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伊萬和瑪利亞

伊萬和瑪利亞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在熱帶雨林里,有一種單片葉子的草。當林風輕輕拂過它的葉片表面時,它就會迅速蜷曲,隨即從葉片里滲出大滴大滴的晶瑩的液體,似露珠一般。從這液珠中你能嘗出類似海水的淡淡的鹹味。而此時,小草的情態宛若一位嬌弱的女子,因思念她的戀人而哭泣。

  這種草,有一個很詩意的名字,叫做:伊萬和瑪利亞。

  傳說中,這種草原本是有兩片葉子的。一片叫作伊萬,一片叫作瑪利亞。他們相親相愛,誓死生生世世在一起。他們與其它的植物不同,可以隨意出入泥土。當太陽升起時,他們便從泥土裡鑽出來,曬太陽;當夜晚來臨時,他們就縮回泥土裡,靜享安寧。任何動物都傷害不了他們,更不可能把他們分開。

  可是,有一天,雨林里飛來一隻會發光的甲殼蟲。每到夜晚,它就發出神奇的光芒,吸引來許多飛蟲和小動物。雨林里寂靜的夜晚頓時被搞得熱鬧非凡。伊萬和瑪利亞也被神奇的光彩深深地吸引着。

  一個夜晚,伊萬和瑪利亞終於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小心謹慎地從泥土裡探出頭來,發現沒有什麼危險后才鑽了出來。甲殼蟲的光彩果然美麗異常,好大一片的林子都被籠罩在其中,泛着絢麗的金光。伊萬和瑪利亞從未在夜晚里看見過自己如此漂亮,一時興奮不已。

  正當他們欣賞着對方神奇的新衣裳時,甲殼蟲猛然如一團球形閃電嗡——地撲向他們。

  伊萬和瑪利亞大驚失色,頓時不知所措。

  還是伊萬突然清醒過來,他大叫:“瑪利亞,快下去!”他一邊叫一邊用他的頭頂住瑪利亞的腰直往泥土裡鑽。瑪利亞已經完全安全了,伊萬也只有腰還露在外面。可是晚了,甲殼蟲已經用它巨大的鉗子夾住了伊萬的身子,把他整個地拔出了泥土,兇狠地往空中拽去……

  可憐的伊萬,被它扯得身首異處,離開了草莖,離開了他的瑪利亞。他被重重地拋在了地上,孤獨地躺在那裡,痛苦地呻吟着,抽搐着。

  被伊萬救下的瑪利亞,躲在泥土裡不住地發抖。她以為伊萬也逃脫了那壞蛋的襲擊,回到了泥土裡,可她什麼也看不見。她輕輕地喚着:“伊萬,伊萬,你在哪?我怎麼看不見你?”“伊萬,我害怕!我好害怕!”

  她的聲音在泥土裡漂蕩着,顯得多麼單薄,多麼孤單。但她哭不出來,因為植物是沒有眼淚的。

  她的伊萬就要死了,他就躺在她頭頂的地面上。可她不知道。

  當黎明來臨,太陽又重新出現,瑪利亞這才膽膽怯怯地鑽出地面。她終於找到了她的伊萬,可他已奄奄一息,不能動彈了。瑪利亞是多麼心痛絕望啊!她拚命地掙扎,拚命地想從草莖上掙脫下來,與她快要死去的戀人為伴。

  伊萬焦急地發出微弱的聲音:“不,不要,瑪利亞!不要這樣,不要這樣……”

  瑪利亞痛苦地叫着:“伊萬你不會死的,你不會離開我的是吧?你答應過我,伊萬,我不會讓你去死,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死,如果你死了我也活不了,活不了!我不會讓我活下去的,我活不下去的,伊萬,我的伊萬……”

  “不,瑪利亞,你會活着的,我也不會死,我不會死,我會化成風,常常圍着你,守在你身邊,給你,給你……最,最,甜蜜的,的,吻。”伊萬的氣息越來越微弱,他漸漸說不出話來。

  瑪利亞哭泣了。她的身體里居然流出了神奇的液體,那是任何植物都不可能擁有的眼淚。那是只有人類才有的情感的結晶啊!

  黃昏漸漸逼近,伊萬的身體已經乾枯,漸漸蜷曲起來。

  一陣林風刮過,伊萬憔悴的軀體終於被捲走。

  瑪利亞絕望地大叫:“伊萬!伊萬!我的伊萬……”她的喊聲被她泉涌似的淚水噎住了,孤零零地站在林子里。周圍的世界猝然變得多麼凄涼。

  從那以後,這種草上只剩下孤零零的瑪利亞,一個被林風親吻便會流淚的瑪利亞。

  也許是人們受伊萬和瑪利亞愛情的感動,或者是瑪利亞不允許人們改換他們的名字,所以至今,雖然這種草只剩下了一片葉子,但它的名字依然是:伊萬和瑪利亞。

您正在瀏覽: 伊萬和瑪利亞
網友評論
伊萬和瑪利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