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日絮語

春日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夢摺疊成一隻只千紙鶴,灑落在湖面上,飄呀飄。能飄多遠飄向何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領略到夜風拂面月光傾瀉水波微盪的舒心愉悅……

  我喜歡把耳朵貼在大地聆聽萬物復蘇的聲音,那種生命的渴望和成長的笑聲呵!你沒有親身經歷是體會不到的。跟我一起來吧:選擇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側身躺下,全神貫注,聽!大自然果然博大精深奧妙無窮,只可會意不可言傳!掬一棒山泉洗洗臉上那些沾滿世俗的塵土,再喝個痛快,你的心靈就會得到美化和凈化;摘一支野花在嘴裡嚼嚼,你會嚼出另一種味道——生命芬芳;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輕舞,你雖然沒有翅膀,但不必羨慕,用心——同樣可以在藍天下自由飛翔!

  我習慣用漂泊的腳步去丈量生命的厚度與廣度。自從灑下人生中的第十八朵花瓣,我就拖着那些破爛的行旅,天南海北地去尋找人生的歸宿。風餐露宿的酸甜苦辣有時會讓我瞬間萌生一個念頭:變成一直蒼蠅吧,可以趁紳士豪客們不注意的時候飽餐一頓,風雨來臨之際可以在某個溫暖的客廳棲息。僅一秒鐘后,我把自己的靈魂痛罵一頓;堂堂七尺頂天的男兒豈不用勤勞的雙手擎起一片天空?卻去做世人齷齪的寄生蟲?!於是我省下吃早餐的鈔票買下一本本厚書靜坐常讀感悟人生之道,伴隨着我的也常常是點頭稱讚或鼻涕橫流或開懷大笑或拍案叫絕。從此我也學會寬容、忍耐、豁達、樂觀和不與他人較勁。也讓忘記了旅途的艱辛和流浪的疲憊。

  我喜歡在春天飄着下雨的時候撐着那把伴隨着我有十餘年的老雨傘在小巷中徘徊又徜徉,但絕不是在像戴望舒一樣去等待一個叫丁香的姑娘。我在洞察這個世界。看;那些經不住風雨打的花朵在微風細雨中下了一場花雨,那些渴望雨水的小草正在點頭哈腰,哪些偷吃了農民稻穀的麻雀也躲了起來……只有青山堂堂正正巍巍然屹立,只有大海聲色不動波瀾不興。

  感謝爹地媽咪,給我一次來到人間的機會;感謝那些橫七豎八的方塊字,讓我悟出人生之道;感謝大自然,給我一個自由、洒脫、遐想的空間;感謝讀者,但願我們能成為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春日絮語
網友評論
春日絮語 暫無評論