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牆頭草的自述

牆頭草的自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牆頭草的自述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從我睜開眼,就知道我是一棵草。

  沒聽見那燕來雀往的,正在得意的述說著它的傑作。

  打我懂事起,就明白我是一株牆頭草。

  沒看見那都市的大忙人也會抽空,仰望這擁擠空間里的新奇,令人不忍下手的嫩綠。

  我是一棵草

  再高再美再可愛,我也只能是一棵草。沒有花的容顏、樹的窈窕、更沒有雲的縹緲。

  我是一棵草!

  我有柔若清風堅若鋼骨的腰肢,能在參天大樹只等閑的強風勁雨中扭身跳舞。任你東南西北風嘯叫狂呼,我都能笑顏以對,更何懼風劍霜虎。

  我是一棵草!僅僅只是一棵牆頭草!

  我能感到自己的渺小。一句“牆頭草,隨風倒”也會讓我傷心得不得了,氣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氣就像是一陣風,風起風落經過一陣飄蕩平靜下來之後,我發現我還是那顆草,生活也不會因這生氣而變得美好,更不會因這生氣而將別人改變多少。

  我坦然,我是一棵草!

  腳下士地雖然貧瘠,但我能自強不息。我要用我的堅強意志挑起眾目的注視。

  我身披春的青郁,手擋夏季炎熱,漠視秋豐富奢,腳踏冬日嚴寒。

  我用心一步一個腳印走。

  我為我笑,我為我傲!

  當冷酷的冬來臨之際,我會收起鋒芒,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我不會像樹先生一樣在瀛弱的南風面前孤傲高歌,在殘暴的北風中卻折腰斷脖,雖然讓風雷電給修理得體無完膚,還頑固的高叫着不會屈服。

  我不會像花小姐一樣懦弱得見寒就收。就算處在溫暖的懷中卻也還是笑不由衷。

  常年累月不能降低我的渴望,天寒地凍不能消滅我的熱情,狂風暴雨不能阻擋我的腳步,歲歲的枯榮更是倍添我的信心。

  雖然我只是一株草,但我是一株牆頭草。

  眾人看我觀我都須仰視,如同看天一樣抬頭方可。

您正在瀏覽: 牆頭草的自述
網友評論
牆頭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