,什麼花好月圓,花前月下等等。

  關於月光的說法也有無數,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月光是溫情而柔和的,殘月寄相思,月光是冷峻而慘淡的,其實一切都與心境有關。

  風與月本無太多的牽連和關係,但風和月組在起,就有了內容,也有了故事,也有了曖昧,也有了悲傷,也有了無限的想象,總之風月是一個浪漫而曖昧且多故事的詞語。

您正在瀏覽: 關於風與月
網友評論
關於風與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