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標籤:跑出一片天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點點跳躍着的燭光似在默默重複着我予你的生日祝福,便再一次感受到你那柔柔的甜甜的笑,感悟到酸甜苦辣的人生路上你陪我走過的步履是怎樣的令人感動。

  不曾忘記也不願忘記第一次見你時那陽光下的美麗,那陽光似是專為你而生就的呀,隨你激蕩的心情跳躍着青春的光彩,你的笑聲灑一路斑駁的樹影,為路人盪出一路的清涼,你清純的、微笑的面頰,感染了我的內心,充溢着絲絲驚喜,讀你是我浪漫的輕歌呀!

  不知輕輕地風兒,怎樣一日日描摹你美麗的顏色,我也不必細心去雕鑿雲影月影,細細的風兒單純地撩起你飄揚的長發,你是我秀麗的一片風景,永遠飄然於我的心的晴空。

  每一年,你這個時刻總要回到你的家鄉,你從千里之外給我寄來的信箋,透着心香此刻正溫恬地躺在我的案頭,安然地把玩在我的手裡,一次次細細地從中感悟出人生真情的點點滴滴。人擁有很多,而你卻需要很少,很少。

  距離,愈是遙遠,思念,愈是深切……

  無數個美好的日子,無可奈何地去了,我不知我的心撫慰了你幾多凄清的夢?在這跳動的燭光中,今夜,一樣滋生出很多感悟,想提筆寫些什麼?屋子裡盪着的是滿滿的溫馨,你睡了,兒子躺在你的一側也甜甜地睡了,童年的歡笑,連夢也是甜蜜的,在夢裡你又微微地笑了,平淡而幸福地活着,這該有多好,多好……

  此刻,我在想:明天依然是一個晴朗朗的日子,依然會有燦燦然的藍天。

  在今後無數個日子裡,不論怎樣,我都會在同一片藍天下,默默地數念着予你們的祝福,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2009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網友評論
為你營造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