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攀不起的玫瑰

攀不起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攀不起的玫瑰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沉默,之後的是爆發。前段時間,得知男友已經攜手另一女子半年。而這半年,在異地的我竟然全然不知。當男友說其母親生病,我竟請假趕去照顧,她病好了,他告訴我,他有別人了。

  愛情這麼無厘頭的上演,我只是裡面的一個丑角,供大家笑,供大家議論。我全然不知愛情在戲弄我,而我,付出了真心。

  得知真相,我沒有哭,我笑着對男友說:現在你所拋棄的我將是你以後高攀不起的玫瑰!可誰又知道,那朵玫瑰已經刺傷我的心,遍體鱗傷!我整日渾渾噩噩,不想關心任何事,我逃避所有人的關心,我害怕他們的關心讓我內心最後的防衛崩潰,泣不成聲。我躲在門后,關上燈,任黑暗將我吞噬。我害怕走出去,我害怕走出去后得知你已經不是我的了。我命令眼淚乾枯!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淌在臉頰,滴在你曾踩過的地上。

  我睡了一覺,夢見了多年後,我們廝守在一起,傻傻地笑着…我醒來,眼角還是淚水,是甜的淚水,因為,夢是美的。可現實哪能像夢境一般呢?那苦澀的淚水早已將我掩埋。我在苦澀中尋求一條生路,成就自己。

  我發現,陽光依然透過雲層,依然透過玻璃,灑滿整個房間。外面,依然是喧鬧的街頭,匆忙的行人。世界,沒有因為失去你而變化。而我,卻因為失去你而哭泣、逃避、墮落…

  躲在門后,就能防止別人不打開門嗎?睡一覺,就能回到從前嗎?哭泣,就能讓你也在像我為失去你一樣的因為失去我而哭泣嗎?一切,都是沒有用的,為什麼我還要宣洩自己的傷感,把自己變成一個世人遺忘的人呢?

  我相信你現在過得很好,正如我相信,我定會成為你高攀不起的玫瑰一樣,儘管那時,我們已忘記彼此。

  傷害,都只是因為要幫助我們變堅強、成熟而存在。沒吃苦,怎會懂甜的美味。所有的傷,無論是留下了痕迹,還是不留痕迹,都是我們青春路上的見證。我們再次回首時,會發現,這條路上,如此多姿多彩。

  於是,我打開窗戶,眺望遠方,揮別從前……陽光灑在我的手心裡,暖暖的。我笑了,我知道,我會一直笑着活下去!謝謝你曾出現,點亮我的一段旅程,如今,你離去,我祝願我們各自都過得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攀不起的玫瑰
網友評論
攀不起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