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會感想

家長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會感想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會感想

  假如說,在會前對於新學年開始即召開家長會存在着各種各樣的猜想和疑惑,那麼家長會後則是豁然開朗,新添柳暗花明的欣慰感。

  此次家長會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全校統一座談,也有班級個性座談;既有校長和老師對學校建設、班級狀況的總結,也有家長代表的經驗交流。無論校級還是班級家長會都體現出觀念求新、內容求活、方法求變

  的教育思路。

  三小時的靜心體會,慢慢感觸從校長到教師,從校園到家長對孩子所投入的關注、期望和愛護,對教師隊伍的辛苦工作有更進一步的、更直觀的了解,對孩子健康成長必要因素、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認識也更深一層。

  家園與校園共搭橋樑,是護送孩子健康前行的保障。孩子每天往來於學校、家庭,這兩點之間聯起的是孩子們不斷前進的路線。學校與家庭既是孩子的課堂,也是孩子的港灣。《三字經》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也曾指出:“教育的效果取決於學校和家庭的教育影響的一致性。”無論古今,無論中外,都強調了教育孩子是家庭與學校共同承擔的責任,只有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融為一體,同心協力,才能為孩子駕起平衡飛翔的雙翅,護送孩子健康前行。育新通過打造幸福校園、公平校園和文化校園正致力於為孩子提供前進道路上的正能量,作為家長,我們也應持之以恆地努力學習,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起正面榜樣,學會用賞識的目光看待孩子,用寬容、理解的態度尊重、支持學校和老師的工作,與學校攜手共建橋樑。

  習慣與態度良性培養,是促進孩子學業漸進的基礎。

  育新一年,從孩子身上看到了種種可喜的轉變,學習習慣逐漸形成,學習態度擺得端正。此次家長會上傾聽了四(3)班家長代表的經驗交流,聽了二(4)班李老師談論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態度的重要性,讓我更堅定了對孩子良好習慣與態度培養的信心與決心。國內外有研究資料表明,學生學習的好壞,20%與智力因素相關,80%與“信心、意志、習慣、興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相關,而在非智力因素中,習慣又佔有重要位置。古今中外,學術上有所建樹者,無一例外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育新的那些優異學生也同樣具有着正確的態度與良好的習慣。在二年級孩子學習習慣漸漸養成的過程中,我想,作為家長還需繼續給力,引導孩子學會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地培養溫故、讀新、思考、探索的習慣,幫助孩子提升自我控制能力。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孩子的良好習慣我們還需從點滴、小事細細培養起。特別重要的是,在教育孩子培養良好習慣之時,家長也當學會自我控制與自我監督,咬牙改掉自身不良習慣,重塑行為模式,“其身正”,對孩子才能“不令而行”。

  關心與愛護合理適度,是幫助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食物包裝袋提示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才最保質,對孩子的愛也一樣要在一定的度內才會發揮最佳效果。家長會上一次次聽到提醒、吶喊家長們不要溺愛孩子的聲音,急迫而真切,都反映出學校與老師渴望家長正確對待孩子,反映出學校與老師對溺愛將孩子誤入歧途的擔憂。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總想孩子好。但是我們作父母的眼光應當放長遠,不能只想到孩子眼前的舒服,而不讓孩子吃些所謂的苦。孩子終究是獨立的人,是一個需要生活的社會人,家長不能把孩子全副武裝包裹起來,要讓他們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養其自理能力。同樣,家長也不能因為工作、事業等原因而忽略了對孩子的關心愛護,否則將對孩子的心靈成長產生負面影響。就象李老師所說的,每天要留出時間看看孩子的學習情況,與孩子做些溝通。在我與孩子的交往中,我也對此深有同感。用平等的心態和姿態與孩子對話,用變化多樣的話題引導孩子溝通,孩子常會告訴我學校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會將心裡存在的困惑向我表述,尋求解惑,在溝通的過程中,我不斷幫助孩子樂觀、積極地面對挫折,珍惜老師同學的友好,正確對待批評,幫助孩子構建自信。我與孩子之間建立起了親密而信任的良好關係。家長會上對於適度愛護孩子的呼籲,無疑是提醒自己要將與孩子正確相處的方式堅持到底。

  新的學年,第一場家長會,帶給了我新的心靈感受,更提供了與學校攜手共進、正確教育孩子的新動力。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感想
網友評論
家長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