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生化危機》每部均價四千萬美元;《行屍走肉》每季均價兩千萬美元;《溫暖的屍體》整部不過三千五百萬美元……但在2013年6月,一部電影的上市讓原本“爛熟”的電影喪屍情節更添一絲混亂,同時它也以總成本1.7億美元的問鼎“喪屍片”拍攝成本世界之最的“桂冠”。它就是在暑期檔大紅大紫的《殭屍世界大戰》 。

  《殭屍世界大戰》講述的是一個觀眾們爛熟的美國英雄主義故事,和所有的喪屍片一樣,影片開頭一片平靜的三分鐘后就以一次爆炸、一場追逐、一陣混亂而拉開了“喪屍征服世界”的大潮。之後曾經是聯合國僱員的男主角帶着家人歷經千辛萬苦逃離了喪屍橫行的陸地來到了海上臨時避難所,剛安頓又被派往韓國調查喪屍病毒的來源,之後又應線索的指引來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失控前沿着線索抵達一間歐洲的病毒實驗室,最終在實驗室裡面找到了可以讓喪屍無法發現人類氣息的特殊病毒,最終人類開始大規模投放這類病毒血清,並展開反攻……

  縱觀整部影片,大製作卻又放棄了傳統喪屍片所必備的大量血漿以及各種重口味鏡頭,這也許是為了票房市場考慮接納更多觀眾;而在沒有一個“R”級評分的“好成績”之下,《殭屍世界大戰》拿到了PG—13的級別限制(13歲以下兒童必須由父母陪伴觀看)。這也讓整部電影更加趨向於“純粹描寫喪屍”的災難片而非正統意義上的“喪屍片”。而在充斥類似惡搞、闖關式的喪屍片中,獨樹一幟的拿出了災難片的架子,也算是一種新意。

  從整部影片的空間跨度、喪屍數量以及投資成本來看,本片都是史詩級別的殭屍大片,預告片中的鏡頭已經足夠震撼人心了。但是劇情方面也是此類大成本製作電影的硬傷,平淡無奇的劇情,無非就是一個不死主角拯救世界的劇情,而情節發展中太多的巧合也讓電影缺乏具體的說服力。而為了突出主角人物而設計的雙線劇情卻適得其反的弱化了布萊德皮特的性格特色,作為“輔助線”的主角妻女的情節插入顯得不算生硬但是存在感為零,把“輔助線”砍掉完全不影響劇情發展同時可能在某些地方可能更能自圓其說,特別是韓國發現線索的最後階段完全等同於單機遊戲裡面一個NPC對着你複述劇情……

  全片最震撼的鏡頭無疑是耶路撒冷的殭屍爬牆段落,鏡頭中殭屍的規模以及行進的速度令人咂舌,筆者可以說看到那個場面頓時覺得生化危機5結尾的場面完全是渣渣啊。而與耶路撒冷鏡頭可以比肩的則是殭屍航班的橋段,當然,在真正結局前的小平靜之中突然來一下讓人心跳的情節是美國大片的慣有手段,而在殭屍航班墜機之後,電影劇情又是萬成不變的拯救世界鏡頭……至此影片在沒有任何突破的情況下做了一段匆匆的交代,走向一個平淡的結尾,其總結性質的結局也像是為了續集做出一些鋪墊。

  誠然,布拉德皮特這一位實力派的加盟給影片整體增色不少,但是劇情上的硬傷卻又讓整部影片的大製作變成一次浪費的視覺盛宴,這不得不說是一個遺憾。如果有續集的話也希望導演更加的着力於劇情的架構以及故事線的安排,從而給觀眾呈現出一部史詩級的電影而不是單純的視覺盛宴。

  最後,還是要感謝那些在龐大場面中扮演殭屍的群眾演員們,他們才是真的業界良心!

您正在瀏覽: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網友評論
殭屍世界大戰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