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的公映日期比《驚天魔盜團》晚了6個月,兩者在劇情方面有重疊之處,搶劫銀行和魔術表演,都是兩部電影的重頭戲,《幻影車神》可能是向《驚天魔盜團》學習的“致敬之作”,但前者的歌舞元素以及情感表現,是後者所沒有的。現在這部新片將於7月下旬在國內公映,喜歡《驚天魔盜團》的觀眾不妨從它身上尋找魔盜題材帶來的爽快感。

  故事發生在芝加哥,一家銀行屢遭盜竊,銀行家誓要擒拿竊賊,國際刑警前來破案,但高壓危險環境反而挑起了竊賊的頂風作案的勇氣,於是,在警與盜、盜與銀行家之間,展開了一場可以稱為貓捉老鼠、也可以稱為老鼠戲貓的遊戲。

  該片主角阿米爾·汗有兩部高分電影,他2009年主演的《三傻大鬧寶萊塢》在國內電影打分網站有9.2的分數,而2012年主演的《真相訪談》,則是驚人的9.5分。這是一個演技型的演員,當然也有許多粉絲認為他帥得驚人,《幻影車神》中的阿米爾·汗,有一半篇幅是在扮帥,另一半篇幅才是依賴他自然的表演能力,為觀眾塑造了一個頗具親和力的角色。

  《魔盜激情》更適合作為本片的片名,因為故事中的賽車戲份,所佔比重已不足以非要體現於片名上。盜竊倒是影片顯而易見的主題,但就像這類電影通常塑造的那樣,阿米爾·汗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反派英雄,是一位劫富濟貧者。一方面,他痛恨銀行家的貪婪,另一方面,父親因為銀行而破產繼而自殺的往事,讓他的童年蒙上陰影。

  當非法行為被蒙上君子報仇、追求社會公平的色彩,一個反派英雄的光輝無論怎樣都不會被遮掩,在電影中銀行家的形象雖然片面化,但還是能夠代表現實社會貧窮與富有之間的矛盾與敵意,當俠盜暴露他柔軟的內心以及理性化的平等追求,警察也會為之動容,阿米爾·汗與主抓他的刑警之間產生了兄弟般的情誼,亦是證明了這一點——當強者制定的規則不符合公眾利益,那麼弱者掀翻規則就具備了天然的合理性。

  和影片的商業屬性相比,《幻影車神》的人文性更值得關注,這部電影不但探討了貧民與富有者之間的價值觀差距,也會處在不同社會階層的強弱轉變關係進行了解析,為了彌補商業電影僅僅提供淺層次娛樂的不足,還設置了第二個故事線,對人性進行了真誠的剖析,這條故事線很好地解釋了“我是誰?”、“誰是我?”的哲學問題,最終結局的美好,讓影片回歸簡單主旨,簡而言之,這個世界上,還是真善美最後能夠致勝。

您正在瀏覽: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網友評論
《幻影車神:魔盜激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