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道戰觀后感

地道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道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地道戰觀后感

  偉大的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歷史上創造了無數驚人的奇迹,我們華北平原上就有一項不得不說的壯舉,是什麼呢?對了,它就是“地道戰”!後來,這一歷史被拍成了電影,就是家喻戶曉的影片《地道戰》。

  說起“地道戰”,我可以介紹一下當時的歷史背景。1942年到1944年,是抗日戰爭最艱苦的時期,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地道戰》就是描寫那個時期我們英勇抗日的故事。根據地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消滅敵人,粉碎日寇“大掃蕩”的陰謀,採用了不少巧妙的戰法,地道戰就是其中之一。抗日軍民在廣闊的大平原,挖了不計其數、各式各樣的地道,就像影片歌中唱的“埋下神兵千百萬,千里大平原展開游擊戰,村與村戶與戶地道連成片……”。雖然日寇裝備精良、武器先進、給養充足,但是,我們抗日軍民憑着小米加步槍仍能屢次打敗敵人。這勝利靠的就是人民群眾的無窮智慧和頑強鬥志,軍民團結,同仇敵愾,把侵略者打得魂飛膽喪、落花流水。

  冀中人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着日本鬼子的“燒光、殺光、搶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保住了冀中平原,保住了自己的土地。

  有人說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迹,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才是奇迹!是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I衛了自己的家園!

  我們青少年要向英雄學習,無論身處何時何地,要始終擁有一顆愛國之心。生活在和平時代,雖然不能面對面地去打擊敵人,但我們要樹立為國家效力、為人民服務的遠大理想,加倍努力學習,汲取更廣博的知識,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一份力量。這,也是一種愛國!我們,也可以成為英雄!

  篇二:地道戰觀后感

  我今天下午看了一場電影,感到很開心但是有一點遺憾。為什麼呢?如果想知道,就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地道戰》這部電影講述了,1942 年抗日戰爭時期,冀中平原地區人們發明了一種作戰方式,大家可能已經猜到了,那就是——地道戰。

  我們都知道打仗不僅要打,還要藏。可是冀中地區是平原,沒有山可躲,也沒有水可藏,這可怎麼辦呀?嘿嘿!這可難不倒我們聰明的民兵們,他們根據家家戶戶都有的地窖和水井想出了挖地道這個好辦法。地道剛剛挖好,敵人就來進攻了,狡猾的敵人為了不讓被發現,選擇了在夜深人靜時悄悄進攻。不過這剛好被來查崗的老村長發現了,他立刻跑到鐘下敲響大鐘。但是還沒敲幾下就被敵人用搶奪去了生命。我們敬愛的老村長啊,他犧牲了自己顧全了大家。村民們聽到鐘聲后都紛紛躲到自家的地道里。不過地道口很快就被敵人發現了,他們往裡面放火,因為地道沒有防火設備,鄉親們很快就被熏得受不了了。幸虧區長及時趕到,用了我們的土辦法——麻雀戰術……把敵人搞得暈頭轉向、心神不定,最後終於撤兵了。原來我們這些土辦法也挺有用的。

  鄉親們總結了這次教訓,把地道重新改造了。現在的地道防水、防火、防毒、防鑽、防挖,家家通。把臨街房子全搭上了梯子,還做了很多射擊口,就等着敵人來進攻了。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大家為了給老村長報仇,都努力做到最好。敵人也盡全力找地道口,終於找到了3 個,(這3 個口可不是我們粗心大意忘了隱藏而是故意留的)他們就拚命往裡放水,不過水是寶貴的不能讓它們流到地道里害人,要讓它們流回原處。敵人焉兒了,我們勝利了。

  這地道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為此感到開心和自豪。不過遺憾的是老村長沒能看見,他如果看見了,一定比我更開心、更自豪。

  篇三:地道戰觀后感

  《地道戰》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的故事。日本鬼子進村時進行瘋狂的掃蕩,老百姓對他們非常曾恨,恨之入骨。民兵和村民們躲進了井裡和地道里。日軍沒辦法,只好把房子給燒了。為了使日軍再來掃蕩時減少我方人員傷亡,村民們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敵人的炮樓底下。當日軍再來掃蕩時,村民和民兵就及時躲進地道里,同敵人進行游擊戰。鬼子又是用煙嗆,又是用水淹,又是用土埋,卻難以奏效。在強大的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里,日軍以失敗告終。這充分證明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回望過去的崢嶸歲月,高家莊地道戰的確是戰爭史中的奇迹,而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更是奇迹!他們充分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的強大的敵人,保衛了自己的家園,在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每當看到八路軍戰士受傷時,我的心就像被刀絞一樣。

  我的收穫是,人們團結一致,最終戰勝了強大的敵人。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